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Duncan & Kevin Garnett 

猜一下吧,2010-11球季我們可以看到多少未來的籃球名人堂成員在球場上打球?

在馬龍(Karl Malone)與皮朋(Scottie Pippen)成為籃球名人堂的最新成員後,NBA.com專欄作家布林伯里(Fran Blinebury)在他的專文:「Who's in? Who's out? Forecasting future Hall of Famers」中討論哪些現役球員未來能將他們的名聲與成就留在春田市。

其中有些球員的資格根本就不需要懷疑-只需要等他們宣布退休起五年的時間到的那一刻;另外還有許多未來看好的年輕球員,未來也都有機會在名人堂籃球隊中變成隊友喔!

 

春田四重奏 之 已經在名人堂預約位置的球員

˙布萊恩(Kobe Bryant) / 洛杉磯湖人隊

布萊恩的名人堂資格沒有什麼好懷疑。5只NBA冠軍戒指、2度Finals MVP得主、8次獲選全NBA第一隊成員,更別提年年入選的全明星賽資歷,他從職業生涯的早期開始就是個贏家,也是當今最有鬥志的球員之一。硬要選出當代的喬丹(Michael Jordan)接班人,布萊恩肯定是最接近的一位。

˙歐尼爾(Shaquille O'Neal) / 波士頓塞爾提克隊

在職業生涯的巔峰時期,「俠客」歐尼爾具備巨大的強壯體型、靈活的運動能力與禁區腳法,他確實是NBA歷史上禁區威脅性最強大、最難以阻擋的大中鋒之一。贏得4次NBA冠軍、其中3次成為Finals MVP、15次參加全明星賽。不論他稱呼自己是MDE、大亞里斯多德、大仙人掌、大幸運草,歐尼爾肯定是籃球天賦與娛樂性格的最佳結合。

˙鄧肯(Tim Duncan) / 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大基礎(The Big Fundamental)」在1997年加入NBA之後,幾乎是即刻的開啟馬刺隊後續10多個球季的強盛,以及4座NBA冠軍盃。鄧肯打球不花俏、也不吸引媒體注意,卻持續地做好能讓球隊更棒的每一件工作。這位沉默的巨人已經贏得2次MVP、3次Finals MVP,也被認定是當代、甚至是NBA歷史上最佳大前鋒。

˙韋德(Dwyane Wade) / 邁阿密熱火隊

在他今年投入自由球員市場、與詹姆斯(LeBron James)與波許(Chris Bosh)組成「LCD連線」之前,他已經帶領熱火隊拿下1座NBA冠軍盃,也是毫無疑問的Finals MVP。韋德是2009年的聯盟得分王,而他的職業生涯還有更多可能的成就在等著他實現。

˙賈奈特(Kevin Garnett) / 波士頓塞爾提克隊

兼具身材、體型、速度、鬥志與企圖心,同時2004年MVP、2008年年度防守球員與NBA冠軍盃,更為賈奈特NBA職業生涯的成就與影響力增添光采。即使在灰狼隊一直無法突破季後賽首輪障礙的那些年,賈奈特也一直都是全明星賽等級的明星球員-在球場上無所不在、垃圾話毫不留情的明星球員。

˙詹姆斯(LeBron James) / 邁阿密熱火隊

雖然最後與克里夫蘭騎士隊不歡而散,他在騎士隊的7個球季確實是隊史迄今最風采的7年。他帶領騎士隊打進NBA Finals、連續2季打出全聯盟最佳戰績、連續2季MVP得主。詹姆斯在上個球季的數據是「大O」羅勃森(Oscar Robertson)之後的最為全面的頂級成績,接著他將前往邁阿密,背負「The Decision」節目帶來的批評,追尋一枚NBA冠軍戒指。

˙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 / 達拉斯小牛隊

不能以未曾贏得NBA冠軍戒指,就認為諾威斯基沒有資格進入籃球名人堂。他帶隊打進2006年的NBA Finals,小牛隊也連續10個球季打出50勝以上的優異戰績-這個紀錄還在持續當中。諾威斯基是當代投射能力最佳的大個子,在暱稱「Big D」的達拉斯,他就是小牛隊的「Big D」。

˙奇德(Jason Kidd) / 達拉斯小牛隊

全能超級控衛奇德在NBA歷來的職業生涯大三元累積次數上排名第三,單以季後賽而言則排名第二。整體而言,在奇德職業生涯的顛峰時期,沒有什麼他辦不到的事情,包括帶領紐澤西籃網隊2次打進NBA Finals。

˙納許(Steve Nash) / 鳳凰城太陽隊

有誰曾經預見這個生在南非的加拿大人、畢業於名不見經傳小學校的白人控衛能有今日成就?納許連續兩個球季獲選為MVP、4次帶隊打進聯盟冠軍賽、7次成為全明星賽成員、3次NBA聯盟第一隊經歷,只要看著他上場控球、指揮球隊進攻,那些懷疑與問號都能夠獲得解答。

˙艾佛森(Allen Iverson)

目前還在尋找球隊加盟的「答案」艾佛森或許是NBA史上最強悍的小個子球員,他身上的刺青、髮辮、缺席練球、與教練團相處不睦等場外風坡,經常遮掩他身上同時具備的驚人天分與鬥志,但卻也為當代的NBA文化帶來莫大影響。艾佛森曾經贏得年度最佳新秀、球季MVP、4次聯盟得分王、11次全明星賽成員,而且他幾乎帶領2001年那支費城七六人隊贏得NBA冠軍。

 

春田四重奏 之 也有機會踏進名人堂的球員

˙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 / 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這位阿根廷人是馬刺隊與球場上的X因子,在過去馬刺隊贏得的3次NBA冠軍當中,他都是改變球賽節奏、影響勝負的關鍵人物。同時,他也是當代阿根廷國家籃球隊的第一把交椅,是國家隊近年強盛的主要原因之一。有了以上如此巨大的貢獻,相信名人堂投票委員可以忽略他其實只是馬刺隊中第二、甚至是第三進攻選擇的事實。

˙皮爾斯(Paul Pierce) / 波士頓塞爾提克隊

在賈奈特與艾倫(Ray Allen)加入球隊之前,皮爾斯原本有可能在波士頓結束一個多年孤立與挫折居多的職業生涯,但他仍然保持他對球隊的信心與信念,最終也獲得NBA冠軍獎盃的甜蜜回報。他是2008年冠軍隊中的領導球員,也是Finals MVP的得主。

˙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 / 丹佛金塊隊

在加入底特律活塞隊之前,畢拉普斯已經在其它4支NBA球隊遊走掙扎,但他在活塞隊找到自己的定位,是那支2004年冠軍球隊的中堅主力,也是Finals MVP。連同底特律與現在的丹佛,畢拉普斯與他所屬的球隊連續7個球季打進聯盟冠軍系列賽。

˙艾倫(Ray Allen) / 波士頓塞爾提克隊

暫居NBA史上三分球命中數第二名,同時極有機會超越米勒(Reggie Miller)成為這項紀錄的保持人。即使已經35歲,艾倫仍然是當代NBA球賽中數一數二的外線射手。

˙帕克(Tony Parker) / 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缺少了這位滿場飛奔、充滿活力的法國極控衛,馬刺隊可能無法贏得過去的3座NBA冠軍盃。在球隊主教練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的執教下,帕克承受了許多外在的批評與質疑,但這些負面訊息也使他更為堅強。

 

春田四重奏 之 還需要證明自己的球員

˙霍華(Dwight Howard) / 奧蘭多魔術隊

上個球季霍華完成連續兩季在籃板、阻攻、投籃命中率項目領先全聯盟,這是NBA歷來第一次有球員達到的境界。霍華必須在加強他的罰球,讓他得球技更加完備。目前而言,他仍持續在成長曲線中向上發展。

˙保羅(Chris Paul) / 紐澳良黃蜂隊

保羅毫無疑問是聯盟中持球技術最佳的球員之一,他能在持球狀態下游走在球場上任何他心想的位置、傳球給任何處於空檔機會的隊友,但還需要時間去累積他的成就。

˙安東尼(Carmelo Anthony) / 丹佛金塊隊

安東尼絕對是頂級的得分好手,但這還不夠。或許他必須學習如何成為他的球隊在球場上與球場外足以依賴的領導者。

˙蓋索(Pau Gasol) / 洛杉磯湖人隊

或許是當代聯盟中進攻技術最完備的大個子球員,如果蓋索繼續留在洛杉磯與布萊恩共同努力,這兩位湖人隊明星球員未來也頗有機會在名人堂再續前緣。

˙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 / 紐約尼克隊

成為紐約球隊中的焦點,「STAT」史陶德邁爾必須證明自己是否值得那份頂級額度的大合約。過去出色的數據成績是受惠於納許的引導,或是他獨力也能在大蘋果重現?

˙姚明 / 休士頓火箭隊

先是進入「後法蘭西斯(Steve Francis)時代」,現在再進入「後麥格雷迪(Tracy McGrady)時代」,姚明成為球隊最大的依靠,而他的健康狀況、以及未來幾個球季內可以帶領火箭隊打出什麼成績,將定位他除了是一個高知名度的國際明星球員之外,是不是一位真正實至名歸的偉大球員。

˙威廉斯(Deron Williams) / 猶他爵士隊

在納許與保羅的耀眼球技演出之下,威廉斯一直在陰影中努力,終於在2010年球季第1次的成為全明星賽成員,而事實上他也是當今聯盟中最佳的全能後衛之一。

˙羅伊(Brandon Roy) / 波特蘭拓荒者隊

加入NBA的4個球季,羅伊已經累積了年度最佳新秀、以及3次全明星賽球員的榮譽,他與布萊恩也是目前西區聯盟中得分後衛位置的代表性明星球員。

˙麥格雷迪(Tracy McGrady) / 底特律活塞隊

7度成為全明星賽成員、2次在聯盟得分排行榜居首,但難堪的事實是:他也是聯盟史上唯一一位從未贏得任何季後賽系列賽勝利的得分王。

 

春田四重奏 之 大好前程才剛開始的球員

˙杜蘭特(Kevin Durant) / 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

聯盟史上最年輕的得分王、最年輕的全明星賽與聯盟第一隊成員,杜蘭特在他21歲的時候就已經有如此成就。未來極可能就是杜蘭特的年代,而我們將在其中見證他的發展。

˙隆多(Rajon Rondo) / 波士頓塞爾提克隊

他從一位飽受質疑的無名小卒成為綠軍三巨頭身邊不可或缺的攻防主力,隆多不僅是目前球隊的核心,也是塞爾提克隊挑戰下一座NBA冠軍盃的最關鍵人物。

˙羅斯(Derrick Rose) / 芝加哥公牛隊

羅斯兼具傳導、切入、投籃得分等高級技巧,而他的職業生涯才剛剛開始起步,他的未來在個人發展的同時,也有機會為公牛隊主場聯合中心球館上頭懸掛的那6面冠軍錦旗增加第7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