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ele

今天在Youtube重複聽了好幾次愛黛兒(Adele)演唱的第23集007電影「空降危機(Skyfall)」主題曲,同名,Skyfall。好聽,好期待電影上映!

最初傳出愛黛兒將演唱最新007電影主題曲時,小枚心裡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大名鼎鼎的愛黛兒才華洋溢,小枚最愛的007電影可以邀請到她演唱,期待很高是當然,但幾年前艾莉西亞.凱斯(Alicia Keys)為系列前作「量子危機(Quantum of Solace)」演唱主題曲的慘劇,陰影還揮之不去…所以直到剛剛點開Youtube前,那股憂慮的情緒還是纏繞在心頭 ^^”

不過光是前奏就很動聽,好棒,放心了,幾乎是典型的007電影主題曲啊,旋律帶有一點神秘感,編曲融合經典007旋律,電影名稱也成為歌詞的一部分。小枚不是樂評,星期六晚上也不是打字的時間,直接聽音樂吧,同時附帶另外四首小枚非常喜歡的007電影主題曲-

# 2012年「空降危機(Skyfall)」,Adele演唱的Skyfall-

# 2006年「皇家夜總會(Casino Royale)」,Chris Cornell演唱的You Know My Name。雖然片頭剪輯的方式不是典型的007電影開場,但這首歌相當熱血,搭配很棒的動畫,帶有「系列重啟」意味的「皇家夜總會」,從主題曲就成功了-

# 1995年「黃金眼(GoldenEye)」,Tina Turner演唱的同名主題曲GoldenEye,是至今為止小枚最喜歡的007電影主題曲!這部電影拍攝時冷戰早已結束,但片頭還是大量使用這個元素。小枚對於冷戰只有來自課本、小說與電影,幾乎是接近卡通式的認識,因此很喜歡這種表現方式-

# 1981年「最高機密(For Your Eyes Only)」,Sheena Easton演唱的同名主題曲For Your Eyes Only完全就是一首好聽的抒情流行金曲,主唱本人還出現在畫面中,是一大特色。1981年小枚還沒出生,這部電影當然是長大後從DVD看的,當時看完後馬上把主題曲的片頭段落重看兩次-

# 1977年「海底城(The Spy Who Loved Me)」,Carly Simon演唱的主題曲No One Does It Better可以堪稱經典等級的電影主題曲吧!跟其他007電影主題曲相較,這首歌可以說是一碗清湯,但別具質感,非常非常耐聽-

最後,前面提到Alicia Keys演唱的Another Way to Die…當時小枚非常期待這首歌,還刻意在電影上映前的主題曲線上首播時,就迫不及待的守在電腦前…唉,可惜「量子危機」的片頭做得那麼漂亮…

有趣的是,剛剛在Youtube看到「據說」是落選的主題曲,嗯,雖然比較不令人印象深刻,但選這首總是比Another Way to Die更像007電影主題曲吧?到底評選的標準是什麼呢?

引用網友在Youtube的留言:對於選這首歌的團隊,我會很樂意看到龐德使用他的「殺人執照」權限,斃了他們!(Whoever didn't pick this, I would gladly allow Bond to use his licence to kill on the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dele Skyfall James Bond 007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