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Pierce, Mikhail Prokhorov, Kevin Garnett & Jason Terry

布魯克林籃網隊的俄國老闆普羅霍洛夫(Mikhail Prokhorov)果真是不計代價,企圖在最短時間打造冠軍球隊啊。

2013年夏天的NBA自由球員市場開市至今一個月,有的球團動作頻頻,有的球團很安靜。籃網隊新球季的團隊薪資加上豪華稅,幾乎可以養3支費城七六人隊!但是這樣大手筆的補強就能夠保證打造冠軍球隊嗎?至少在小枚私心版的東部聯盟Power Rankings當中,他們要打出東部聯盟,還有不少障礙-

#1.邁阿密熱火隊:只要歐丹(Greg Oden)能穩定出賽,並且打出安德森(Chris Andersen)的數據水準,他的體型,加上擁有兩位大賽型全明星球員與完整陣容,熱火隊還是毫無疑問能夠排在第一名。這樣的期待,對於曾經的選秀會狀元來說,應該不過分吧。

#2.布魯克林籃網隊:經過高調又犯規的補強,籃網隊還是缺少頑強的企圖心,與能夠承擔關鍵時刻重擔的意志力。皮爾斯(Paul Pierce)與賈奈特(Kevin Garnett)帶來這樣罕見的特質,但他們已經不再年輕、不再能夠左右戰局。

#3.印第安那溜馬隊:葛蘭傑(Danny Granger)是變數,他能夠恢復到什麼程度,以及能否融入不再以他為王牌的球隊,決定溜馬隊能夠再往上,或者得在試圖整合的過程中犧牲戰績。

#4.芝加哥公牛隊:沒有羅斯(Derrick Rose)的公牛隊都可以排在這個位置,即使羅斯只有MVP球季的80%,頑強的公牛隊都至少是季後賽第二輪球隊。

#5.紐約尼克隊:擁有許多進攻武器卻沒有奇德(Jason Kidd),我怎麼已經開始想像球員輪流單打、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力挽狂瀾但無能為力的畫面了?

#6.多倫多暴龍隊:將楓葉軍團放在這個位置夠嚇人吧XD 已經組成蓋伊(Rudy Gay)與狄羅仁(DeMar DeRozan)進攻雙箭頭,又補進幾位即戰力球員的暴龍隊,戰績比起上季東部聯盟第10名的34勝,進步8到10勝是很有機會的。

#7.華盛頓巫師隊:如果情況都朝正面發展,上季在沃爾(John Wall)回歸後打出幾乎50%勝率,同時圍繞沃爾建構的陣容也已經逐漸完備的巫師隊,即將重返季後賽版圖。

#8.克里夫蘭騎士隊:健康狀況將左右這支球隊在新球季的命運,如果擁有活繃亂跳的拜能(Andrew Bynum)與瓦瑞喬(Anderson Varejao),那麼爾文(Kyrie Irving)帶領的騎士隊有機會比這個名次更好。

#9.底特律活塞隊:杜馬斯(Joe Dumars)對於這個夏天是否等待過久,久到又再次失去方寸?積極調整陣容後,活塞隊的現況是前場很有看頭,後場極不穩定-除非詹寧斯(Brandon Jennings)能夠從這個要不到千萬美金合約的夏天體悟到一些事情。這個機會恐怕不大。

#10.亞特蘭大老鷹隊:或許費瑞(Danny Ferry)對於招募大牌自由球員的信心太過足夠,老鷹隊的夏天基本上是令人失望的。雖然簽進米爾賽普(Paul Millsap)等好球員,但球隊看起來又比上季差了一點。

#11.波士頓賽爾提克隊:重頭開始的綠衫軍,擁有格林(Jeff Green)、布魯克斯(Marshon Brooks)、華勒斯(Gerald Wallace)、杭佛瑞斯(Kris Humphries)等水準以上甚至堪稱優秀的先發級球員,但一切都賭在控球後衛朗多(Rajon Rondo)身上。他的表現與安吉(Danny Ainge)的思維,將決定球隊對於新球季的目標,是執意競逐季後賽資格,或是乾脆放棄。

#12.夏洛特山貓隊:在不考慮新任主教練的執教能力下,年輕球員有潛力、補進穩定禁區進攻武器傑佛森(Al Jefferson),「山貓隊的最後一季」應該會有正面、但緩慢的成長。如果迎回「黃蜂隊」真的具有重要意義,而不僅是噱頭,但球團應該要展現更明顯的企圖心才是。

#13.密爾瓦基公鹿隊:幾乎打散上季陣容重組,球員素質不差但沒有特色,公鹿隊的問題不在沒有明星,而是沒有重點。梅歐(O.J. Mayo)終於來到一支以他為主的球隊,是好是壞難以預料。期待他好,但過往經驗並不樂觀。

#14.奧蘭多魔術隊:看來魔術球團在等待的,無疑就是明年夏天,因此還會再持續一個球季的「練兵模式」。「練兵模式」老實說沒有什麼問題,只要不要打掉志氣與氣氛,嚇得沒有自由球員肯來,連自家球員都想走就好。

#15.費城七六人隊:在「拜能實驗」失敗後,球團毅然決然退學重考,所有放走陣中球員的動作都顯示,七六人隊不僅再次進入重建,而且將是新球季最不值得期待的球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Power Rankings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