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Durant v.s Kobe Bryant

客場賽程最多的2013年1月,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的客場旅行第三站來洛杉磯挑戰湖人隊,這本來應該是一場強權間的對抗,本來應該是的。

# 但是主場球隊不僅本季持續迷走中,賽前排名西部聯盟的11名、已經連敗5場,而且霍華(Dwight Howard)與蓋索(Pau Gasol)也同時因傷缺席,這場球賽基本上在第一節的6分鐘左右、雷霆隊取得25:14領先時就已經分出勝負。雖然湖人隊在第一節後段打出11:0的攻勢將球賽以25:25帶進第二節,但雷霆隊在杜蘭特(Kevin Durant)全場燙到不行的手感帶動進攻之下,連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都可以全場球賽有幾乎50%的投籃命中率,很快的又將領先比分拉開到10分以上,甚至下半場都是在20分差距下進行,終場以116:101讓湖人隊的連敗場數增加到6。

# 因為對手是全聯盟戰績第2名的雷霆隊,更顯得湖人隊這場球賽打得很糟糕。小枚覺得糟糕的不只是因為雙塔都無法上場,替補球員與主將缺乏默契而導致攻守失序,而是湖人隊看起來完全沒有強隊應有的韌性,主教練戴安東尼(Mike D’Antoni)除了第一節中段的暫停讓球隊重回球賽軌道外,第二節開始完全無法阻止或者改變球賽的走向!

至於球賽結束前,鏡頭帶到被換下場的布萊恩(Kobe Bryant)面無表情後,又帶到霍華,竟然是笑口大開的霍華…這實在令人無言,連可能球季報銷的希爾(Jordan Hill)都知道要默默的閉嘴…球隊在連敗,怎麼能夠笑得出來?

贏不了球已經很糟糕,並不是團隊中的每個人都覺得這很糟糕,更恐怖!不是能力問題,不是戰術問題,這支豪門球隊的成員看起來無法一起渡過難關的不團結心態,是小枚認為湖人隊目前無法掙脫迷走低潮的最大問題。

# 湖人隊不太可能再換主教練,但我認為如果他們想挽救這個球季,那改變是有必要的,而且在觀看第四節球賽的過程當中,小枚有了個交易的點子:送走霍華或者蓋索其中之一,交換芝加哥公牛隊的布瑟(Carlos Boozer)!

# 這場球賽中的杜蘭特展現全方位得分手段,從禁區單打、中距離接球跳投到三分外線出手都砍得對手無力招架,全場42分,要不是球賽在第四節幾乎沒有懸念,以他今天的狀況要拿下50分應該沒有問題!

其次,全場27分10助攻的威斯布克與布萊恩的對抗也很有看頭,某種程度上他們可以不顧一切、執著於擊倒對手的風格還真像!

從這個角度來看,威斯布克雖然進攻穩定性與技巧不如布萊恩,但在學習「分享球權」的概念上,他可能領會得比布萊恩更深。我想雷霆隊球迷們可以感到欣慰的是,進攻意識強烈的威斯布克打得是控球後衛的位置,腦袋中也還是有控球後衛的sense存在。

# 說到控球後衛位置,傑克森(Reggie Jackson)看來已經取代復出後喪失速度的梅諾(Eric Maynor),成為威斯布克之後的第一替補。這麼做有助於在第二陣容中延續切入破壞力,挑戰對手的防守能力,但對於球隊組織有無幫助,就值得觀察了。

# 最後,這是雷霆隊1月份11場客場球賽的第3場,在這段客場旅行開始前,NBA.com專欄討論過雷霆隊可能會在密集旅行中遭遇到不少的挑戰,當1月份結束時他們的戰績可能不會像現在一樣漂亮。該篇文章的留言中,有網友認為雷霆隊有明確的風格與穩定的戰力,球員又年輕,應該能夠克服客場旅程的疲勞,因此這11場球賽,他們不會輸超過3場。

…沒想到第2場在華盛頓就爆冷門的輸給巫師隊XD 目前累積2勝1敗的雷霆隊接下來要前往波特蘭,1月份還會作客鳳凰城、達拉斯、丹佛、加州的奧克蘭、沙加緬度,另外還會回到洛杉磯兩次,分別是美國時間1/22挑戰快艇隊,以及1/27再次對上湖人隊。

小枚預測這11場客場球賽,雷霆隊會是8勝3敗,除了已經輸給巫師隊外,1/20客場對抗金塊隊(雷霆隊從達拉斯飛過去,打8天內第5場球賽,而金塊隊剛在主場打完巫師隊)與1/22對抗快艇隊,將吞下二連敗。

希望是我烏鴉嘴囉XD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