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天母棒球場

這應該是小枚第九次到天母棒球場看球賽了。

# 第一次是2001年世界盃棒球錦標賽的冠軍戰,那一年小枚當到台北唸書,那一天白天中華隊與陳金鋒在季軍戰擊敗日本隊,那一晚賽後馬英九市長在頒獎儀式上高呼「我們是亞洲第一,世界第三!」。第二次是以業餘球員組成的中華隊的熱身賽,那一天是小枚第一次自己騎車去天母,那一場球賽沒有多少觀眾,站在投手丘上的是後來加入統一7-ELEVEn獅隊的林岳平。

# 第三次是日本職棒海外公式戰,印象中我應該是坐在歐力士藍浪隊那一側,遠望著王貞治監督。

# 後來幾次都是中華職棒球賽,有開幕戰,有例行賽。小枚在天母第一次遇到球賽進行中因雨延賽,第一次遇到企業家庭日活動,看到聲勢還如日中天的曹錦輝,看到狀況最低潮的陽建福,看到因為電影「海角七號」再次翻紅的范逸臣,看到似乎真的很喜歡看球賽的總統夫人周美青-

而今天,2013年3月24日下午5:00,統一7-ELEVEn獅隊VS兄弟象隊,是中華職棒24年球季的天母棒球場首戰,在世界棒球經典賽的熱潮後,小枚帶著可愛的慧蘭一起用實際行動支持棒球!

# 沒有想到在昨晚開幕戰的10:8打擊戰後,這場滿場10,000名球迷的球賽竟然會形成投手戰。個人認為擔任兄弟象隊開幕戰先發投手的林恩宇,狀況顯然不如統一推出的羅錦龍,球速投不出來,好壞球也太明顯,但獅隊打者群就是無法突破,幾度關鍵時刻都以殘壘收場。球賽在雙方中心打者都沒有發揮、換投明確也都收到不錯效果的情況下,以2:2平手姿態僵持到了九局下半-

直到最後由第二棒林志祥從剛換上場的象隊終結者湯瑪仕手中擊出右外野再見安打,獅隊以3:2贏球,在球季開幕戰輸球後,奪得本季首勝!

# 這樣的結局真是為這場略顯沉悶的球賽,畫上開心句點哪,只是對於可愛又支持象隊的慧蘭來說,要跟我一起坐在獅隊主場的一壘測,彭政閔本場沒有好表現,象隊又輸球,回家路上又淋到一點小雨…應該沒有太開心吧XD

# 總之今天看棒球,有可愛女朋友陪伴,第一次現場看到再見安打,第一次看到小時偶像的謝長亨穿上黃色球衣orz…也算是頗具意義的一個回憶吧。

# 在天母棒球場後,想要以實際行動支持職棒的小枚,今年還想至少再看個五場球賽-考量工作的因素下,這應該是極限了吧?

如果這五場球賽安排新莊、桃園、台中、台南、澄清湖場次,再結合小旅遊行程,可愛的慧蘭應該也會有興趣一起參與吧-

不過下次開始就要換我偽裝成象迷就是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華職棒 天母棒球場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