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chael Jordan & Karl Malone

是真的,我的NBA All Time先發五人名單也沒有號稱「籃球皇帝」的喬丹(Michael Jordan),嗯,也沒有「郵差」馬龍(Karl Malone)喔XD

傳奇星球員馬龍近期接受訪問時,列出了他的Fav Five:史塔克頓(John Stockton)、羅勃森(Oscar Robertson)、皮朋(Scottie Pippen)、詹姆斯(LeBron James)、以及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因為沒有球員時期的宿敵喬丹,這份名單引起了注目與爭論。其實只要不考慮時空因素,不考慮合作默契,既然無法成真、只能空想,那麼要從NBA超過60年的歷史中挑出一組先發五人名單,應該會有非常多的版本吧?

畢竟每個位置都有太多值得挑選的傳奇或當代明星球員了,張伯倫或者歐尼爾(Shaq O’Neal)?「J博士」爾文(Julius Erving)或者杜蘭特(Kevin Durant)?布萊恩(Kobe Bryant)或者艾佛森(Allen Iverson)?必須說,球迷的心中其實不存在「最強的陣容」,只有「最喜歡的陣容」而已喔!

以下就是我最喜歡的All Time先發五人名單,我重視的是明星球員要有獨特性格、魅力、運動能力,還有籃球智商,也就是打球要帶腦囉-

# 控球後衛:裴頓(Gary Payton) / 西雅圖超音速隊

Gary Payton

最新的籃球名人堂成員,裴頓打球帶腦也帶嘴,除了可列為控球後衛頂級的得分與組織能力外,綽號「手套」所象徵的防守能力更是小枚毫不猶豫挑選他進入先發五人名單的原因。裴頓對大家而言應該是冷門選擇,但對於小枚這樣的超音速隊球迷來說,可說是一點都不奇怪。

# 得分後衛:強森(Magic Johnson) / 洛杉磯湖人隊

Magic Johnson

有非常多優秀的得分後衛可以挑選,但這個位置第一時間浮現在腦海中的名字,是幾乎可以勝任球場上所有位置的「魔術」強森。小枚看NBA的年代只與他短暫的復出重疊,但經由各種文字、影像認識這位湖人隊傳奇明星球員,保留一個位置給強森,我想是理所當然的。事實上,我認為在1980年代帶動NBA進攻全球籃球世界的3位象徵性球員:喬丹、強森、「大鳥」柏德(Larry Bird),在任何人的名單中都至少應該有其中一位才對,但顯然馬龍不這麼想。

「手套」裴頓+「魔術」強森,小枚的這對後場組合,有身高、能功能守能組織、球場上的角色能夠隨時互換,而且深具明星魅力,如果三分外線能夠更準,那就堪稱完美,我是這麼認為的。

# 小前鋒:詹姆斯(LeBron James) / 邁阿密熱火隊

LeBron James

當代我最不欣賞的球員之一,但綜觀詹姆斯至今的職業生涯表現,看他的成長、轉變、關鍵時刻的主宰能力,有詹姆斯坐鎮,球隊就立於不敗之地,即使退無可退依然有挽回機會。選擇他是理性的決定,就這樣。

# 大前鋒:韋伯(Chris Webber) / 沙加緬度國王隊

Chris Webber

裴頓、韋伯、米勒(Reggie Miller)是我橫跨1990年代後期到2000年代初期最喜歡的3位明星球員,我的少數麥法蘭公仔收藏就包括他們。韋伯是小枚青春籃球歲月的想像模板,2000年前後的他進入職業生涯中短暫的高峰期,才華天分完全轉換成實質的攻守表現,而且還算健康。

大多數人評價當時的他在鄧肯(Tim Duncan)與賈奈特(Kevin Garnett)之後,但小枚心目中,他是第一。可惜那段高峰期如此短暫。

# 中鋒:歐拉朱旺(Hakeem Olajuwan) / 休士頓火箭隊

Hakeem Olajuwan

與並稱1990年代四大中鋒的歐尼爾、尤英(Patrick Ewing)、羅賓森(David Robinson)相較,「非洲天王」歐拉朱旺當時的數據不是最漂亮,但對戰結果都佔了上風,至少在中鋒對抗的戰爭中,他與火箭隊拿走了最後的冠軍盃。我看到他打球時已經是職業生涯後段,但還是覺得很厲害,當看到他橫跨3個10年所累積的生涯數據時,真的非常厲害。

--

總之喬丹對我來說就是阻斷超音速隊奪冠、敵人般的存在啦,既然是敵人,怎麼可以挑選呢?XD 回顧上面介紹的這個組合,我有信心在攻守兩端都會有很棒的表現,但突然發現…在重視三分外線進攻的當代籃壇,這個組合的外線投籃能力,滿普通的…原來我是個不喜歡射手的GM啊?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