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Durant

又到NBA.com推出「MID-SEASON REPORT CARD」專輯、也就是2011年-12年球季的例行賽進行到一半的時候。

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在球季的前33場球賽打出26勝7敗戰績,排名西部聯盟首位,領先排名居次的聖安東尼奧馬刺隊3場、領先西北組排名居次的波特拓荒者隊8.5場。以下是由NBA.com作家史密斯(Sekou Smith)撰寫的雷霆隊季中報告-

前場 / 評價A:小前鋒杜蘭特(Kevin Durant)展現MVP等級的身手,大前鋒伊巴卡(Serge Ibaka)已然是聯盟中最佳的阻攻手之一,並且持續進步,中鋒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身體狀況頗佳、也如同以往同樣強悍,同時雷霆隊的替補深度也還不錯。

後場 / 評價A:控球後衛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依舊是全場最令人興奮、最具破壞力的球員,得分後衛哈登(James Harden)雖然在球隊安排下,都以替補身分出賽,但他的表現比全聯盟大多數的先發得分後衛更優秀。

防守 / 評價B:相較於平均得分102.76分排名全聯盟第3名,雖然平均失分96.58分(排名第20名)屬於後段班,但雷霆隊其實擁有能夠做好防守的運動能力與球員陣容,必要時他們還是能夠展現頂級的防守表現。

替補陣容 / 評價A:以哈登、中前鋒柯利森(Nick Collison)、中鋒穆罕默德(Nazr Mohammed)、新秀控球後衛傑克森(Reggie Jackson)與射手庫克(Daequan Cook)為主軸的板凳,大概是全聯盟實力最好的替補陣容。他們清楚自己的角色與定位,並且稱職的在每場球賽中平穩演出。

主教練 / 評價A-:運用杜蘭特-威斯布克這組特質截然不同的雙人搭檔,對於布魯克斯(Scott Brooks)來說是個奢華的難題,但目前為止他處理的相當漂亮,只是這個考驗還在持續當中。

總評A:這支當今聯盟中的火紅球隊,目前持續站穩西部聯盟首位。杜蘭特表現依然突出,同時看起來他與威斯布克合作順暢,兩人能夠同場發揮、並且不需要因為遷就另一名隊友而犧牲自己的發揮機會。雷霆隊本季確實頗有機會競逐冠軍金盃。

但除了亮眼的雙人組外,雷霆隊顯然還有不少需要努力之處。以現況而言,他們在進攻方面太過依賴杜蘭特、威斯布克、以及哈登這3位球員,但如果他們想比上季在西部聯盟冠軍賽止步的結果更上一層樓,他們需要更多球員參與貢獻。

--

最後,回顧球季前半段小枚印象比較深刻的幾個屬於雷霆隊的日期與片段:

2011年12月25日:原本的耶誕節大賽搖身一變成為球季開幕戰,雷霆隊在主場以97:89擊敗奧蘭多魔術隊,縮水球季有了一個漂亮的開始。或許也可以有一個漂亮的結束?

2011年12月29日:上季西部聯盟冠軍賽的對戰組合再上演,雷霆隊主場104:102擊敗來訪的達拉斯小牛隊。雖然球季初期的小牛隊狀況不佳,但仍然是一場具有一定程度象徵意義的球賽。重點是:杜蘭特絕殺三分球!

2012年1月2日到3日:接連敗給達拉斯小牛隊與波特蘭拓荒者隊,二連敗。

2012年1月7日:雖然在休士頓贏球,但替補控球後衛梅諾(Eric Maynor)在球賽過程中受傷,後續宣佈本季報銷。這個轉折帶給新秀傑克森不少的上場時間,而他也將自己的工作做得很不錯。祝福梅諾順利康復。

2012年1月8日:主場擊敗馬刺隊,成為本季第一支連續3晚出賽、3戰全勝的球隊。

2012年1月18日:客場輸球,而且是輸給本季要贏球似乎相當困難的華盛頓巫師隊。雷霆隊本季至今7場輸球,也輸給沙加緬度國王隊1場,但對小枚來說,驚愕程度還是以華盛頓這場為最。相隔3天後在紐澤西出賽,擅長得分的雷霆隊又只得到84分,但對手籃網隊只得74分更糟糕,辛苦贏球。

2012年1月30日:在洛杉磯輸給快艇隊,因為小枚在球季初期偏差的宣稱快艇隊本季打不進季後賽,這場球賽的勝負結果我特別留意。結果我失望了,哈哈。但這場球賽除了輸贏外,還出現堪稱本季最經典畫面之一的鏡頭,葛瑞芬(Blake Griffin)「海報化」柏金斯與雷霆隊!

2012年2月9日:威斯布克獲選加入西部聯盟全明星隊替補陣容,再次在全明星隊與杜蘭特成為隊友。此外,威斯布克今年將繼續參加技術挑戰賽。加油,Russ!

2012年2月11日:主教練布魯克斯成為今年奧蘭多全明星賽的西部聯盟全明星隊主教練。Well done, coach.

2012年2月19日:驚人的球賽,驚人的紀錄!在雷霆隊以124:118主場擊敗丹佛金塊隊的球賽中,杜蘭特單場拿下51分,威斯布克40分,伊巴卡14分15籃板11阻攻「大三元」!

--

球季後半段繼續加油囉,Go Thunder Go !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