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on Jennings

在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主場以99:90擊敗來訪的波特蘭拓荒者隊後,他們成為這個球季西部聯盟第4支確定打進季後賽的球隊!

目前共有9支球隊確定可以開始販售季後賽的主場門票,東部聯盟是芝加哥公牛隊、波士頓塞爾提克隊、邁阿密熱火隊、奧蘭多魔術隊、亞特蘭大老鷹隊,西部聯盟是聖安東尼奧馬刺隊、洛杉磯湖人隊、達拉斯小牛隊、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剩下的例行賽,除了確定晉級、晉級季後賽機會濃厚的球隊要競爭種子順位與主場優勢外,另一個戰場-永遠都讓球迷關注的戰場-就是最後一個晉級資格的第8種子爭奪戰!

這個球季的東部聯盟,第8種子大概會是幾支勝率低於50%球隊的大亂鬥,包括引進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後還打不出頭緒的紐約尼克隊。雖然小枚認為密爾瓦基公鹿隊能夠在季後賽中展現比印第安納溜馬隊與夏洛特山貓隊更好的競爭力,但他們目前是居於最落後的位置。

西部聯盟上個球季的第8種子是雷霆隊,雖然小枚在之前的部落格中認為第8種子會是曼菲斯灰熊隊,休士頓火箭隊會再度殘念,而猶他爵士隊與鳳凰城太陽隊得開始抉擇是否尋找重建的方向,但在蓋伊(Rudy Gay)確定球季提前結束,同時暫居第7種子的紐奧良黃蜂隊也損失主力前鋒威斯特(David West)後,是否還有變數?

例行賽還沒結束,確定出局前都不能認輸!這次分享NBA.com專欄作家舒曼(John Schuhmann)的NBA Power Rankings: Lakers and Bulls taking charge after break,小枚的焦點放在幾支季後賽資格邊緣的球隊:

#11.曼菲斯灰熊隊(41-33) / 西部聯盟第8名

上週對上塞爾提克隊、公牛隊與馬刺隊的硬賽程,灰熊隊取得2勝1敗的佳績,接著到例行賽結束,他們擁有相對輕鬆的賽程。灰熊隊在全明星賽後,平均每場球賽可以在禁區比對手多得18分(54.7分:36.6分)。

#12.紐奧良黃蜂隊(42-32) / 西部聯盟第7名

威斯特因為膝傷提前結束球季後,黃蜂隊在鹽湖城擊敗爵士隊可說是一場奇蹟般的勝利,而接著他們在鳳凰城擊敗太陽隊則可說是一場重要的勝利。黃蜂隊的防守在這段期間並沒有特別出色,但好消息是球季中透過交易入隊的蘭崔在兩場先發出賽中,總共獲得43分與16籃板。

#13.休士頓火箭隊(38-35) / 西部聯盟第9名

海斯(Chuck Hayes)在面對金州勇士隊的球賽中以13分14籃板11助攻拿下單場大三元成績,而聯盟這個球季有14支球隊沒有球員拿下單場大三元。加油吧恰克,距離羅伯森(Oscar Robertson)的職業生涯紀錄還有180次。(小枚註:雖然這也代表海斯的出色表現是上週聯盟中值得一提的事情,但舒曼先生這麼說頗酸哪XD)

#14.費城七六人隊(37-36) / 東部聯盟第6名

過去8場球賽輸掉5場,七六人隊的氣勢減弱了一些。上週對威廉斯(Louis Williams)來說值得玩味,前2場出賽以20次出手拿下41分,但接著在面對沙加緬度國王隊的球賽中只有12投1中的低迷表現-唯一的一球是將球隊送進延長加賽的壓哨三分球,但球隊最終還是輸球。

#16.鳳凰城太陽隊(36-36) / 西部聯盟第10名

在上週輸給湖人隊、擊敗多倫多暴龍隊的球賽中,太陽隊與卡特(Vince Carter)之間的「+/-」值關係是:卡特在球場上時太陽隊是-31,當卡特下場時太陽隊是+37。卡特已經失去他的先發位置。

#20.密爾瓦基公鹿隊(29-43) / 東部聯盟第10名

落後給溜馬隊與山貓隊的距離不遠,公鹿隊還有機會競爭季後賽資格。公鹿隊未來7場球賽中有6場在客場出賽,包括作客夏洛特與印第安那波利斯。這個球季公鹿隊面對山貓隊是2勝0敗,面對溜馬隊則是2勝1敗。(小枚註:在緯來體育台的直播球賽中沒能擊敗公牛隊,真的很可惜…)

#22.印第安納溜馬隊(32-42) / 東部聯盟第8名

就在溜馬隊擊敗緊追在後的山貓隊、看似坐穩第8種子位置時,他們又皆慘敗給國王隊與底特律活塞隊。葛蘭傑(Danny Granger)在擊敗山貓隊的球賽中拿下33分,但接著的兩場輸球僅27投9中,還有8次失誤。(小枚註:但溜馬隊又爆冷擊敗塞爾提克隊,真是支讓人猜不透的不穩定球隊啊!)

#23.夏洛特山貓隊(30-42) / 東部聯盟第9名

在12場球賽中輸掉10場後,傑克森(Stephen Jackson)缺席的山貓隊以出色防守擊敗塞爾提克隊(小枚註:又是綠衫軍?!真是掙扎中球隊的好朋友XD),傑克森歸隊後又帶領球隊以出色進攻擊敗尼克隊。山貓隊例行賽的最後10場球賽中,以本周對抗公鹿隊的球賽最為重要。

--

今天山貓隊以87:86擊敗公鹿隊,唉…可能波加特(Andrew Bogut)與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真的即將與季後賽說掰掰囉?小枚還是同一句話:例行賽還沒結束,確定出局前都不能認輸,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