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k Nowitzki

多年以後,對於2011年季後賽你還會記得誰?

這篇來自NBA.com的部落格專欄BLOGTABLE: MAKING A NAME FOR HIMSELF,在2010年-11年NBA球季終於全部結束後提出這樣的問題:Years from now, they’ll say this guy made his name in the 2011 playoffs,並由各位專欄作家提出各自的意見。

這是個有趣的問題,看看各位專欄作家們怎麼說,還有小枚個人對這個問題的想法-

奧奇伯納(Steve Aschburner):我的人選有很多。曼菲斯灰熊隊的藍道夫(Zach Randolph)在這個季後賽中證明自己足以做為球隊信賴的建隊核心。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的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清楚的讓所有人看到他的天賦與球技,以及他原來還有那麼多的進步空間。洛杉磯湖人隊的拜能(Andrew Bynum)將會有好一段時間得承受他對於巴瑞亞(J.J. Barea)惡意犯規的陰影與議論。

達拉斯小牛隊的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的表現激發雷霆隊的柯利森(Nick Collison)展現出他出色的長人防守能力,諾威斯基自己也扭轉了長期以來所有人對他的評價。

亞特蘭大老鷹隊的提格(Jeff Teague)的表現,讓大家不禁好奇為何主教練祖魯(Larry Drew)要把他放在畢比(Mike Bibby)後面那麼久。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幾位主教練外,印第安納溜馬隊的佛格(Frank Vogel)、灰熊隊的霍林斯(Lionel Hollins)、小牛隊的卡萊爾(Rick Carlisle)現在起肯定會獲得更多的重視(小枚註:卡萊爾本來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主教練吧?)。

不過邁阿密熱火隊的波許(Chris Bosh)是我認為最能夠以球場上表現為自己說話的球員,他在季後賽的表現比起例行賽的大多時間更搶眼,在NBA Finals當中的演出與穩定度一點也不輸給全明星隊友詹姆斯(LeBron James)與韋德(Dwyane Wade)。我同意波許的想法,他在NBA Finals第六戰應該有比9次更多的出手機會。

布林柏里(Fran Blinebury):以「打出名號」的角度而言,諾威斯基並不符合這個主題,但他在四個季後賽系列當中不斷展現出來的關鍵時刻穩定表現,完全讓他擺脫過去貼在他身上的「軟弱」標籤。那些痛苦的2006年(以及這期間的每一年)季後賽回憶,就讓它們過去吧。

包爾(Shaun Powell):雖然選擇一位拿過例行賽MVP的明星球員作為這個主題的答案並不合適,但我的選擇仍然是諾威斯基。他在季後賽持續高檔的表現(包括面對雷霆隊以15投12中、24罰全中拿下48分的驚人單場演出),以及在NBA Finals系列當中克服手指傷勢、感冒、帶隊對抗熱火隊三巨頭,看看這些表現吧,我的選擇沒有錯。

舒曼(John Schuhmann):大家多半會選諾威斯基,但我在季後賽開打之前就認為他會有很棒的表現,所以我的選擇是自從2003年後就沒有季後賽出賽經驗的灰熊隊藍道夫。藍道夫從上個球季開始以球場上的表現改變所有人-包括我-對他的評價,而在這個季後賽之後,相信更多人會開始以「球隊領袖」看待他。

史密斯(Sekou Smith):諾威斯基。我知道我們一直都在討論熱火隊的詹姆斯,我相信幾年後他一定能夠贏得冠軍的榮譽,但這個季後賽會被所有人記得的,是最後的贏家,小牛隊。

諾威斯基在這個季後賽有太多的精采好球與關鍵演出,而小牛隊這趟為期兩個月的季後賽之旅,日後肯定在他的職業生涯當中佔有重要份量。這段話對於奇德(Jason Kidd)、泰瑞(Jason Terry)、錢德勒(Tyson Chandler)、主教練卡萊爾、甚至球隊老闆庫班(Mark Cuban)等每一位代表這支小牛隊的隊職員來說,都同樣適用。

小枚:其實我最會記得的是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的隆多(Rajon Rondo),或者說是他的手肘,以及他單手打完的後半場球賽。這對小枚來說就跟漢彌爾頓(Richard Hamilton)的面罩,以及奈許(Steve Nash)的鼻貼同等級,不過這完全不符合主題XD

已經有太多的諾威斯基,所以小枚的選擇是雷霆隊的威斯布克,以及塞爾提克隊的歐尼爾(Shaq O’Neal)。威斯布克在例行賽中成為全明星隊成員、季後賽中懷抱擊敗對手的執念卻無法幫助球隊贏球,相信多年以後回頭看,這會是他的職業生涯當中的第一個關鍵點。

擁有出色的天賦,加上這樣不能如心所願的挫折經驗,我想這對企圖心強烈的威斯布克是一件好事。

另外我會記得這是「歐尼爾神話」正式結束與破滅的一個季後賽。安吉(Danny Ainge)與塞爾提克隊經營階層或許認為他們能夠依靠歐尼爾幫助三巨頭完成再一次的奪冠美夢,但以結果而言他們錯了,並且失去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取而為之的是許多的問號。

看到歐尼爾勉力在季後賽出賽了一場球賽,辛苦的在籃下拿到2分、移動緩慢的模樣,我會記得:第一,歐尼爾全盛時期是能夠擊倒所有對手的「大亞里斯多德」,或者所有他以「大」開頭自稱的稱號,以及第二,終究不能期待一株職業生涯尾端的「大幸運草」,在最後一刻還能夠擊倒時光。

任何一個人都不能贏到最後,就像喬丹(Michael Jordan)最後在華盛頓巫師隊的兩年時光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