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由三位板凳球員組成雷霆隊球季回顧的Vol.6,或許大多數人會覺得雜魚有什麼好回顧的…這篇的瀏覽人次會超過500嗎?(苦笑)

但這所謂的「雜魚」可是包括努力了幾年終於一圓NBA夢的小將,以及雖然幾乎等同於退休狀態,但可算是雷霆隊中人氣最高之一的老將呢。

2016-17 Semaj

場均表現:出賽64場,除了Russell Westbrook休息的例行賽第81場球賽之外,都是替補登場,場均15.2分鐘、2.9分、2助攻,總投籃命中率34.5%。(Basketball-Reference的完整數據)

亮點表現:美國時間4月9日客場對丹佛金塊隊,出賽22分鐘,3投1中只得3分,但那顆三分球,就是Westbrook完成球季第42場大三元,最重要的第10次助攻!

球季回顧:Christon是位努力的球員,在為雷霆隊打過3次夏季聯盟、待過發展聯盟、也到過歐洲打過球後,才終於成功獲得一份NBA合約。即使以聯盟替補控球後衛的水準而言,Christon的表現也一點都不起眼,進攻與組織都很勉強,但他充分盡力的表現顯然有被教練團看在眼裡。從季前訓練營最初被認為是陪練,擠掉Ronnie Price成為開季替補控衛,到球團認為他能撐住Westbrook的休息時間而將Cameron Payne打包交易,到即使簽下Norris Cole後,他也仍然獲得較多的上場機會-

雖然對於Christon的整體評價是「B-」,但能夠在NBA待滿幾乎整季,也算是雷霆隊本季的中堅份子之一,不枉費他這幾年以來持續的努力。

2016-17 Nick & Norris

場均表現:Collison出賽20場全部替補,場均6.4分鐘、1.7分、1.5籃板(Basketball-Reference的完整數據)。Cole出賽13場全部替補,場均9.6分鐘、3.3分、1.1助攻(Basketball-Reference的完整數據)。

球季回顧:兩位姓名縮寫都是NC的老將,Collison是目前球隊中唯一穿過西雅圖超音速隊球衣的球員,定位也早已轉換成為休息室領袖與球隊精神典範。幾乎談不上球場上的影響力,但每次上場都依然做好份內工作,也是主場球迷最喜歡的球員之一。單純以球場上的貢獻而言,評價是「C」,但像Collison這樣的老將,本來就不是以數據來衡量價值。

相對的被期待有球場戰力的Cole就令人失望。季中交易後空出一個名單位置的雷霆隊僅有Christon一位替補控球後衛,因此簽下先前在中國打球的Cole。但離開NBA賽場已經一段時間的Cole,無法重現之前最後在紐奧良鵜鶘隊時期的水準,本來就不以組織見長的他,攻擊端的穩定度甚至比Christon更差,使得教練團還是繼續啟用Christon擔任主要替補控衛的工作。評價為「D」。

2017-18 Preview

Cole應該不在球隊的未來計畫當中,而Christon還有兩年合約,留隊機率可能略高於50%。雖然合約是非保證約,但已經體驗過NBA層級的強度,有了一年經驗的他在心態上應該會比過去篤定,如果留隊,24歲的他也應該還有一些進步空間可以期待。

而Collison的合約也已經到期,就此退休的機會極大。他是我除了Gary Payton之外最喜歡的超音速隊球員,即使到了雷霆隊時期也是如此,如果真的退休,希望很快可以在球隊的助理教練團或者行政管理層次看到他。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