Kevin Love, Ricky Rubio & Derrick Williams

距離2012年奧蘭多全明星賽網路票選先發球員的截止時間只剩3天,又到了時候分享小枚投票給誰,以及心目中的西部聯盟全明星隊陣容囉。

先發後衛:盧比歐(Ricky Rubio) / 明尼蘇達灰狼隊 / 11.4分8.8助攻2.4抄截

我就是不喜歡保羅(Chris Paul)的黏球,再考慮到全明星賽的話題、秀味、以及「誰是我最想-而不是最應該-看到的先發後衛」這個要素,因此又跳過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選擇西班牙人盧比歐。雖然有著不到40%的投籃命中率、有著過度的外界吹捧與包裝,但當檢視他的數據成績時,發現選擇他也並不是太無理取鬧的偏執,灰狼隊也終於可能找到一位兼具球技與魅力的控球後衛了。雖然最後的票選結果不會是他、他甚至可能不會入選全明星隊,小枚充分肯定他在前19場NBA球賽的表現,願意跳過非常多球員選擇他。

先發後衛:布萊恩(Kobe Bryant) / 洛杉磯湖人隊 / 30.2分5.7籃板5.6助攻

目前的聯盟得分王,也是唯一平均得分超過30分的球員,除三分外線的投籃可能因為傷勢而嚴重影響命中率,改變打法的布萊恩絕對還是西部聯盟-或者全聯盟-得分後衛的第一選擇。布萊恩是小枚這次選擇當中唯一來自1996年黃金選秀梯隊的球員,而他顯然還沒有打算要退下第一線戰場。

先發前鋒:杜蘭特(Kevin Durant) / 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 / 26.3分7.6籃板

小城市裡頭的大明星,杜蘭特是當今聯盟中兼具球技與人氣的當紅炸子雞,所屬球隊目前戰績也暫居全聯盟第一,如同布萊恩長期占據先發後衛名額,先發前鋒的一個位置大概也已經被杜蘭特鎖定起來了。

先發前鋒:葛瑞芬(Blake Griffin) / 洛杉磯快艇隊 / 21.3分11.2籃板

雖然數據成績不如勒夫(Kevin Love),但我需要一位幫盧比歐完成空中接力爆扣的大前鋒,這位與盧比歐同樣在2009年被選進NBA-但他們都沒有打2009年-10年球季XD-的highlight製造機無疑是最佳選擇。

先發中鋒:努內(Nene) / 丹佛金塊隊 / 14.8分8.8籃板

自從歐尼爾(Shaq O’Neal)與姚明之後,西部聯盟的中鋒就沒有太理所當然的選擇。數據上當然是曼菲斯灰熊隊的蓋索(Marc Gasol)平均14.9分10.3籃板的雙十成績更棒,但這可是全明星賽呢,我需要歡樂,當然我就需要巴西人努內囉!

替補陣容

既然這篇部落格以灰狼隊的三位球員作為圖片,接著的內容想當然會提到他們。西部聯盟全明星隊替補陣容(依據後衛*2、前鋒*2、中鋒*1、任意位置球員*2由各隊主教練共同推薦選出)的中鋒應該會是先發名單中被我暫時擱置的蓋索,這部分應該不會有太大的意外與問題吧;前鋒我要選四位球員:灰狼隊的勒夫(24.9分13.8籃板)、湖人隊的蓋索(Pau Gasol, 16.2分9.4籃板)、波特蘭拓荒者隊的阿德雷吉(LaMarcus Aldridge, 22.5分8.8籃板)、灰熊隊的蓋伊(Rudy Gay, 18.7分6.2籃板)。灰狼隊王牌勒夫與拓荒者隊一哥阿德雷吉在上個球季就已經是大遺珠等級的準明星球員,這個球季要入選應該沒有太大的懸念,球技一直都有進步,也該是時候了。選擇大蓋索與蓋伊(將會是首次入選)而放棄達拉斯小牛隊的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是個冒險,但德國坦克本季的狀況還不很理想,目前也缺賽,大幅減輕我的罪惡感XD 既然諾威斯基沒有入選,數據成績相似、但支撐休士頓火箭隊禁區的史考拉(Luis Scola, 15.6分5.9籃板)就是再次在遺珠名單上榜囉。

補充:很抱歉我完全將湖人隊的拜能(Andrew Bynum)排除在考慮與討論之外,但本篇內容的名單不再做修改,謝謝網友提醒。

後衛只有兩個名額,我的選擇是雷霆隊的威斯布克(20.8分4.7籃板5.8助攻)與快艇隊的保羅(16.7分8.6助攻2.4抄截),而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的帕克(Tony Parker, 17.7分7.8助攻)、金塊隊的勞森(Ty Lawson, 15.7分6.5助攻)、鳳凰城太陽隊的納許(Steve Nash, 13.9分10.2助攻)則是可惜的遺珠。威斯布克的平均得分與助攻次數與上季相較有些微下滑,但他儼然已經是目前西部聯盟的第一線後衛,而保羅…基本上他應該會是票選先發後衛,小枚在替補陣容中再不選他,實在說不過去。

因此在我的版本的全明星隊陣容當中,灰狼隊的勒夫與盧比歐都將會入選,事實上這支累積相當多年輕天分的球隊本季確實令人耳目一新,這算是個肯定吧。除兩位全明星球員外,新秀威廉斯(Derrick Williams, 8.4分4.5籃板)入選新秀對抗賽的機會也非常高。事實上盧比歐應該也是在新秀對抗賽-而非全明星賽-亮相才是實際上可能發生的事實,但總之,這三位灰狼隊球員應該是全數都會出現在全明星週末期間的奧蘭多囉。

此外,這個版本也反映出我(與整個NBA?)的喜新厭舊與改朝換代:如同前述,布萊恩將是唯一來自1996年-更進一步的說,是2000年以前-選秀梯隊的球員,從小枚開始看NBA籃球時,進入聯盟、成為全明星球員、統治整個聯盟的多位明星球員,終於到了世代交替的時候了啊。

同時在這個版本當中,會有幾支目前排名西部聯盟前8名的球隊,沒有球員入選全明星賽:猶他爵士隊(#7)沒有突出的明星球員,基本上爵士隊就是我心目中西部聯盟版本的費城七六人隊!聖安東尼奧馬刺隊(#4)與達拉斯小牛隊(#6)有明星球員,但諾威斯基與鄧肯(Tim Duncan)都不足以入選,其他副將的表現更是如此。除非,保羅成為票選先發後衛,帕克入選替補陣容,盧比歐入選僅新秀對抗賽。

嗯,其實這樣看起來比我自己的選擇還要合理XD

--

2012/2/13 update: NBA.com日前發佈了全明星賽的正式名單,先發五人分別是中鋒拜能,前鋒葛瑞芬、杜蘭特,後衛保羅、布萊恩,替補七人分別是中鋒小蓋索,前鋒洛夫、阿德雷吉、諾威斯基,後衛納許、帕克、威斯布克。

我名單中的盧比歐、努內、大蓋索、蓋伊沒有入選,而休士頓火箭隊(#6)、丹佛金塊隊(#7)、猶他爵士隊(#8)成為目前西部聯盟前8強球隊中沒有全明星球員的球隊。

保守而安全的選擇、不夠大膽、少了一點新鮮感,這是這份名單給小枚的感覺。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