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lin' FIBA Basketball 2010 

就這樣,土耳其世界盃籃球錦標賽就在伊斯坦堡開打啦。

小枚去過伊斯坦堡,各主要街道與觀光景點確實如同這次FIBA官網的桌布一樣漂亮。上星期結束教召的時間,正好趕上唯一可以看籃球比賽的週末,美國國家隊兩場分別以超過20分的差距擊敗克羅埃西亞國家隊、斯洛維尼亞國家隊的球賽,小枚都有看到大半場。

唉啊,以籃球國際賽來說,關心美國國家隊的表現就像是關心我們自己的國家隊一樣啊!

這次的美國國家隊球員名單:

後衛:#4,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6,羅斯(Derrick Rose),#7,威斯布克(Russel Westbrook),#11,柯瑞(Stephen Curry),#12,高登(Eric Gordon)

前鋒:#5,杜蘭特( Kevin Durant),#8,蓋伊(Rudy Gay),#9,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10,葛蘭傑(Danny Granger),#13,洛夫(Kevin Love),#14,歐登(Lamar Odom)

中鋒:#15,錢德勒(Tyson Chandler)

主教練:K教練(Mike Krzyzewski)

這次美國國家隊的球員組成,顯然是經歷北京奧運之後的過渡時期陣容,雖然仍然有以2009-10球季例行賽得分王,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的杜蘭特為首的諸多好手,但布萊恩(Kobe Bryant)、詹姆斯(LeBron James)、韋德(Dwyane Wade)、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波許(Chris Bosh)、威廉斯(Deron Williams)等奧運金牌明星球員缺席,也讓他們在踏上前往土耳其的旅程時,是帶著不少的雜音與質疑一起同行的。

確實從球員名單來看,並不是很均衡的陣容,而且多半是在NBA中還稱不上大咖的年輕球員,但小枚還是很看好他們。畢竟這些球員即使名氣不如全明星賽等級的常客們,但實力上並不會遜色太多。這樣沒有明確王牌陣容的組合反而更像是一支球隊,有更多的期待與想像空間,也讓關心球賽變得更有趣。畢竟,平常要看到蓋伊、高登、葛蘭傑與洛夫的機會,可不是很多哪!

這樣不是很均衡的陣容,在前兩場球賽當中大概可以看到美國國家隊的構想,是以更棒的運動力彌補身高的不足,並以手長腳長的全能球員打破以往球場上的五個位置分配。小枚這裡說的全能球員是指杜蘭特與歐登。特別是小枚太欣賞的歐登,能夠在這樣的小球思維中擔任中鋒,能夠搶籃板、還算稱職的防守歐洲球路的禁區球員,當然也能配合各種戰術需要控制球、投籃,酷。

而咱們家的王牌杜蘭特不需多說,他顯然就是這次國家隊的招牌球員,外圍持球進攻、高位策應(這個用法真讓人耳目一新!)、低位單打,攻守兩端從得分後衛位置到大前鋒位置都可以兼打,真的是inside-outside,絕招一直來啊!

啊,回應主題,杜蘭特雖然球技了得,但說實在穿上合身剪裁的美國國家隊球衣,真是精瘦得不怎麼好看!-感覺Nike的國家隊球衣設計,根本是以布萊恩為樣板進行剪裁的吧XD-另一個穿球衣之後看起來不怎麼有威力的是洛夫,好像突然胖了一圈似的^^”,不過他在短短的上場時間中可以繳出了很棒的成績呢。

小枚真心期待這個陣容中一些被視為「過度陣容備案」的球員,可以打出好成績,證明自己完全屬於國家隊等級,足以讓K教練繼續帶著參加倫敦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