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f0255545dae.image.jpg

在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的2016年-17年球季Season Preview登場前,只剩兩個問題:一、登錄名單的第11到第15位球員是誰?二、開幕戰前會有交易發生嗎?

自從四年前James Harden的交易在開幕戰前夕發生後,「二、開幕戰前會有交易發生嗎?」一直就是可能發生、但很難討論的問題。畢竟這幾天才有流言傳出GM Sam Presti是認真跟沙加緬度國王隊交涉過牽涉Cameron Payne與Rudy Gay的交易!但在此暫不討論交易的可能與影響。

球員登錄名單的第11到第15位球員是誰?

季前熱身賽已經全部結束,3勝3敗,勝負或許不能說明什麼,但可以稍微觀察一下主教練Billy Donovan的調度,以及球員們大致的表現:

高於期待:中鋒Steven Adams,非常強大的存在感,除了受傷缺席外的3場球賽全部先發,儼然是新球季的球隊第二號人物;大前鋒Domantas Sabonis,意外的6場球賽全部先發,表現像是已經準備好要打職業籃球的新秀,Donovan可能看中他的成熟度與能夠輔助先發團隊的潛力;小前鋒Kyle Singler,延伸閱讀:遲到的信鴿;控球後衛Semaj Christon,有防守也展現攻擊企圖心,如果是我會選他而不是Ronnie Price。

符合期待:中鋒Enes Kanter,應該會有不少與Adams搭檔、「鬍子兄弟」同台演出的機會;中鋒Joffrey Lauvergne;小前鋒Andre Roberson;小前鋒Josh Huestis;得分後衛Alex Abrines,還不確定應該對他抱以什麼期待;得分後衛Anthony Morrow;控球後衛Russell Westbrook;控球後衛Ronnie Price。

低於期待:大前鋒Ersan Ilyasova,他似乎不是Donovan想放在主要調度的延伸四號,有點令人意外;得分後衛Victor Oladipo,我期待你是雷霆隊的C.J. McCollum呢,不只是現在這樣啊!

中鋒Kaleb Tarczewski與前鋒Chris Wright一如預期主要功能就是陪練,也謝謝你們。控球後衛Cameron Payne在復健當然沒打,問題一堆的大前鋒Mitch McGary看來已經被邊緣化,而老臣Nick Collison雖然有打熱身賽,但顯然新球季他的價值應該不是展現在球場上面。

預測開季先發名單:中鋒Steven Adams;大前鋒Domantas Sabonis;小前鋒Andre Roberson;得分後衛Victor Oladipo;控球後衛Russell Westbrook。

預測開季主要替補:中鋒Enes Kanter;中鋒Joffrey Lauvergne;小前鋒Kyle Singler;得分後衛Alex Abrines;控球後衛Ronnie Price。

因此第11到第15位球員應該會包括:大前鋒Ersan Ilyasova;大前鋒Nick Collison;得分後衛Anthony Morrow;控球後衛Cameron Payne。

剩下一個名額,有三位球員:大前鋒Mitch McGary;小前鋒Josh Huestis;控球後衛Semaj Christon。

最可能優先出局的是Christon,畢竟他的合約只有部分保證,但其實他應該三位球員中最值得留下的,事實上Donovan讓他打滿多時間。如果雷霆隊沒有留下他,除非他願意打曾經打過、雷霆球團擁有的NBDL奧克拉荷馬城藍隊,否則應該會有其他球隊延攬他加盟,相當可惜。

McGary應該是出局了,現在的他沒有交易價值,即使是同捆包裹大概也不容易運作,或許會被買斷吧。而不論是否有其他球隊需要他,禁賽、藥檢問題、傷勢問題都會跟著他。

最保守的選擇就是工作態度良好、但成長空間有限的Huestis。他唯一的機會就是表現要比Roberson出色,但事實的發展可能不會如此。

整體看來雷霆隊還是具備競爭西部聯盟季賽後資格的實力,只是在開始張羅Season Preview的同時,會有以補強小前鋒位置為目標的交易發生嗎?球團會與Adams(其實還有Roberson)提前簽訂明年以後的新合約嗎?

這大概是開季前最後、也最不可測,但影響很大的變數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Oklahoma City Thunder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