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Love 

 

NBA的舞台可不只是熱火隊、湖人隊、塞爾提克隊與他們的超級明星球員而已!

 

經過這個夏天包括自由球員簽約、球員交易等幅度驚人的球員異動之後,許多球員在新球季的發展頗值得注意。NBA.com專欄作家包爾(Shaun Powell)在他的作品:「For better or worse, these players are on the spot」中以倒數的方式提了15位值得注意的球員。當然還是免不了會提到詹姆斯(LeBron James),但是更多在鎂光燈焦點外的球員-洛夫(Kevin Love)、麥格提(Corey Maggette)、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他算是焦點之外嗎?^^”),才是小枚關心的重點喔:

 

15. 藍道夫(Zach Randolph) / 曼菲斯灰熊隊

 

誰能想像到藍道夫上個球季表現得如此正面呢?!他打出得分籃板雙十的數據表現,幾乎是個人職業生涯的高峰,成為當代球賽中最棒的大前鋒之一。當然,大家對於藍道夫的質疑本來就不是在於他的球技,而是明年夏天將成為自由球員的他,是否真的能夠持續保持他「好人藍道夫」的身分、為自己爭取高額的延長合約?同時已經在蓋伊(Rudy Gay)身上花了大錢的灰熊隊,是否能夠提得出藍道夫滿意得新合約?

 

14.洛夫(Kevin Love) / 明尼蘇達灰狼隊

洛夫的未來是一名配角球員,還是有潛力成為明星球員?送走傑佛森(Al Jefferson)之後,禁區戰力短缺的灰狼隊必須確認這個問題的答案。洛夫具備所有打好籃球需要的技術,甚至比許多人以為的更細膩,但相對的他並沒有很強壯的體型與運動能力。洛夫在新球季終於會得到過去幾個球季缺乏的發揮空間,他能夠成為灰狼隊新一任的招牌球員嗎?

 

13. 保羅(Chris Paul) / 紐澳良黃蜂隊

保羅想在具備奪冠機會的球隊中打球,但在黃蜂隊這支以他為核心的球隊中,幫手顯然不夠。諷刺的是對於黃蜂隊來說,想要改善陣容最快的方法,可能就是要將保羅交易出去,並換回等值、其他位置的球員-因為他們的控球位置有頗具潛力的年輕球員柯利森(Darren Collison)可以補上。新球季開始,保羅將為他七個月以來的第三任主教練打球,在新的思維與戰術系統之下,他還能如同過去一樣自由發揮嗎?一旦球隊戰績不理想,紐奧良還會是他想待下去的地方嗎?

 

12. 帕克(Tony Parker) / 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新球季將可能是帕克待在聖安東尼奧的最後一年,也代表鄧肯(Tim Duncan)+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帕克的連線組合即將劃上句點。帕克已經開始履行他目前合約的最後一年,加上年輕(又便宜)的希爾(George Hill)在上個球季取代他的位置也打得頗為出色,讓他在球季中被交易的機會大增。當然,馬刺隊也可能選擇維持以目前三巨頭為首的陣容再努力一季,直到明年夏天再處理帕克的去留。這一切都需要隨著球季的發展持續觀察。

 

11. 葛瑞芬(Blake Griffin) / 洛杉磯快艇隊

因為膝蓋手術缺席一整個球季之後,葛瑞芬終於要展開他的第一個NBA球季。這位去年夏天的選秀會狀元擁有成為明星球員所需要的態度、體格、與技術,如果傷後復出的他能夠奪得年度最佳新秀獎項的肯定,相信對他、對球隊、甚至對整個聯盟來說都會是一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目前的葛瑞芬仍舊對於待在快艇隊感到開心,期待新球季有好事發生。

 

10. 拜能(Andrew Bynum) / 洛杉磯湖人隊

這為湖人隊中鋒又得從另一次的腿部手術中尋求復出。他到底能否在未來保持相對的身體健康、能否達到眾人對他抱持的期望?同時湖人隊也必須注意他的心理建設工作:在這麼多次受傷之後,拜能是否產生害怕受傷的心態?這樣的心態是否影響到他球場上的表現?他的復原狀況,以及這麼多問號最後將獲得的答案,對於湖人隊挑戰三連霸的旅程可說是影響重大。

 

9. 柴爾崔斯(Josh Childress) / 鳳凰城太陽隊

離開亞特蘭大老鷹隊到歐洲打球幾年之後,柴爾崔斯又回到NBA、透過交易加入鳳凰城太陽隊。柴爾崔斯擁有姿勢怪異、但還算管用的跳投,同時他擅長打快節奏球賽的球路應該也會很適合納許(Steve Nash)與太陽隊。說不定他就是下一個表現讓人驚奇的太陽隊球員。

 

8. 麥格提(Corey Maggette) / 密爾瓦基公鹿隊

麥格提一直維持著很棒的體格與很不錯的球技,但基於各種原因,他一直都沒有成為過去待過球隊中的最佳球員,也沒有獲得過去的主教練得重用。過去許多對於麥格提的批評在於他會破壞球隊的進攻節奏、是個自私的球場黑洞。不論這些批評是否屬實,必要時不畏懼與球員正面交鋒的公鹿隊主教練史凱爾斯(Scott Skiles)絕對不會縱容這樣的行為繼續發生。如果麥格提能夠適應他在新球隊中的角色,賣力防守並且在進攻時積極爭取站上罰球線的機會,他對於公鹿隊來說會是一大加分。

 

7. 庫欣斯(DeMarcus Cousins) / 沙加緬度國王隊

庫欣斯對於他在夏季聯盟中所表現的不適當舉動,言詞強烈地為自己辯護,這樣的表現也再次提醒眾人為何他過去的風評會影響到他的選秀順位。這位首輪第5順位的新秀大前鋒擁有很棒的投籃手感、對於球賽良好的觀察能力、以及國王隊急需的壯碩體型,如果能夠專注於球場上,將會是球隊的一員猛將。但直到他證明自己能夠做到這點之前,誰也不敢保證。

 

6. 強森(Joe Johnson) / 亞特蘭大老鷹隊

哪一個自由球員獲得今年夏天最高額度的新合約?是令人意外的強森!他是一個紮實得職業球員、聯盟中的頂級得分高手、也是個被低估的防守好手;同時他也是個無法帶給他人驚喜的球員、無法刺激票房、甚至無法在季後賽中帶領球隊突破的球員。別忘了他在上個球季的季後賽期間與主場球迷之間爆發的口角,嚴重的傷害他在亞特蘭大獲得的支持。如果新球季老鷹隊無法打出佳績,這件事情局隊會再次浮上檯面。

 

5. 姚明 / 休士頓火箭隊

這位來自中國的知名長人已經在NBA打了8個球季的球,但僅有2個球季打82場全勤出賽。姚明缺席了整個2009-10球季,前年球季也只出賽了一半場次,而如今他邁入30歲大關,不禁讓人懷疑他是否仍能打出好球、甚至擔心他的下一次受傷會何時發生?!新球季是他目前合約的最後一年,各種關於健康問題的疑慮與球隊戰績的壓力都在他的身上。如果姚明能夠成功恢復全明星等級的身手,他將能夠為亞瑞查(Trevor Ariza)與馬丁(Kevin Martin)製造非常多的進攻空間,而火箭隊的競爭力也會大幅提升。

 

4. 雷迪克(J.J. Redick) / 奧蘭多魔術隊

當他在上個球季的東區聯盟冠軍戰打出讓對手塞爾提克隊也感到威脅的好球時,雷迪克似乎有種重回杜克大學呼風喚雨時代的感覺。光是如此就足以讓魔術隊在暑假毫不猶豫地跟進支加哥公牛隊提出的合約報價,續簽這位射手。突然間,或得主教練范甘迪(Stan Van Gundy)信任的雷迪克,似乎變成先發得分後衛位置的一個強力競爭者。雷迪克在過去一年內持續進步,提升了他切入取分的能力,同時他的防守雖然不是很棒,但已足以達到球隊的需求。或許當球隊與邁阿密熱火對短兵相接時,他會成為關鍵時刻的重要武器。

 

3. 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 / 華盛頓巫師隊

亞瑞納斯的持槍禁賽事件雖然毀了巫師隊的整個球季,但也讓球隊幸運得經由選秀會第1順位獲得更理想的控球後衛。過去聲勢高昂的「零號情報員」將發現他已經被眾人列為高薪低就的代表性球員,甚至他身上難以交易的高額合約可能就是他仍能待在華盛頓的原因。即使將新秀沃爾(John Wall)考慮在內,亞瑞納斯仍然擁有足以成為巫師隊最佳球員的球技,或許球隊會期望他能好好上場打球,在明年二月之前有機會能夠換走他?

 

2. 歐登(Greg Oden) / 波特蘭拓荒者隊

這位過去的選秀會狀元正在試圖從又一次的受傷復健中重回球場,這樣的滋味並不好受。對於歐登這樣只打過一年大學籃球就進到更高等級的NBA的中鋒來說,他的技術層面還有待磨練,特別是進攻方面。拓荒者隊或許可以接受目前的他只能在籃板與阻攻方面產生貢獻,但基於他的合約已經接近是否值得球隊簽訂延長合約的關鍵時刻,歐登必須拿出好表現來讓球隊買單。

 

1. 詹姆斯(LeBron James) / 邁阿密熱火隊

這位騎士隊老闆口中「那個自稱為『皇帝』的人」目前正是大家口中最愛揶揄的對象。透過電視節目宣布自己跳槽的作法是很糟,但眾人的怒火主要來自他就這麼遺棄了克里夫蘭-這座成就他、對他充滿期待的城市。詹姆斯在邁阿密是無法成為贏家的,即使球隊贏得NBA冠軍也是一樣,因為眾人會認為他是搭上了韋德(Dwyane Wade)的順風車。對他而言最好的作法,就是保持低調、避免太多的宣傳與張揚。但對於集籃球界焦點於一身、一舉一動都不會被放過的熱火隊與他來說,這有可能做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