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os Boozer 

 

即使現在是NBA Finals熱戰期間,但我們要提前跟著布瑟(Carlos Boozer)的腳步、以及NBA.com專欄作家布林柏里(Fran Blinebury)的作品:「Taking a look at the NBA's top 25 free agents」一起來看看今年夏天自由球員市場中(可能)25位頂尖自由球員-

 

雖然說咱們雷霆隊可能一位都不會簽XD

 

#1 / 詹姆斯(LeBron James) / 小前鋒 / 合約擁有球員選擇權 > 非受限自由球員

關於小皇帝動向何方的謠言與各種誇張的附帶條件,應該只有道他真正簽約、開記者會那一天才會中止。紐約?紐澤西(未來的紐約布魯克林)?芝加哥?邁阿密?或者就是「Born here, Plays here, Stays here.」的克里夫蘭?這樣兩屆MVP超級明星球員選擇投入自由球員市場,應該是自由球員是場前所未有的最大咖,也是必影響未來十年的NBA

 

#2 / 韋德(Dwyane Wade) / 得分後衛 / 合約擁有球員選擇權 > 非受限自由球員

2006年奪冠之後,韋德即使拼了命打球,熱火隊現在頂多是能打進季後賽第一輪的球隊,他需要更棒的支援陣容。如果熱火隊總裁萊里(Pat Riley)能夠承諾他一個長期的補強計畫,韋德留在邁阿密的機會還滿大的。

 

#3 / 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 / 大前鋒 / 合約擁有球員選擇權 > 非受限自由球員

德國人即使選擇跳脫目前的合約,可能不是為了離開達拉斯,而是在他32歲、仍保持球季顛峰的這個時刻,重新擬訂一份合約、提供小牛隊薪資彈性去補強陣容(小枚註:有這麼感人嗎?!^^”)。但同時,如果尼克隊無法如願簽下詹姆斯或韋德,德國人就會變成最佳選擇。

 

#4 / 波許(Chris Bosh) / 大前鋒 / 合約擁有球員選擇權 > 非受限自由球員

身為一個年輕好身手的大前鋒,波許在自由球員市場的吸引力非常大,特別是對於陣中已經有一名全明星等級球員的球隊。他可能的下一站包括目前的東家多倫多、洛杉磯、紐約、芝加哥、邁阿密,而對他最有興趣的則是想幫姚明找好幫手的休士頓。

 

#5 / 強森(Joe Johnson) / 得分後衛 / 合約結束 > 非受限自由球員

在強森去年拒絕老鷹隊提出的4年新合約之後,亞特蘭大就一直努力要繼續留下他,畢竟少了這位全明星等級的穩定射手,老鷹隊這幾年提升的競爭力又要倒退一大步。但問題是:強森會部會比較想前往詹姆斯或韋德所在的球隊-包括紐約、紐澤西、芝加哥等銀彈充裕的城市,去爭取一枚在亞特蘭大可能拿不到的冠軍戒指?

 

#6 / 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 / 大前鋒 / 合約擁有球員選擇權 > 非受限自由球員

史陶德邁爾會不會離開鳳凰城,與他對於球隊的感受有關,大概就是50%的機會。即使太陽隊是一支能夠打進西區聯盟冠軍賽的球隊,但過去兩年不曾間斷的交易謠言對於他的留隊意願是一大考驗。鳳凰城會願意支付他最高金額的頂級合約,但他也想看看球對是否能夠繼續提升陣容競爭力。

 

#7 / 布瑟(Carlos Boozer) / 大前鋒 / 合約結束 > 非受限自由球員

在去年夏天與球團之間的不愉快、以即球季初期不斷的交易謠言發生的同時,沒有人覺得布瑟會在鹽湖城待滿整個球季。但這件事發生了,而且一點也沒有影響到布瑟目前的身價。布瑟並不是很棒的防守球員,但對於進攻與籃板都很拿手。爵士隊不太可能繼續同時保留他與米爾塞普(Paul Millsap),因此他「應該」會離隊,而邁阿密目前最有可能是他的下一站。

 

#8 / 姚明 / 中鋒 / 合約擁有球員選擇權 > 非受限自由球員

雖然擁有跳脫合約的權利與全明星球員的身分,但在姚明能夠在停賽一季後重新成功上場比賽之前,應該沒有球隊會提供他頂級合約-包括火箭隊在內。姚明在過去5個球季缺席173場球賽(整整超過2個球季),因此對他最好的選擇就是繼續執行合約,打出過去水準。那個時候,休士頓就會開始為留下他而緊張了。

 

#9 / 蓋伊(Rudy Gay) / 小前鋒 / 受限自由球員

一年之間,曼菲斯對於這位充滿天份的搖擺人的態度,就從願意送走他,到球隊老闆海斯利(Michael Heisley)不斷重複強調會將他留下。因為在主帥霍林斯(Lionel Hollins)執教下,蓋伊與球隊磨合的狀況大幅提升。但對於進入重建期後交易不斷的灰熊隊來說,誰說沒有「先簽後換」的可能性?

 

#10 / 李伊(David Lee) / 大前鋒 / 合約結束 > 非受限自由球員

李伊的經紀人在去年夏天就想幫他爭取一份高價合約,但最後只以一年合約續留紐約一年。如果尼克隊堅持要簽下兩位自由球員市場中的超級大牌,那他們可能得任由李伊離隊,而這位擁有2011籃板實力的白人活躍球員應該會受到許多城市的歡迎,包括奧克拉荷馬城與休士頓在內。

 

#11 / 皮爾斯(Paul Pierce) / 小前鋒 / 可提早跳脫合約 > 非受限自由球員

可能促使皮爾斯提早跳脫下個球季2,150萬美金的大合約的原因,就是替自己在目前的集體薪資協定(Collective Bargaining Agreement)2011年結束前,再爭取一紙長度45年的新合約。如果塞爾提克隊真能成功拿走今年的NBA冠軍盃、皮爾斯也表現不差的話,這件事情非常可能會發生。但我們應該會看到波士頓先主動提出新合約給皮爾斯。

 

#12 / 柴爾崔斯(Josh Childress) / 小前鋒 / 非受限自由球員

好久不見的名字!柴爾崔斯在715日時可以選擇結束他與希臘球隊的合約,而所有的跡象都顯示在離開美國兩年之後,他已經準備要重回NBA了。老鷹隊仍然擁有優先與他簽約、補強球隊的權利,而重回亞特蘭大似乎也是最合理的結果。

 

2/2是第13到第25的球員名單,雖然越來越小咖,但對於小枚來說,其實是越來越有趣的喔-畢竟這些大牌的動向與謠言,每天都充斥報紙與網路,還嫌看不夠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