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170925_beeker_md_028.jpg

在Russell Westbrook終於簽下奧克拉荷馬城雷霆球團7月初就提供給他的超大型延長合約後,雷霆隊夏天的三大課題解決了兩個。王牌球星,留住了。三分外線,改善了。那幾乎是上季季後賽球隊中最弱的替補陣容呢?

先後交易獲得Paul George與Carmelo Anthony的交易中,雷霆隊送出上季替補陣容中較具得分能力的Enes Kanter、Domantas Sabonis、Doug McDermott,那雷霆隊新球季的板凳,會更差嗎?

我們來看看在三位全明星球員加上Steven Adams與Andre Roberson的先發陣容背後,雷霆隊的替補目前的組成狀況:

Russell Westbrook的替補

上季很大的問題來自於控球後衛。Semaj Christon幾乎無法穩住Westbrook下場休息的時間,即使幾分鐘都不行。他是位努力的球員,防守也有水準,但組織不行,投籃也不行。夏天GM Sam Presti簽下原洛杉磯快艇隊的Raymond Felton,個人認為是相當被低估的補強。如同之前部落格的描述:12個NBA球季、6支NBA球隊,Felton的球場效率、助攻失誤比,以及身材,仍然一如最初。他只要能夠維持上季每36分鐘11分4助攻1.8失誤的水準,就可以帶給雷霆替補非常大的穩定感與方向感。

而Christon新球季的合約還未被轉為保證約,他在訓練營與熱身賽中必須與兩位外線能力都優於他的球員-Bryce Alford與Isaiah Canaan-競爭。此外還有球團也邀請參加訓練營的Markel Brown。

只要Westbrook與Felton都保持健康,控球後衛的位置就很完整,但從球隊的訓練營名單來看,顯然經營階層與教練團認為有準備第三控球後衛的必要。畢竟Westbrook剛剛接受膝蓋注射治療,Felton也已經33歲。

雷霆隊目前有14張保證合約,以及1份雙向合約(Daniel Hamilton),還有1個15人名單位置與1份雙向合約。個人比較期待雷霆隊保留最後1個15人名單位置,與Christon、Alford、Canaan其中一位簽雙向合約,以備不時之需可以支援45天的NBA賽事。

Andre Roberson的替補

上季從歐陸轉戰NBA的Alex Abrines在新秀球季的表現還不錯,外線命中率接近40%,但是他卻在剛剛結束的Eurobasket 2017中受傷,目前處在復健、無法上場的狀態。合理期待是Abrines的第二個NBA球季會有更穩定與進步的表現,但他得先滿血回歸才行。

在這樣的情況下,雷霆隊可能的做法有:1.提前讓新秀Terrance Ferguson頂替替補位置,2.讓主打小前鋒位置的George分攤一點得分後衛時間,或者讓Westbrook與Felton同時上場。2的機會顯然比較大。

Paul George的替補

Jerami Grant在Roberson回到後場、McDermott被送走後,應該是替補小前鋒位置的第一人選。手長腳長、運動能力出色又有一些外線投籃能力的他會是兩個前鋒位置的工具人,只要對球賽動態的理解能隨著年紀與經驗成長,新球季的表現應該會優於上季。

Kyle Singler堪稱Presti的GM資歷中最糟糕的簽約,他還有三季的合約無法被塞進交易包裹,場上表現也得不到主教練Billy Donovan的信任。沒有想到他在夏天沒有被球團買斷,或許是Presti一直嘗試要將他作為交易籌碼,企圖在留住McDermott的情況下把他送走吧?

總之事情發展不可能完全如人所願,Singler依然在球員名單中,新球季的角色應該就是小前鋒位置備案的備案。Josh Huestis也是如此。

Carmelo Anthony的替補

在主教練Donovan與Anthony談過、並宣布他就是新球季的先發大前鋒後,先前簽下的原多倫多暴龍隊大前鋒Patrick Patterson就會從替補出發。Patterson延伸四號的球風放在板凳會是好用的活棋,但他也在8月開刀治療上季就困擾著他的膝蓋傷勢,目前也跟Abrines一樣在復健。

Patterson的狀況未明時,以一年合約歸隊的老將Nick Collison可以頂替。上季出賽機會已經大幅減少的他,做為上場5分鐘的輔助應該還很稱職,此外Grant也會分攤這個位置的替補時間,畢竟球隊現在的陣容與風格已經不是兩季前的大球路線了。

Steven Adams的替補

上季在發展聯盟奧克拉荷馬城藍隊打得出色的Dakari Johnson終於等到NBA合約。這位雷霆隊在2015年選秀會第二輪選進,兩年來入選過發展聯盟最佳新秀陣容、全明星、聯盟第一隊陣容的年輕長人,新球季將升級挑戰NBA禁區。

從雷霆隊的訓練營名單組成來看,球團似乎不太擔心鋒線替補人手較少、也有傷的狀況,同時也不執著在長人數量的堆積,這與過去幾個球季的建隊邏輯是有很大不同的。顯然現在球隊是圍繞Westbrook重新打造了,而且在西部聯盟,有企圖心挑戰衛冕冠軍金州勇士隊的球團,也都積極的針對勇士隊招牌小球陣容在調整己隊的名單結構,雷霆隊也不例外。

至於效果如何?再過幾天的熱身賽開始,就可以眼見為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Oklahoma City Thunder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