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images-496337580.jpg

簽下Ronnie Price不能說是值得一提的補強,但當想到這個簽約所代表意義的第三個可能性時,一陣恐懼感頓時浮上心頭。

如果想直接分享這份恐懼感的來源,請跳到900字以後的部落格最末段。從上一篇整理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近況的部落格「重新組合後KD時代雷霆」至今3個星期,先更新球隊近況-

Waiters To Miami Heat

505427932.jpg

得分後衛Dion Waiters在球團撤回QO後,決定與邁阿密熱火隊簽下兩年合約。Waiters在雷霆隊的一年半期間,大多雷霆迷們多半都以極大的耐心來「包容」這位具潛力但極不穩定的年輕後衛,相信對於他不會在球隊久留並不意外,特別在Kevin Durant決定離開球隊之後。無論如何,謝謝Waiters帶給球隊的貢獻,上季季後賽期間一度覺得終於要等到即將進化的他了…

加盟熱火隊,DW能夠取代剛剛離開的DW-Dwyane Wade-嗎?當然不行!但祝福他總有一天能夠在邁阿密、或者某個地方,證明自己曾經身為選秀會首輪第四順位的價值。

--

A Young Spanish Is Coming

alex-abrines-of-fc-barcelona-is-ready-for-the-one-team-games.JPG

發生在Waiters簽約之前,雷霆球團宣佈以3年合約簽下Alex Abrines,這位目前22歲、2013年選秀會第二論被挑選的西班牙籍年輕搖擺人,終於要踏上NBA舞台。「我們很高興、也歡迎Alex加盟雷霆隊,他將帶來他這個年紀的球員少有的國際賽事經驗與球技風格。」GM Sam Presti在新聞稿中如此表示。

Abrines即將穿上西班牙國家籃球隊球衣,參加里約奧運。如果沒有意外,他也會是西班牙往後幾年代表隊的固定成員。Abrines與代表立陶宛出賽的新秀Domantas Sabonis一樣,都要在奧運會結束後,才會正式前往美國。在highlight影片中Abrines看來是一位具備三分球技能的搖擺人,如果他能適應NBA生態、勝任目前球隊進攻能力最差的小前鋒位置,那麼這個加盟的時機,對雷霆隊而言會有如及時雨般的重要。

--

Best Wish For Monty

core_thumbnail_list.jpg

最後,有報導揭露上季季中因妻子車禍身亡而離開球隊、並且宣佈不會再回歸的助理教練Monty Williams,可能會選擇加入聖安東尼奧馬刺隊與Gregg Popovich的教練團陣容。雖然是投奔敵營,但祝福他能在遠離亡妻過世的城市重新出發。

取代Williams填補雷霆隊助理教練位置的,是曾經打過前身西雅圖超音速隊一季的Adrian Griffin。從球員身分退休後,Griffin先後擔任過密爾瓦基公鹿隊、芝加哥公牛隊、奧蘭多魔術隊的助理教練。

以上都是已經發生或確認的消息,目前雷霆隊的球員名單達到13份合約,如果加上奧運會後應該會簽約的Sabonis、以及他的新秀合約,那麼球隊的球員名單還剩下1個位置,團隊薪資距離新球季的薪資下限還有200萬到300萬美金的差距,距離薪資上限則是大約1,200萬美金的差距。目前的陣容深度表-

PG/Russell Westbrook、Cameron Payne

SG/Victor Oladipo、Anthony Morrow

SF/Andre Roberson、Alex Abrines、Kyle Singler、Josh Huestis

PF/Ersna Ilyasova、Nick Collison、Mitch McGary、Donatas Sabonis

C/Steven Adams、Enes Kanter

--

Price Means Price Tag ?!

ronnie-price.jpg

普遍的看法是雷霆球團準備再次努力與Westbrook陣營協議提前換約,類似日前休士頓火箭隊與James Harden換約的方式,提高已定的薪水金額、延長合約年限。畢竟到目前為止,奧克拉荷馬城看起來對於明星級自由球員真的毫無吸引力,而雷霆球團最不想見到的,就是Durant離隊事件在明年夏天再次發生,變成Westbrook宣佈轉會另支球隊。

所以在這個時刻,球團與Price簽下兩年合約的消息-必須強調寫這篇部落格的同時,這項簽約還未經證實-代表著什麼意思?

1.球團計畫讓Payne再擔任第三控球後衛至少半個球季,向老將學習經驗。基於這個用意的安排還滿有可能的,就像過去Westbrook與Kevin Ollie、Reggie Jackson與Derek Fisher。直覺是這麼想,但越想越不對勁,理由同下。

2.球團只是單純想找一位第三控球後衛。不太可能,這可是第15個球員名單位置呢,完全沒有打算要觀察訓練營邀請的球員嗎?而且這可是要吃團隊薪資的。

3.難道Presti在為送走Westbrook,換進合約年限較久的明星球員或選秀權等重建資產做準備、甚至已經在接近敲定交易的最後階段?!

Price是位合格的控球後衛,特別是在過去與林書豪同在洛杉磯湖人隊的那個球季經常成為鄉民-那群「真.老普迷」們還在嗎XD-之間的討論內容,但此刻我對於這則推特的真實性、或者Price的球技與實力毫無興趣…

這代表Westbrook真的已經被貼上價格標籤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Oklahoma City Thunder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