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960-af63154ed67602322a7517708da2ebcd.jpg

Not a perfect win, but glad to see you back Monty !

2015年-16年NBA球季的季後賽今天開打,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在主場以108:70的38分差距打爆達拉斯小牛隊,取得系列賽1:0領先。小牛隊除了Dirk Nowitzki單場15投7中得18分是水準表現外,其他11位球員合計69投18中…僅僅26%的總投籃命中率,讓這場球賽變得完全沒有懸念。

如果不是想看難得有上場機會的Josh Huestis,我也不會把第四節看完。

關於這場球賽,值得注意的數字只有1個:18。即使面對狀況這麼糟糕的小牛隊,雷霆隊全場還是發生18次失誤,Russell Westbrook 5次,Kevin Durant 3次,他們的上場時間都不到30分鐘。唉,贏很多是事實,但如果是更成熟謹慎的球隊,應該上半場就能夠讓今天的小牛隊落後40分吧。

這還是我們認識的雷霆隊,所以除了贏得系列賽首戰-這很意外嗎?其實也沒有什麼好興奮的。

比較值得開心的,是賽後從ESPN的Royce Young報導中得知,助理教練Monty Williams今天有帶著孩子們到場邊觀賽。

因為妻子Ingrid車禍過世,Williams從球季中開始就離開球隊。從他在妻子葬禮中表示選擇原諒超速造成車禍的婦人(也死於那場車禍)之後,有一段時間沒有注意到有關他的新聞。因此今天他出席觀賽,並且坐在球團為隊職員保留的座席-也是他妻子通常坐的位置,對準備在季後賽出賽的球隊來說,是驚喜,也是鼓舞。

Williams本季雖然不會再回到教練團當中,但身為雷霆團隊的一份子,他能夠出現在場邊為球隊打氣、觀察球隊的狀況,並且能夠坐在亡妻過去在場邊注視著自己工作的位置…相信虔誠的信仰,已經幫助他走出這段低潮,要繼續往前進了。

但光是信仰並不能幫助雷霆隊減少球場上的失誤。小牛隊的實力或許不足以爆冷,但投籃手感不可能一直這麼差,希望相隔一季重返季後賽的Westbrook與隊友們,盡快收起興奮,專注在他們的問題上。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