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009-10球季預覽_東區

 

結束雷霆隊的新球季導覽,接著輪到聯盟中其他29支球隊囉!

東區聯盟的前三名球隊應該與上個球季相同:克里夫蘭騎士隊、奧蘭多魔術隊與波士頓塞爾提克隊不僅戰力仍然堅強,暑假期間也都有補強;晉級季後賽的剩下五個位置中,除了戰力也略有升級的亞特蘭大老鷹隊應該能夠佔據第六名以前的位置外,至少有七到八支球隊有機會競爭四個名額。很競爭吶!

哪幾支球隊是新球季戰績會回升的球隊?華盛頓巫師隊、多倫多暴龍隊與印第安納溜馬隊很有機會,邁阿密熱火隊與費城七六人隊甚至是底特律活塞隊則是可能會掉下來的不穩定因子,至於密爾瓦基公鹿隊…你們在搞什麼?

(1)克里夫蘭騎士(中央組),東區第1-3

騎士隊的唯一目標是在奪冠,因此暑假間在球員名單上再砸錢加碼,請來大中鋒歐尼爾與前暴龍隊射手帕克助陣。雖然小枚不喜歡詹姆斯所領導的騎士隊,但不可否認他們看起來是有把鈔票投資在正確的地方-這少這一兩個球季會是正確的。騎士隊有機會維持與上球季相似的戰績,並且看看他們的順手球球風是否會有改善。

(2)奧蘭多魔術(西南組),東區第1-3

尋求衛冕東區冠軍的奧蘭多魔術隊顯然也把新球季目標放在奪冠,東區聯盟最棒的中鋒霍華坐鎮、全明星級前鋒路易斯、卡特與更完整的替補陣容,說他們有東區最棒的球員名單一點也不誇張!但主力控球尼爾森能打得更好嗎?

(3)波士頓塞爾提克(大西洋組),東區第1-3

補強前活塞隊中前鋒華勒斯毫無疑問是暑假最大條的球員異動新聞之一,同時塞爾提克隊也默默的做了幾件紮實的球員名單補強,新球季競爭東區首強、角逐戰績第一當然很有機會,重返NBA Finals也頗有可能。但如果總管安吉真的聰明,他是不是也該慢慢的開始考慮一下明年以後的核心球員年齡問題了?

(4)亞特蘭大老鷹(西南組),東區第4-6

因為順利的跟畢比重簽了額度更少的合約(怎麼辦到的!?),資本不雄厚的老鷹隊仍然能在球員名單上做升級。後衛克勞佛雖然不是真正的大牌明星球員,但能打兩個後衛位置又能搶分,目前感覺起來是很棒的補強,讓原先不錯的先發陣容更多彈性調整的空間。老鷹隊至少不會比上個球季退步。

(5)芝加哥公牛(中央組),東區第5-8

表現亮眼的新秀主控羅斯在新球季的成長狀況決定公牛隊能否打得順遂(但他目前有傷…)。整體看來球隊還是跟前幾個球季一樣各個位置人才濟濟(特別是如果主力前鋒鄧恩狀態回復的話),可用球員之多應該可讓教頭戴爾尼格羅充分的發揮,不過當然還是得期待羅斯真有那股被期待的領袖氣質在身上才行。

(6)費城七六人(大西洋組),東區第6-9

很難預料失去主力控球後衛米勒、意外沒有加分的前鋒布蘭德歸隊後的七六人隊會有什麼表現,但只要全明星級的全能前鋒伊古達拉身體健康,這幾個球季的七六人隊都可以維持一定水準,因此小枚預期他們新球季可以有跟過去差不多的成績,但要更進步?問號很多。還有,新球衣很醜。

(7)華盛頓巫師(西南組),東區第6-10

明星後衛「零號探員」亞瑞納斯自從簽了新合約後還沒有貢獻,新球季表現好壞是巫師隊能否打出好成績的關鍵。小枚以前有陣子很迷亞瑞納斯,期待他能恢復過去的身手與話題性。巫師隊主要補強了來自灰狼隊的射手米勒與雙能衛佛伊,加上本來陣中的全明星級前鋒傑米森、巴特勒與一票年輕得分好手,又請來前活塞隊教頭桑德斯執教,要比賽得分應該不會輸任何球隊!但亞瑞納斯的狀態是未知數,而防守很差、長人不足也仍然是弱點,特別是傑米森開季又得因傷缺陣。

(8)多倫多暴龍隊(大西洋組),東區第6-10

美國籍球員似乎只佔了全隊的一半左右,很好奇他們在場上與場外能否用英語順利的溝通。暴龍隊以波許、特克魯、巴格納尼為核心,幾乎有全東區最整齊的前鋒陣容,但得期待有年輕球員能挺身而出打好得分後衛與小前鋒的位置。一旦順利,暴龍隊想打到東區聯盟第五名、第六名是有機會的;一旦運作還是不理想,恐怕交易動作也會來的很快。

(9)印第安納溜馬(中央組),東區第7-10

光看球員名單,以得分高手葛蘭傑為核心的溜馬隊新球季應該有機會打進季後賽,而關鍵還是在年輕球員的成長,以及他們口口聲聲想要加強的防守(一旦頗有貢獻的鄧里維歸隊,更是需要加強防守)。猜猜漢斯布洛先球季能否派上用場吧!

(10)特律活塞(中央組),東區第7-10

過去幾年的強權活塞隊目前陷入低潮,小枚覺得他們暑假的球員簽約動作雖然積極,但很像在冒險。搶分高手高登與維拉紐瓦的球路看似與陣地戰格格不入,加上年輕主控史塔基的專長也是在搶分…要是沒有很棒的戰術系統支撐,這些很不錯的活塞隊球員恐怕會在場上各打各的。活塞隊新球季的第一場主場是面對雷霆隊,加由杜蘭特與雷霆小將們,給他們好看!

(11)邁阿密熱火(西南組),東區第7-12

一旦韋德失常或受傷則球隊肯定墊底,新球季恐怕也是如此。小歐尼爾宣稱他狀況很好,以他的合約額度來說,這最好是真的,但整體來說熱火隊還是得期待新人成長,也得隨時留意球季中的球員交易機會…有機會換到七六人隊的布蘭德嗎?

(12)紐約尼克(大西洋組),東區第8-12

以往在非球季都會有大簽約動作的尼克隊今年不只沒動作,連自己的受限自由球員簽約都拖到最後一刻才搞定。顯然球隊將大顯身手的時刻設定在明年暑假,因此最後的球員名單與上季大致相同,競爭力應該也沒有太大差異。有可能競爭季後賽名額嗎?如果戴安東尼教頭神奇的找到他運用中鋒柯瑞的方法,說不定是有一點機會的。

(13)紐澤西籃網(大西洋組),東區第10-15

昔日三巨頭全數離隊,籃網隊在搬家到紐約之前的大原則是控制團隊薪資,也同時找出有潛力的年輕球員,以支援未來可能灑錢找進來的大牌明星球員。主控哈里斯新球季應該能維持差不多的表現,而中鋒羅培茲與來自魔術隊的得分後衛李伊則值得期待。而易建聯…如果他能奇蹟似的進步到加入未來的核心陣容,籃網隊老闆可能做夢也會笑吧。

(14)夏洛特山貓(西南組),東區第10-15

山貓隊已經在季後賽名單邊緣好幾個球季,即使教頭布朗逐漸調整他理想的球員陣容,但怎麼看球隊還是沒有能打進前八名的競爭力,特別是得分能力這方面。以紮實的歐卡佛換進來的是除了身高之外沒有一點更優秀的錢德勒?看不懂。

(15)密爾瓦基公鹿(中央組),東區第12-15

公鹿隊的球員異動狀況,一下讓人覺得他們想逐鹿中原,一下又讓人覺得他們只想省錢。以新球季來說,應該是後者。三個主力球員全部沒留下來,得分王瑞德與中鋒波加特又容易受傷…小枚對他們沒有甚麼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