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George

雖然一度面臨淘汰邊緣,喬治(Paul George)與印第安那溜馬隊終究還是晉級了第二輪季後賽。他們做好準備了嗎?

東部聯盟#1印第安那溜馬隊 vs #4華盛頓巫師隊

Pacers vs Wizards

雖然沃爾(John Wall)的表現低於例行賽水準,但巫師隊有努內(Nene)在季後賽前及時歸隊,陣容恢復完整,團隊努力克服公牛隊的防守,同時己隊的防守也很出色。巫師隊與溜馬隊在例行賽交手3次,前兩次慘敗,但3月底最後一次對戰則勝出超過10分。巫師隊的風格等同是升級版的老鷹隊,因此對於驚險闖過第一輪的第一種子而言,惡夢還未結束,但相信他們已經繃緊神經。

這個4月與5月,是喬治職業生涯中很好的試煉。溜馬隊4:2晉級。

東部聯盟#2邁阿密熱火隊 vs #6布魯克林籃網隊

Heat vs Nets

從例行賽到第一輪的季後賽,籃網隊展現珍貴的特質:韌性。儘管多位主將都不再年輕,但畢竟擁有技術與大賽經驗,只要心態上準備好,他們就會是季前備受期待的那支球隊。

籃網隊對抗衛冕冠軍隊還有一項心理狀態方面的優勢:例行賽交手4次籃網隊全勝!雖然3場僅一分差,4場總分差也只有12分,但對資深球員而言這個事實十分重要。

或許籃網隊會比溜馬隊更為難纏,這是詹姆斯(LeBron James)必需要挺身而出的時候。熱火隊4:3晉級。

西部聯盟#1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vs #5波特蘭拓荒者隊

Spurs vs Blazers

阿德雷奇(LaMarcus Aldridge)與里拉德(Damian Lillard)在第一輪的精采表現,充分展現他們本季是如何走到現在。當然很大的原因是火箭隊的自我摧毀,但拓荒者隊爆發的得分能量,仍然令人驚艷。

只是當第二輪對手換成第一種子、經驗與團隊默契俱佳的馬刺隊,恐怕他們的進攻就將不再舒適。某種程度上拓荒者與小牛隊的得分點與取分模式相似,雖然拓荒者隊例行賽戰績較佳,但更加依賴跳投的他們,可能無法帶給馬刺隊同樣的威脅。馬刺隊4:2晉級。

西部聯盟#2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 vs #3洛杉磯快艇隊

Thunder vs Clippers

雷霆隊在第一輪季後賽宛若經歷兩個世界,第2到第5戰連續延長賽吃足苦頭,但第1、6、7戰則主導節奏,最終有驚無險地晉級。如果這讓杜蘭特(Kevin Durant)武裝好心理狀態,那這位據傳獲選本季例行賽MVP的得分王,將帶給對手極大的麻煩。

雷霆隊第二輪的對手快艇隊是均衡版本的灰熊隊,內線威力稍小,但外線威脅倍增。兩隊例行賽交手4次各獲2勝,這本應該是各個層面都勢均力敵的精采系列賽,但場外事務恐怕會帶給快艇隊職員們額外的困擾。遺憾。雷霆隊4:3晉級。

--

本季季後賽很刺激,幾乎每個組合都有值得關注之處,大概是小枚近幾年花最多時間留意戰況的一次吧-當然這跟雷霆隊情勢膠著也有關係XD

總之,期待第二輪季後賽也是同樣精彩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Playoffs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