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veland Indians vs Cincinnati Reds

雖然戰績確實已經被底特律老虎隊追上,但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也沒有在六月份完全垮掉。其實戰績維持的比小枚想像的更好呢。

六月份印地安人隊的單月份戰績是10勝17敗,開始跨聯盟客場旅行前,印地安人隊在底特律面對老虎隊的三連戰中打出1勝2敗,此時兩隊的戰績幾乎打平,美國聯盟中區第一名位置正式進入兩隊之間的熱戰。

雖然印地安人隊接著在匹茲堡三連勝海盜隊,但在丹佛挑戰科羅拉多落機山隊、在舊金山挑戰巨人隊的系列賽都是勝少敗多,特別是面對巨人隊是以連輸三場結束系列賽。好消息是六月份最終的三連戰,印地安人隊在鳳凰城橫掃亞利桑納響尾蛇隊(真是不友善的客隊XD),六月份結束的還不算太難堪。

同時期老虎隊也沒有把握印地安人隊勝少敗多的機會,加上印地安人隊目前在作客辛辛那提的「俄亥俄州盃大賽(Ohio Cup)」的前兩場球賽都贏球,44勝37敗領先老虎隊1.5場,我想直到全明星賽時,他們還是能夠保住中區第一名的位置吧。

說到「俄亥俄州盃大賽」,一般球迷比較印象深刻的跨聯盟對戰組合,多半都是紐約洋基隊VS紐約大都會隊的「地鐵大戰」、加州天使隊VS洛杉磯道奇隊的「高速公路大戰」、以及舊金山巨人隊VS奧克蘭運動家隊的「灣區大戰」吧。事實上同在俄亥俄州的印地安人隊VS紅人隊,大概因為近幾年的戰績都不是太理想,確實比較沒有被報導到。今年球季兩隊戰績都還不錯,這倒是一個補充「俄亥俄州盃大賽」小知識的好機會-

Ohio Cup  # 起源:由於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與辛辛那提紅人隊分屬美國聯盟與國家聯盟,也從來沒有在世界大賽中碰頭,因此這兩支同州球隊到底誰強誰弱?因此在1988年8月,兩支球隊共同宣佈從隔年開始,每年季前賽進行一場「俄亥俄州盃大賽」,地點則在位於克里夫蘭與辛辛那提之間的哥倫布。

最初兩支球隊僅將「俄亥俄州盃大賽」視為單純的季前熱身賽與表演賽,但對於哥倫布地區的居民而言,可是相當重要的年度盛事。畢竟位於兩座城市之間,哥倫布居民也分為印地安人隊球迷與紅人隊球迷兩派。

# 1989-1996:季前賽「俄亥俄州盃大賽」從1989年到1996年進行了8次,除了1995年因為天氣太冷、大聯盟罷工尚未結束兩隊以替補球員出賽,導致觀賽球迷僅有2,000名之外,每年的球賽都吸引超過15,000名球迷觀賽,其中1996年的16,697名球迷更是這項賽事的最高紀錄。對於哥倫布庫伯球場這座小聯盟球場來說,的確是年度盛事。在台灣的話,球場外應該會聚集非常多賣香腸、雞排、紀念品的攤販吧XD

印地安人隊在這8次「俄亥俄州盃大賽」中,取得6勝2敗的領先。

# 1997-2007:1997年開始,大聯盟開始了「跨聯盟對抗」賽程安排,季前賽「俄亥俄州盃大賽」結束,變成例行賽中的「俄亥俄州爭霸戰(Battle of Ohio)」。

第一場「俄亥俄州爭霸戰」在1997年6月17日於印地安人隊主場爆滿的42,961名球迷面前進行。印地安人隊投手名將郝西瑟(Orel Hershiser)投出這個全新系列的第一次三振,拉米瑞茲(Manny Ramirez)在第九局打出第一支全壘打,但球賽結果是由紅人隊以4:1獲勝。

「俄亥俄州爭霸戰」中的最佳個人系列賽表現是2000年紅人隊的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系列賽中共交出2支全壘打、8分打點。

# 2008-現在:2008年「俄亥俄州盃大賽」重新展開,並且因為獲得贊助,這個「盃賽」會從兩隊共6場的交手中送出冠軍盃並選出MVP。如果兩隊以3勝3敗打成平手,隔年球季兩隊可以各自保有「冠軍盃」一段時間。

2008年的「俄亥俄州盃大賽」由紅人隊以5勝1敗獲勝,其中印地安人隊僅在主場由沙巴西亞(C.C. Sabathia)領軍以6:0贏得一場。這一年盃賽的MVP是紅人隊的鄧恩(Adam Dunn),他在6場球賽中共打出5支全壘打、10分打點。

總計從1997年開始兩隊在行賽中的交手,印地安人隊以總戰績39勝35敗領先,而今年的「俄亥俄州盃大賽」只剩美國時間7/4在大美國球場進行的兩隊三連戰最後一場球賽,因此今年結束後,印地安人隊仍然在「俄亥俄州盃大賽」中佔上風。

#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