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

到今天為止,入手周杰倫最新專輯「十二新作」正好一個月,睡覺前來看看youtube影片、聽聽音樂吧。

這是杰威爾音樂在youtube上最新發佈的官方版MV、也是小枚在這張專輯當中最喜歡的作品「愛你沒差」-

小枚最初在聽音樂時,也想像過這個「時差」在MV中會被如何演繹,各種想像中,實在沒想到這個時差不是地理上的距離,是生離死別啊。整段MV的高潮,個人覺得是女主角在雨中從背後抱住男主角的一幕,節奏、情緒、視覺都到位,雖然我沒有因此鼻酸,但如果這個MV被歸類為感人類型,那應該就是其中最凝結、最不能錯過的一幕畫面吧。

這張專輯中小枚自己列為A級,也就是會一直留在Windows Phone音樂選單當中的,有「愛你沒差」、「公公偏頭痛」以及「手語」三首作品,其中「公公偏頭痛」這類作品形式一直都是我的菜,而「手語」滿耐聽的,聽越多次自己心中的評價就越好。

列為B級的有「明明就」、「傻笑」、「比較大的大提琴」、「紅塵客棧」、「大笨鐘」以及「烏克麗麗」-做為專輯的代表性情歌,「明明就」歌型對周杰倫來說應該沒有太大難度,但旋律與歌詞卻無法比擬「我不配」甚至前作「Mine Mine」在我心中的地位;同樣的,與袁詠琳的合唱情歌「傻笑」雖然輕快,但不如「屋頂」、「珊瑚海」;「比較大的大提琴」是其他國語流行歌手專輯中聽不到的杰倫式怪歌,最近幾張專輯中似乎都有這樣的歌,但沒有特別突出;至於「紅塵客棧」在中國風系列中,也不能算是出色。其他作品,就是C級囉,也不錯,但我不會一直無止盡的重播。

雖然許多網友對這張專輯的評價都很不錯,甚至認為是近期整體性最佳的一張專輯,但自從電音元素入侵杰倫作品後,有時候我都覺得…是不是太多了?

沒有令我失望的一張專輯,但也不如期待中的驚喜。也許是做為周杰倫歌迷,會有非常高的期望也是正常的吧?或者即使是周杰倫寬廣的音樂世界,也還是會有想像力的邊緣與極限呢?

大概就如同小S在節目中所說的吧,周杰倫已經成為一個連自己都無法超越的人了。

真是傳神又精確的一句話,真的是小S說的嗎?XD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