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in Harris & Brook Lopez 

情境題:如果哈里斯(Devin Harris)這樣問他身旁的羅培茲(Brook Lopez),會得到什麼回答呢?「季後賽?你知道我們現在落後幾分嗎?!」之類的嗎?XD

包括上個球季聯盟墊底的紐澤西籃網隊在內,這些戰績不佳的球隊在2010-11年新球季、或是不遠的未來進軍季後賽的機會有多少?分享NBA.com專欄作家包爾(Shaun Powell)的作品「Eight teams who could crash the playoffs party」以及他的看法:

明尼蘇達灰狼隊 / 至少盧比歐(Ricky Rubio)可以比較樂觀的看待這支選進他的球隊:他完全不用參與球隊的重建。而當他準備要從西班牙渡海加入NBA時,灰狼隊可能終於會具備挑戰季後賽的實力。雖然球隊剛以不低的金額續簽原本可能回歐洲打球的米利契克(Darko Milicic),暑假也透過交易調整了陣容,但顯然新球季仍然不是他們真正能夠挑戰8強資格的一年。或許他們還需要一名優秀的樂透新秀(前提是得選得好),或者還需要更多的補強。

灰狼隊已經連續5個球季贏球數少於33場,新球季應該就是連續第6年。球員名單中有著太多需要證明自己的球員,包括韋布斯特(Martell Webster)、畢斯利(Michael Beasley)、洛夫(Kevin Love)、布魯爾(Corey Brewer)等等。如果事情一切順利,那麼當2011-12年球季開打時,灰狼隊就很有競爭力了。

紐澤西籃網隊 / 換個角度想,新球季籃網隊不太可能再退步了,畢竟他們還能糟到哪去呢?雖然球隊還沒有一名真正具備領導能力的明星球員,但他們擁有一組前途看好的核心陣容:23歲的羅培茲是一名紮實的中鋒,新秀菲佛斯(Derrick Favors)目前可是各界一片好評,曾入選全明星賽的控衛哈里斯也才28歲,而球隊新任主教練強森(Avery Johnson),曾將達拉斯小牛隊帶進NBA Finals,同時球隊的新老闆顯然很有錢,也很有企圖心。基於這些因素,籃網隊接下來的發展會吸引許多人的注意-當然並非期待球隊在新球季就可以突然成為聯盟強隊。所有籃網迷關注的焦點,應該是球隊搬家到紐約布魯克林的那個時候。

印第安納溜馬隊 / 有多少得分高手在職業生涯的黃金階段只能待在弱隊中掙扎?不管之前有多少位,我們好奇格蘭傑(Danny Granger)會不會就是下一個。過去的3個球季,格蘭傑分別打出單場平均19.6分、25.8分、與24.1分的成績。當然過去這3年球隊都在季後賽名單中缺席,而即將在明年滿28歲的格蘭傑,非常可能還是只能在家中收看季後賽電視轉播時,渡過他的生日。球隊是在暑假引進了年輕又被看好的柯利森(Darren Collison),可望解決困擾他們許久的控衛問題,但是否真能如此還是得等到球季開打才能知道。

溜馬隊目前仍然受限於薪資結構問題,至少得到明年夏天才能獲得改善。在那之前,我們認為溜馬隊在新球季或許可以打得不差,但仍然將連續第4年錯過季後賽。

底特律活塞隊 / 活塞隊是6年前的NBA冠軍隊,但現在卻感覺好像是16年前的事情。結束冠軍隊的強盛時期之後,活塞隊先是打出不到5成勝率的單季39勝成績、季後賽第1輪被橫掃,接著更是低迷到單季27勝,以及一切的不對勁。以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換取艾佛森(Allen Iverson)的交易案可說是這一連串低潮的開始,可怕的是球隊的狀況目前還看不到任何回升的跡象。球員名單中具有交易價值的球員並不多,具有全明星賽等級身價的球員也少,而球隊的薪資空間也不充分。

活塞隊中最佳的4至5名球員在一些聯盟勁旅中可能還排不進先發陣容,同時球隊老闆戴維森()傾向賣掉球隊,也使目前球隊的經營權與經營階層都不穩定。對於這樣的狀況,相信沒有任何活塞隊球迷會感到開心。

華盛頓巫師隊 / 才幾年前這支球隊看來還大有可為,但很快地美麗的泡沫就開始破滅。簡單的說是被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戳破的。亞瑞納斯先是受傷,簽了新合約之後的球季多半泡湯缺賽-這或許不是他的錯,但接著的持槍禁賽事件,就絕對是他的問題。但那一切都過去了,現在的巫師隊有了新的經營團隊、新的控球後衛-狀元新秀沃爾(John Wall)、充滿潛力的長人-如麥基(JaValle McGee)與布拉齊(Andray Blatche),加上來自芝加哥公牛隊的強悍後衛韓瑞克(Kirk Hinrich),一個可以在情勢混沌的東區聯盟中挑戰季後賽名額的陣容儼然成形。

當然,零號情報員還是在隊上,亞瑞納斯在這支新生的巫師隊中能否產生正面的貢獻,仍然是個值得關注的焦點。結果是好是壞,對巫師隊的未來也舉足輕重。

費城七六人隊 / 新任主教練柯林斯()Doug Collins在過去的執教經歷中,都曾帶領他的球隊打出不錯的成績,包括在公牛隊、活塞隊、與巫師隊時期,而現在他來到費城。目前看來,他應該也很有機會帶領這支他過去身為球員時期風光過的球隊打出好成績。一但柯林斯能夠協助布蘭德(Elton Brand)重新打出全明星級水準、二年級生哈勒戴(Jrue Holiday)能夠繼續成長、新秀特納(Evan Turner)真能打出出色表現,七六人隊在新球季就有實力重返東區聯盟季後賽行列。

沙加緬度國王隊 / 以國王隊的實力來說,如果他們分在東區聯盟,說不定有機會一拼季後賽資格,像他們這樣年輕的球隊,總是會有打出超乎眾人預期表現的可能。但這種可能性在西區聯盟可就是微乎其微,畢竟這是一個上球季第8種子都有單季50勝佳績的聯盟。國王隊新球季進軍季後賽的機會仍然渺茫,但他們應該可以以頗有天分的陣容打出讓人尊敬的球賽內容。

繼伊凡斯(Tyreke Evans)之後,國王隊今年選進的新秀康欣斯(DeMarcus Cousins)也有奪下年度最佳新秀的潛力,而藍崔(Carl Landry)可望獲得更多的發揮空間、打出更棒的成績,加上伊凡斯、卡斯比(Omri Casspi)、湯普森(Jason Thompson)等,他們距離季後賽大門真的不是很遠…說不定就是2011-12年球季呢。

金州勇士隊 / 樂觀的期待是,柯瑞(Stephen Curry)可以成為全明星賽的一員,他與李伊(David Lee)能夠培養出不錯的合作默契,打出一場場的好球。這樣的勇士隊真是太值得觀賞了!嗯,現實的一面是,勇士隊新球季仍然會在西區聯盟的後段迷走,而重建之路還有多遠,得視新任經營階層重整球隊的決心有多堅定,以及他們能否善用艾利斯(Monta Ellis)這名陣中最具交易價值的球員-不論是留下或交易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