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sellWestbrook.jpg

今天在主場擊敗布魯克林籃網隊後,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打完了2016年-17年球季例行賽的15%賽程,8勝5敗。

如果比照13戰8勝的61.5%勝率,那麼雷霆隊在例行賽將會打出只比上季少5勝的50勝32敗戰績!…哈哈哈當然沒人會抱著這樣樂觀的期待,別忘了目前為止的13場球賽整體而言強度並不算困難,其中有9場主場出賽,6場對手目前勝率低於50%(而雷霆隊並沒有全贏),同時明年1月的3主12客辛苦賽程還等在前面呢。

對雷霆迷而言,這本來就不是一個能對戰績樂觀的球季,但目前為止雷霆隊的表現應該超出不少評論家的預期。

Russ

王牌Russell Westbrook目前場均31.8分9.8助攻9.5籃板,雖然在球隊4連敗期間他的數據下修不少,但每年看著Westbrook打球的雷霆迷一定會看見他的進步。他一直都不是助攻/失誤率很好的控球後衛,以傳統控球後衛的定義而言,他距離頂尖有一段無法克服的距離,但相較於同樣責任一肩扛的2014年-15年球季,如今的Westbrook對於球賽節奏的控制、進攻與傳球的判斷都有改善,本季至今的真實投籃命中率56.3%也是9個球季以來的最高。

對於成為一支球隊的領導者,他這次的心態比起兩年前更成熟了些。

當然隨著球季進行,這些看起來漂亮的數據都有可能再下修,但至少球季開打前個人擔心的2種情況:1.受傷,2.他會變成類似Allen Iverson單攻型態,球風熱血但效率低下… 都還沒有發生。嗯,必須補充我也很喜歡Iverson,但不認為那幾年的費城七六人隊是健康的球隊面貌。

雖然這2種令人擔心的狀況目前沒有發生,但每個周末看著雷霆隊的球賽轉播,不禁開始擔心第3件事情:Westbrook這麼積極往禁區卡位搶籃板,是否就是雷霆隊的外圍防守總是漏人的根本原因?

熱衷抄球、搶籃板,顯然會讓Westbrook失去應該看顧的防守區域,雖然這件事情在數據上不容易顯現。看著Brook Lopez在今天球賽的第一節投進4顆三分球、籃網全隊單節投進8顆三分球… 不知道專家寫手們看法如何,下場球賽起我想多觀察這件事情。

不過總之,沒有球員是完美的,完美的球員多無聊啊XD 此外也恭喜Westbrook在Michael Jordan的推薦下加入奧克拉荷馬籃球名人堂

Steven & Victor

球隊其他球員方面:在10月底與球團完成提前續約的Steven Adams與Victor Oladipo都展現身為球隊第二號與第三號人物的價值。

Adams帶著手傷打球,場均9.6分8.3籃板1.2阻攻表現還算符合期待,在禁區的存在感頗高;Oladipo成為主教練Billy Donovan在調度當中「與Westbrook隨時至少有一位留在球場上」的那位球員,這個角色以往是Durant。球季開打不到1個月,場均16.3分、三分球投籃命中率41.3%的Oladipo融入雷霆隊的狀況滿不錯,而球隊現在能夠持球單打、執行擋切為隊友創造出手機會的球員,也的確只有他與Westbrook而已。

Alex & Domantas

來自西班牙的得分後衛Alex Abrines正在適應NBA的風格與強度。他已經慢慢加入球隊的固定輪值當中,今天與籃網隊的球賽他也在現場觀賽的父母面前拿下10分,目前看來他的外線投籃在NBA是可以期待的,只是防守端還得再努力,但至少可以朝更棒的Anthony Morrow方向前進。

新秀Domantas Sabonis表現滿令人驚喜,可愛的小沙(笑)在球場上頗為穩健,也跟得上雷霆隊的節奏,是個能跑動、投籃手感柔軟的大個子。雖然六月選秀會時的交易送走Serge Ibaka確實可惜,他與奧蘭多魔術隊在上週作客奧克拉荷馬城時還爆打雷霆隊一頓,但因為這個交易而獲得Oladipo、Sabonis、Jerami Grant(日前以Ersan Ilyasova再向七六人隊交易),確實讓雷霆隊在本季有全新的活力。

Trade Rumor

而Grant加入球隊後,開季一度是固定輪值成員的Kyle Singler又從Donovan的名單中消失了,同時球季前交易獲得的長人Joffrey Lauvergne在部分場次的出賽時間也不下於Enes Kanter…

最近的交易謠言是GM Sam Presti一直沒有放棄與沙加緬度國王隊交易Rudy Gay的嘗試,總覺得Singler(5年合約的第2年)、發揮空間有限的Kanter(4年合約的第2年)、合約年的Lauvergne、還在復健的Cameron Payne(新秀合約的第2年),這4位球員的名字會在某一天出現在三方交易當中-

Rudy Gay當然是小前鋒位置的立即加分,可以視為「窮人版KD」的他最近幾季稍微改善了投籃選擇的問題,本季至今三分球命中率頗為出色,能打低位、能自行發動進攻、能在小型陣容中打到大前鋒位置,而且是合約年,對於雷霆隊當下的戰力維持、在明年夏天處理成為受限自由球員的Andre Roberson、以及球員異動操作,都有幫助。

看著Ilyasova被送往七六人隊後,發揮空間明顯大得多,如果Kanter在雷霆隊只能場均打15分鐘,而且並非Donovan的關鍵時刻最佳陣容(雖然球員本人似乎對現在的角色沒有不滿),而Gay又顯然在為國王隊效力的同時,也是在展示自己的技能給「他的下一支球隊」,那麼在球季初期發動交易,似乎不是壞事。

如果關鍵時刻雷霆隊在球場上是Westbrook、Oladipo、Roberson/Sabonis、Gay、Adams,這個陣容幻想起來滿不錯的XD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