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 Man

上映後的第二個週末,小枚到信義威秀看了「復仇者聯盟(The Avengers)」。每個角色都很酷,但最酷的還是東尼.史塔克!

# 劇情不需要多作介紹,「神盾局(S.H.I.E.L.D.)」局長尼克.福瑞(山謬.傑克森(Samuel Jackson)飾演)為了對抗搶走能量魔方的洛基(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飾演),重新啟動「復仇者聯盟計畫」,召集了「鋼鐵人」東尼.史塔克(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飾演)、「美國隊長」史蒂芬.羅傑斯(克里斯.伊凡斯(Chris Evans)飾演)、「浩克」布魯斯.班納(馬克.魯法洛(Mark Luffalo)飾演)、旗下探員「黑寡婦」娜塔莎.羅曼諾夫(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飾演)、「鷹眼」克林特.巴頓(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飾演)、以及「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飾演),以阻止洛基的陰謀。

嗯,嚴格來說電影中的索爾是自己加入,而不是由福瑞局長找來的XD

# 超級英雄電影本來就沒有邏輯可言,而史塔克與班納博士在電影中討論的那一長串「科學理論」…有誰在意那是什麼?總之「復仇者聯盟」的故事不需要動什麼腦筋,不是不用懂,就是聽不懂XD 即使如此,片長還是超過140分鐘,畢竟要讓這麼多角色(以及飾演他們的大咖影星們)都有足夠的發揮,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小枚認為導演喬許.威登(Joss Whedon)做得相當不錯,而電影除了本來就是賣點的視覺特效,個性與出身都不同的超級英雄之間從互不信任到合作,也是很有趣的過程。當然,笑點與梗也很多,讓洛基的野心、外星人攻擊地球變得...不那麼恐怖?

# 比起福瑞局長,「鋼鐵人」史塔克更像是團隊中的核心人物與領導者,不論何時看起來,由小勞勃.道尼擔任這個角色,實在是太成功的決定!小枚個人認為,如果少了「鋼鐵人」,「復仇者聯盟」至少失色一半。

# 不知道把史塔克比喻成「痞子」陳在天是不是洽當,但個性剛直的「美國隊長」羅傑斯,越看越像是吳英雄XD

The Avengers  
# 關於飾演「美國隊長」的克里斯.伊凡斯,昨天大家討論到如果「復仇者聯盟」再開拍-一定會的-續集,而且陣容更誇張的加進「驚奇四超人(Fantastic Four)」(甚至還有「蜘蛛人」彼得.帕克?!),那伊凡斯先生就尷尬了。因為「驚奇四超人」當中的「霹靂火」強尼.史東,也是他演的!

# 不過誰在乎呢?換個人演不就好了,反正人整個燒成火球,誰演有什麼不同?再說,大家的目光焦點都只會在飾演「隱形女」蘇珊.史東的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的身上吧XD

# 說到換人演,「浩克」布魯斯.班納的演員從2003年的艾瑞克.班納(Eric Bana)換成2008年的艾德華.諾頓(Edward Norton)之後,再換成本集的馬克.魯法洛。怎麼說呢,魯法洛先生絕對是這三位當中讓我最沒有印象的「浩克」,但某種程度上大概也是這三位當中最合適的人選。

# 雖然說不管邏輯問題,但還是忍不住要問兩個問題:1.「神盾局」的航空母艦-啊,是貨真價實的「航空」母艦呢XD-為什麼要航空?對他們尋找洛基並沒有好處,而且乖乖的在海面上航行,就不會遇到遭遇敵人攻擊、失速墜毀的危機。

是為了鋪陳「復仇者聯盟」成員之間的磨合、菲爾.考森探員在攻擊事件中喪生引發成員們的省思,才大費周章的讓母艦升空?

2.當外星人攻擊紐約的時候,母艦在幹嘛呢?即使沒有加入攻擊與防禦,至少應該為「鷹眼」補給箭筒中的箭或者做些什麼事情吧...光是背上箭筒裡的那些箭,「鷹眼」巴頓探員到底是怎麼撐過整場戰役的?

啊,我開始認真了嗎?哈哈。

# 還有第3個問題:最後的片刻,鏡頭從史塔克與「小辣椒」波茲身上拉遠到史塔客大樓,經過一場大戰後的史塔克大樓,「STARK」只剩一個「A」,還以為要來個後製變形為「The Avengers」的「A」圖形,然後電影結束呢。結果不是啊...怎麼不是呢?XD

# 整體而言,雖然沒有堪稱經典、令人印象深刻的喬段或片段,「復仇者聯盟」還是值得推薦一看的電影。

# 最後,即使同一天看到「復仇者聯盟」中的史嘉蕾.喬韓森、「黑暗騎士:黎明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預告片中的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飾演經典角色「貓女」)與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這幾位韻味不同的知名女星,小枚仍然很確定,自己心目中最具魅力的女星,還是伊娃.格林(Eva Green)。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