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與國民隊簽約事件

身為一個運動員,能夠像王建民一樣即使是受傷復健期間,各種純屬猜測的謠言(所謂的「rumor」)都可以鋪天蓋地的攻佔體育版,代表真的很成功。

而最新的謠言-幾乎像真的一樣,是華盛頓國民隊(Washington Nationals)已經提供一份為期一年、價值200萬美金(另有激勵獎金)的大聯盟合約給建仔的經紀公司。王建民新球季會披上國民隊球衣上場投球嗎?先畫個圖來幻想一下吧!

對於小枚來說,球員與球隊沒有真正簽約之前,這些謠言不管多像真的,就只是謠言而已。有可能是經紀人為了提高客戶身價所釋放的消息、有可能是球隊間試探對手意向所製造的風聲、有可能是專欄作家為了吸引讀者而撰寫的評論、有可能是國內媒體一廂情願挺建仔而營造的假象、當然也有可能是真的!真真假假有時真的難以分辦,換個角度想一想,反正最後一定會有個結果,這樣猜來猜去不是很無聊嗎?

不,一點也不無聊,這就是球迷喜歡一項運動、喜歡一些球員或球隊應該要有的正常表現!「謠言」對於球迷來說是「幻想」,而與「幻想」一線之隔的就是「夢想」。除了期待王建民上場投出好表現之外,「王建民會去道奇隊嗎?」、「還是大都會隊?」、「王建民有沒有可能回洋基隊?」、「邪惡的洋基隊會不會後悔?」、「選擇國家聯盟球隊會不會對建仔比較有利?」、「王建民在新球隊可以排到第幾號先發?」等等的想像與討論對球迷來說幾乎是跟球賽本身同樣有趣,同時也就是這些「幻想」、「夢想」讓我們可以撐過每一個無聊的非球季時間哪!

回歸主題,小枚覺得「國民隊簽約事件」不見得是真的即將發生的事情,但如果王建民真的能夠在春訓開始之前就有合約保障,相信對他的復健狀況以及心理安定都是有正面幫助的,很樂見這樣的情況發生。

至於國民隊是大聯盟戰績最差的球隊、對我們而言很陌生的問題,引用同事的說法,反正一但建仔真的加入國民隊,我們很快就能夠透過媒體的報導認識一大堆國民隊球員啦!

嗯…國民隊有球賽直播可以讓ESPN買嗎?這倒是一個好問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