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ry Jones

「我認為我們仍然是幸運的,凱文(杜蘭特,Kevin Durant)在昨天的練習後主動反映他覺得右腳趾的不舒服,」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GM普瑞斯提(Sam Presti)在發佈王牌杜蘭特將因此缺賽至少6至8週的聲明中表示,「我們可以盡早發現這個問題,不用等到事情變得無法挽救。」

「凱文是無法取代的,我們無法只以一位球員替代,而必須集全隊之力來彌補他的缺席。」普瑞斯提說,「當凱文在球場上時,我們當然是一支更棒的球隊,但在這種時刻,我們也必須證明雷霆是一個很棒的團隊。我們不會只是望著日曆等待凱文歸隊,我想他也不希望我們如此。」

至少6至8週的時間,表示杜蘭特將會缺席2014年-15年新球季的第一個月,如果情況順利,他會在例行賽還剩65場球賽左右時歸隊。上季杜蘭特在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缺賽的情況下證明自己有一肩扛起球隊勝負的能耐,帶領雷霆隊持續在西部聯盟佔據前3種子位置,以單場平均32分奪回得分王,並且贏得職業生涯首座MVP。這次,至少在開季的第一個月,雷霆隊將成為休養整個夏天的威斯布克的球隊,而在小前鋒位置的時間被大量釋放出來後,哪一位球員將成為上季把握機會打出名聲的傑克森(Reggie Jackson)的2K15版本?

原本競爭得分後衛位置的三位球員:蘭柏(Jeremy Lamb)、莫洛(Anthony Morrow)、羅伯森(Andre Roberson),都可能會分擔小前鋒位置的時間,但我真正期待的,是即將進入職業生涯第三個球季,體型與杜蘭特相近,始終無法在小前鋒位置獲得充分上場時間的瓊斯(Perry Jones)。

來自2012年選秀會第一輪第29順位,瓊斯有不錯的潛力,有雷霆球團喜歡的長臂展體型與運動能力,但在杜蘭特背後只能獲得10分鐘左右的上場時間,並且一度被主教練布魯克斯(Scott Brooks)擺在得分後衛位置,但顯然是個錯誤。

既然球隊會以威斯布克為主控以及主攻,那麼在得分後衛與小前鋒位置放上藍柏+瓊斯,或者莫洛+瓊斯,可能會是顛覆以往「SF=offense,SG=defense」調度思維的嘗試。杜蘭特的症狀稱為「Jones fracture」,是他的不幸與挫折,卻是姓氏Jones的瓊斯難得的機會。

如果每個人都會有15分鐘成名的機會,那麼每位球員也都應該獲得能夠證明自己的時刻,不論這個時刻為何出現,期待瓊斯可以把握這次短暫的發揮空間。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