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智淵

沒能夠親眼見證莊智淵贏得桌球男單銅牌,好可惜。

連續看了幾天的射箭與舉重之後,這也是我們第一次一起看桌球比賽吧?小枚你知道嗎,莊智淵跟我們差不多年紀耶,你說當你知道了這一點,讓你比單純的為中華國手加油,更加聚精會神的專注在觀賞這場比賽上,我也是。

這是莊智淵第三次的奧運會,打進桌球男單四強則是中華隊隊史新猷,但在雅典輸給中國隊王浩後,今天下午莊智淵又再輸了一次,錯失晉級金牌戰的機會,因此我們在九點半一起在電視前觀賞這場銅牌戰,對手是德國人狄米崔.歐夏洛夫(Dimitrij Ovtcharov),而金牌戰又變成中國人的內戰。

前三局莊智淵打得不錯,取得局數2:1的領先。單純從比賽來說,看著兩位型態截然不同的選手同場競技,非常有意思。德國人身材高大,發球動作非常奇特-蹲那麼低,是想躲到桌子下面嗎?同時他的擊球力道重,而且能夠發揮體型優勢,站在距離球桌很遠的後方解球。球桌的另一邊,莊智淵的球路看起來比較重視技巧,攻擊與回球的角度很犀利,而雖然現場似乎支持得國人的觀眾比較多,但相信他知道自己擁有場邊的教練-莊媽媽,以及電視前面的我們與許許多多的球迷們,100%的支持。

打到第四局,情勢都相當不錯,一直到決定-差點決定-第四局勝負的幸運擦邊球出現,讓德國人一息猶存為止。對於裁判的判決,莊智淵大概是無奈的笑了一下,而我們都覺得比賽的氣勢要轉換方向了。原來期待落空就是這麼一桌之隔啊。

在這麼一桌之隔的關鍵判決後,原本有機會成為3:1領先的戰局,變成2:2,接著是比分一面倒丟掉的2:3,最後是兩度deuce但終究落敗的第六局,2:4,恭喜小枚你覺得長得很像派波邦(Jonathan Papelbon)的歐夏洛夫贏得銅牌,而莊智淵打出中華隊隊史最佳成績的同時,沒能獲得任何獎牌的肯定。

過了30歲,對運動員-特別是台灣運動員-來說不年輕了,我們下次還有機會看到莊智淵挑戰有電視轉播的國際大賽嗎?

唉啊,不該每篇奧運記事都以落寞作結,小枚謝謝你提醒我,輸只是比賽必定有的兩種結果其中之一。中華國手們的努力雖然沒能獲得獎牌肯定,但過程中展現出的好表現都是真的,無論是舉重、射箭、羽球、或是剛剛看的桌球,我們看轉播時為他們加油的真心也是真的,謝謝你們的努力,特別是其中有些年輕選手,還有無限的未來的等著呢。

另外,在這個颱風天,跆拳道代表隊帶著我們更多的期待出發囉,加油!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