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bastian Telfair

意外,真的意外,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簽下了賽巴斯汀.泰菲爾(Sebastian Telfair)。

與馬布瑞(Stephon Marbury)有親戚關係、曾經的全美高中籃球明星,泰菲爾從未在職業籃壇展現光彩。2004年以首輪第13順位被波特蘭拓荒者隊挑選開始,10年內泰菲爾收集了拓荒者隊(2004-2006)、波士頓賽爾提克隊(2006-2007)、明尼蘇達灰狼隊(2007-2009,2010-2011)、洛杉磯快艇隊(2009-2010)、克里夫蘭騎士隊(2010)、鳳凰城太陽隊(2011-2013)、多倫多暴龍隊(2013)等7支球隊的球衣-

不斷被交易就是這位失落天才的職業生涯寫照,而最近一年他在NBA世界消失,在中國天津打球。

如果將傑克森(Reggie Jackson)比喻為窮人的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那泰菲爾就是窮人的傑克森。過去10年中泰菲爾有過不少機會擔任先發,但無論從什麼角度,都很難認同他是合格的NBA控球後衛,特別是糟糕的投籃選擇、低落的投籃命中率、普通的球場視野,而出色的速度-如果這是優勢的話-隨著年齡增長,絕對會隨之消逝。

當自由球員市場的焦點集中在幾位球星與幾支球團,甚至雷霆隊也被謠傳正在招攬蓋索(Pau Gasol)時,他們卻先以一年底薪簽下這位29歲的控球後衛。(可能是)球員名單上的第14位有約球員,雷霆球團在泰菲爾身上看到什麼?

如果賽巴斯汀是失落天才的名字,那重返NBA的泰菲爾,帶給球迷的會是?

仍然失落,或是展現還沒有完全兌現的天分?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