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C Thunder Girls 

 

目前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在這個夏天的球員異動:1.選秀會當天透過交易引進邁阿密熱火隊的射手庫克(Daequan Cook)2.從紐澳良黃蜂隊獲得新秀中鋒艾崔奇(Cole Aldrich)、搖擺人老將皮特森(Morris Peterson)3.與首席大將杜蘭特(Kevin Durant)簽訂五年新合約,4.簽下上季在密爾瓦基公鹿隊的後衛艾維(Royal Ivey)。新球季的球員名單逐漸成形,可以想像剛剛獲得延長合約的總管普瑞斯提(Sam Presti)應該是打算繼續保留球隊的薪資空間,不會在這夏天繼續追逐其他的自由球員。

 

所以我們來關心一下其他比較新鮮少接觸的事情吧。粉絲團,也就是每支球團不可或缺的衣食父母,球迷!

 

雷霆隊球團剛剛被ESPN雜誌評選為全部NBA球隊中對於球迷整體服務滿意程度的第五名!以下是摘錄自Thunder.com的報導:「ESPN Ranks Thunder 5th Best in NBA for Fan Satisfaction」-

 

ESPN雜誌(ESPN The Magzine)這項調查是針對全美四大主要職業運動的所有球團進行綜合性排名,調查球團與球迷之間的互動與對球迷的回饋。所謂的四大主要職業運動,包括MLB棒球、NBA籃球、NFL美式足球、以及NHL冰球。

 

決定這項排名的變數總共有八個項目,包括:

Bang For The Buck (BNG)(過去三個球季例行賽+季後賽勝場數)/直接來自球迷消費的收入,並依照賽程安排做微調修正。小枚想:意思是球隊贏一場球需要燃燒掉多少球迷們的熱情與鈔票嗎?^^”

Fan Relations (FRL)球團對於球迷的開放態度與重視程度。

Ownership (OWN)球團對於核心球員與主場城市/社區的忠誠態度。

Affordability (AFF)包括票價、停車便利性等。小枚想:應該就是親不親民的意思囉。

Stadium Experience (STX)包括主場球館環境的軟硬體水準、球賽日當天的行銷活動等。

Players (PLA)球員在球場上的努力、球場外是否獲得球迷的歡迎。

Coaching (CCH)教練團在球賽中的執教與應變能力展現。

Title Track (TTR)球團已經獲得的冠軍次數,或者在皆下來可預見的未來內可能贏得的冠軍次數。

 

這個調查的結果(整體排名請見ESPN網站),由NFL的紐澳良聖徒隊排名第1NBA方面則是奧蘭多魔術隊,而曾經因為王建民所以被關注程度如同「第二支中華隊」的MLB豪門紐約洋基隊,則是出乎小枚意料的排在中段的第62名。但仔細一看原因就覺得頗有道理。洋基隊的BNG排名第98名,AFF排名則是幾乎墊底的第119名,明顯就是看洋基隊的球賽,非常昂貴!所以即使TTR排名是優異的第2名也提升不了他們的整體排名。

 

但我想對於洋基隊以及紐約人來說,這種排名他們應該不在乎吧!

 

雷霆隊去年的排名是第57名,今年剛剛出爐的排名是第25名,贏過其他97支包括籃球在內的職業球團。單純以NBA球隊而言,則是第5名。

 

對於這個調查結果,雷霆隊資深副總裁拜恩斯(Brian Byrnes)感激來自於球迷熱情支持,讓球隊的努力有所成果。「雷霆球團非常謙卑地對於球迷們表現出來的支持與忠誠度表達感謝,對於ESPN雜誌調查結果也深感榮幸。」拜恩斯。

 

「我們一直努力在發展雷霆球團對於球迷與城市之間的關係,這是我們非常重視的一項承諾。從球團主席班奈特(Clay Bennett)的領導,到每一個球團工作人員的付出,都是為了將球迷對我們的熱情支持,以最有價值的方式回饋給他們。」

 

雷霆隊在這項調查中的各項目表現分別是:(全部是122支球隊)

Bang For The Buck (BNG):第53名,NBA13

Fan Relations (FRL):第12名,NBA2

Ownership (OWN):第43名,NBA11

Affordability (AFF):第9名,NBA1

Stadium Experience (STX):第66名,NBA14

Players (PLA):第9名,NBA2

Coaching (CCH):第35名,NBA9

Title Track (TTR):第51名,NBA10

 

「雷霆隊能在一年之間就有排名上大幅進步,一部份原因是因為他們今年就打進隊史第一次的季後賽,這才是他們在奧克拉菏馬城立足的第二年而已。」ESPN雜誌作家科堤斯(Charles Curtis)寫到雷霆隊的優異排名表現時認為,「他們在球場上的表現與球場外的積極參與,讓他們在球員歡迎程度與球迷關係經營方面都能夠排到全部職業球團中的前10名左右。」

 

「雷霆隊能在短短時間內得到大家重視與注意,不是沒有道理的。」科堤斯補充。

- -

看到這個調查,小枚除了為雷霆隊感到開心之外,不禁回想到以前大學時代-很有空弄一些無聊東西的時代-也曾經想過要排NBA球隊的整體排名,不僅是球隊戰力而是整體經營能力。畢竟球隊戰力大家都在排,未免太無趣。後來很快就發現,以我們可以獲得的資訊,頂多也就是排出自以為的戰力分析而已,一支職業球隊有太多我們根本就不懂、也看不見的重要工作在裡頭。

 

要兼顧球場上的競爭力、球迷的滿意度、對未來的奪冠承諾,還有社區關係、主場球館軟硬體設施維護與改善千頭萬緒,一點都不像玩NBA Live那麼單純。看來要達成我小時候的願望,將來經營一支職棒球隊,真的是很困難與遙遠的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