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Durant & Kobe Bryant

在洛杉磯客場以120:106送給湖人隊五連敗後,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取得這個球季的第54勝,例行賽也即將結束。

例行賽只剩最後2場球賽:作客沙加緬度對抗國王隊(會是最後一次在那打球嗎?),以及主場例行賽關門戰對抗密爾瓦基公鹿隊。所以雷霆隊最終有機會以56勝26敗戰績結束例行賽囉,有機會取代目前戰績同為55勝25敗的湖人隊與達拉斯小牛隊,站上西部聯盟第2種子嗎?

湖人隊(例行賽vs雷霆隊:2勝1敗領先)的最後2場球賽:主場vs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客場vs沙加緬度國王隊;小牛隊(例行賽vs雷霆隊:2勝1敗領先)的最後2場球賽:客場vs休士頓火箭隊、主場vs紐奧良黃蜂隊。嗯,所以除非兩隊最後2場球賽都輸球,否則雷霆隊還是會以西部聯盟第4種子的位置進軍季後賽。

那麼焦點就轉向季後賽囉。去年季後賽中雷霆隊是第8種子,毫無選擇的當然是對抗第1種子湖人隊,而今年季後賽是第4種子,如果杜蘭特想要再度挑戰布萊恩(Kobe Bryant)與亞泰斯特(Ron Artest)的防守,就得打進西部聯盟冠軍賽才行。

有機會嗎?在各個組合的季後賽前瞻前,小枚秀先藉由News OK的專欄作家梅貝瑞(Darnell Mayberry)發佈的:Thunder relaxed, confident heading into postseason,探一探雷霆隊目前的團隊氣氛:

--

一年前的同時間走進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的球員更衣室,會發現球隊的氣氛並沒有因為季後賽熱度加溫而顯得緊繃。

一年後的現在,雷霆隊的球員更衣室中同樣感覺不到緊繃氣氛,但其背後所代表的意義完全不同。

隨著2010年-11年NBA球季的季後賽將近,取代一年前雷霆隊球員之間「對季後賽期待不高」的是「對季後賽有所期待的信心」。

「我們對所處的情況比較能夠感到自在了,」杜蘭特(Kevin Durant)說,「一年前我們的感覺大概是:『嘿,我們要打季後賽咧。』,但其實我們大多根本就沒有季後賽經驗,因此我們就是上場比賽,並且等著看會發生什麼事情。」

「但現在,我們知道對於季後賽應該要做的準備,同時我們也更了解我們的對手。」

在達拉斯小牛隊大勝鳳凰城太陽隊後,雷霆隊幾乎確定會在季後賽首輪對上丹佛金塊隊。但與去年季後賽相同的是,對戰組合、對手是誰對於球隊的差別其實不大。

「去年我們希望我們能成為一支很不錯的球隊,」主教練布魯克斯(Scott Brooks)說,「現在我們清楚知道我們是一支很不錯的球隊。對於即將開始的季後賽,我知道我們有能力贏球,我們有本事能在更高強度的環境中競爭。」

去年季後賽首輪與湖人隊力戰6場球賽,為雷霆隊帶來信心。這樣的經驗對於還相當年輕的球隊來說,是非常珍貴的。

「第一次的季後賽經驗對我們的幫助很大,現在我們不再需要擔心如何準備,」布魯克斯說,「因為我們已經經歷過,我們知道季後賽的氛圍,我們感受到主場球迷們在季後賽是多麼興奮-那種氣氛真的是壓倒性的主場優勢!去年季後賽首輪的第3與第4場球賽(雷霆隊主場),我們根本沒有預期到會是那樣瘋狂的狀況,真是超乎想像!那是在例行賽階段無法設想與模擬的。」

「我們的球員們已經有過那樣的經驗,而他們現在等不及要再體驗一次。」

雷霆隊還有許多可以提升的空間,教練團與球員們正一面調整團隊防守的節奏,並且同時精進團隊進攻。「只要我們努力實踐我們想做的事情,我們一定還能變得更好。」替補控球後衛梅諾(Eric Maynor)說。

「我們已經贏得分區冠軍,也取得季後賽首輪的主場優勢,」杜蘭特說,「但我們不能以此為滿足。我們有信心能夠與任何對手競爭,我們要持續追求更高的成就,也希望我們能辦到。」

「只要我們堅守我們的球賽風格、團結一致,任何事情都有可能、有機會發生,我們有信心能在季後賽中一路過關。」

同樣這些話也許在一年前的同時間也被說過,只是當雷霆隊球員們現在說他們有信心時,他們是真的有信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