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Bron James & Dwyane Wade

從六月的NBA Finals之後,詹姆斯(LeBron James)與韋德(Dwyane Wade)就一直在等待他們的下一場NBA球賽。他們還在等,還得再等。

又一次的,美國時間2011年11月5日的NBA勞資談判還是以沒有達成共識收場。我好像已經快要習慣這種結果,不管每次報導中表示雙方談了多久、有了任何可能的進展。

所以就以韋禮安的音樂襯底,慢慢等吧!XD 再怎麼說NBA封館對小枚來說除了心理上有點失落外,其實沒有任何損失,每天連上NBA.com,基本上就是不期不待,不受傷害啊。說穿了沒有NBA球賽看的損失,遠遠比不上最近幾個星期六都因為工作不能去打球,唉唉。

以下分享NBA.com專欄作家布林柏里(Fran Blinebury)的作品:Serving up an order of NBA lockout alphabet soup,他眼中四個月以來的NBA封館A to Z:

--

A / 艾瑞森(Mickey "A"rison)這位邁阿密熱火隊老闆證實了許多人心中的猜疑:並非所有球隊老闆的立場都是一致的,意即史騰(David Stern)的意見不見得代表所有老闆們的意見。這句話讓艾瑞森付出50萬美金來自聯盟的罰款。

B / 杭特("B"illy Hunter)這位球員工會的執行總監在前次勞資協商後,堅定的說出勞方絕不可能接受籃球相關收入(BRI)的分配比例低於52%的提案。他的口氣很堅定,但事實是他所代表的勞方內部似乎已經有所鬆動。

C / 耶誕節("C"hristmas Day)球賽與其他所有已經安排好的電視轉播球賽,都可能因為封館而泡湯,聯盟雖然一直設定所謂的談判期限、否則就得持續取消原訂的例行賽程,但實際上例行賽程早就不可能依照原訂的安排進行,這也讓體育頻道的節目表整個大亂。再這樣下去,耶誕夜就只剩火雞,沒有籃球了。

D / 達拉斯小牛隊("D"allas Mavericks)球迷們原訂的計畫是在萬聖節的夜晚擠爆美航中心球館,在小牛隊對抗芝加哥公牛隊的主場開幕戰前觀看球隊升上冠軍錦旗、歡慶他們支持的球員們受贈冠軍戒指。如今是一片靜默,美航中心仍然為職業籃球上鎖。

E / 堅守自我立場("E"go)似乎是勞資雙方談判至今唯一的共識,也使雙方到目前為止都不願意主動跨越談判界線,因此不論新版CBA的談判進度是外界謠傳的95%或多麼接近完成,最後幾吋的距離仍然遙遠。

F / 少數的明星自由球員們("F"ree agents)與大牌經紀人們或許對於勞方的談判策略有較大的影響力,但當大多數球員們在一次次入帳日領不到薪水時,勞方的「團結」勢必開始鬆動。

G / 柯罕("G"eorge Cohen),這位聯邦協調委員的介入促成勞資雙方在10月結束前有過馬拉松式的協商,但依據史騰的發言表示,柯罕先生將不會再出現在之後的談判過程中。

H / 硬薪資上限("H"ard salary)這個主要議題其實根本就還沒有被談論到,史騰先前認定勞方要先接受資方提出各50%的BRI分配、或者在BRI議題達成共識後,才要接著討論薪資架構。

I / 國際籃壇("I"nternational basketball),或者更精確的說是土耳其的Besiktas、西班牙的Real Madrid、俄羅斯的CSKA Moscow這些歐陸職籃名門球隊,真能滿足小牛隊球迷、洛杉磯湖人隊球迷、紐約尼克隊球迷們對於NBA籃球的渴望嗎?

J / 喬丹(Michael "J"ordan)也因為NBA封館受到影響,並非因為他接受報紙專訪談論封館議題被聯盟罰款10萬美金,而是因為NBA封館,身為資方一份子(夏洛特山貓隊老闆)的他必須放棄在澳洲墨爾本舉行的總統盃中,擔任美國隊副隊長的職務。

K / 記住NBA封館真正的受害者("K"eep in mind the real victims of the lockout.):依靠NBA球賽帶來營收的餐廳經營者、侍者、售票員、接待員等等大量的週邊工作人員。他們損失的不只是生活中少了職業籃球這項娛樂,還少了能夠支付房租與各項生活花費的薪酬。

L / 豪華稅架構("L"uxury cap)這項議題也還沒談定。暫定的新架構是球隊薪資超越豪華稅上限1美金,就必須支付1.5美金的豪華稅。這所帶來的差距會有多巨大?以2010年-11年球季的湖人隊為例,這會讓他們需要支付的豪華稅從舊架構的2,000萬美金,大幅提高到新版的4,500萬美金。

M / 有關中產條款("M"id-level exception)的談判似乎是資方目前比較願意妥協的協商議題。資方最初主張將中產條款的合約金額從現在的每年580萬美金大幅降低至300萬到400萬美金之間,而目前外傳的說法是從580萬美金降低到500萬美金。

N / 依據史騰的說法,新球季已經不可能存在任何打滿完整82場例行賽的可能性("N"o 82-game season),保留完整球季的機會在上週談判失敗後就已經消失。先不論傑克森(Phil Jackson)是否又想將2012年NBA冠軍加上星號,對於NBA各球隊主教練而言-傑克森已經不是了-他們應該會喜歡史騰的說法。至少他們不用處理更多的傷兵等等因為太密集的賽程所帶來的問題。

O / 先前都沒有被提起的("O"ff with their heads),還有「特赦條款」。新版CBA中的「特赦條款」容許每支球隊可以在新版CBA生效期間「優退」(有酬釋出)一位陣中球員,同時這名球員合約中的薪資能相對從球隊薪資總額去除,連帶影響球隊是否仍然超越薪資上限與豪華稅門檻。

P / 大部分球員的第一次薪水("P"aychecks)入帳原本會在11月15日前後發生,因此這可能會是許多球員真正感受到衝擊的時刻,而當11月30日-也就是第二次薪水應該入帳的時候-到來,我們也可以觀察看看屆時事情會如何發展。

Q / "Q"uicken Loans Arena(克里夫蘭騎士隊主場館)。騎士隊球迷們才剛剛經歷了慘痛的2010年-11年球季,卻沒想到接著的2011年-12年球季-如果現在算是球季的話-更慘。

R / 勞方代表杭特與費雪(Derek Fixher)之間不和("R"ift)的傳聞已經被兩人出面否認。傳聞出自先前有謠言指出費雪曾經與史騰及副委員長席爾(Adam Silver)私下密會。勞方表現上仍然團結,但不斷臨時召集的球員內部集會仍持續在紐約召開,以維持內部共識。

S / 第二巡迴上訴法院("S"econd Circuit Court)與全國勞動關係委員會(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 NLRB)對於勞資雙方先前的相互提告將在近期做出判決,但法庭中的事務似乎將不會影響談判的進度,大多評論都相信無論判決為何,雙方互動的關鍵仍然在於雙方是否都願意好好的進行協商。

T / 沒有籃球賽,少年狼("T"een Wolf)等影集在NBA TV持續重播中,或許到勞資雙方達成共識時,大家也都對米高.福克斯(Michael Fox)飾演的史考特.霍華(Scott Howard)的每句台詞與動作如數家珍了吧。

U / 直到目前("U"p until now),除了開幕週沒有球賽是明顯的震撼外,NBA封館的傷害力道其實還沒有真正產生,因為MLB世界大賽才剛剛結束,而大學美式足球也在熱戰當中,體壇仍然有討論與關注的焦點。但當談判在12月還沒有達成共識時,是否重演1999年縮水球季的噩夢會重回所有人心中,或許到時候雙方陣營的鷹派人士,才會開始好好思考如何拯救即將消失的球季。

V / 如果一定要找出罪魁禍首("V"illains),就把氣出在那些持續鼓動杭特要堅守立場的鷹派經紀人吧。從談判的第一天起,資方的態度就想要勞方讓步,這件事情一直沒有改變,並且只會對勞方越來越不利。?

W / 隨著("W"ith)勞方最近願意將BRI分配比例再調降至52.5%,而資方似乎也同意不再堅守50%的談判前提,達成共識似乎是隨時可能發生的事情。但會是誰願意主動再跨出界線一步呢?

X / 到底(E"X"actly)還要多久我們才能看到「大球評家」歐尼爾(Shaq O’Neal)作在TNT球賽解說台,與巴克利(Charles Barkley)、史密斯(Kenny Smith)展開妙語如珠的唇槍舌戰?

Y / 你("Y"ou)我說穿了都還是只想看籃球的球迷,不管對於這個封館談判感到多麼失望,當球員們的灌籃與三分球重新出現在球場上時,過不了兩個星期我們就會忘掉這一切,重新開始打筆戰:對於邁阿密熱火隊,你是火火火三人組的粉絲,還是巴不得他們在所有人面前難堪?

Z /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當一切都搞定的時候,記得把我叫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NBA封館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