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hard Lewis

一切都要回到他成為大家口中的「兩千萬」之前。

當西雅圖超音速隊在1998年選秀會第二輪選進路易斯(Rashard Lewis)時,這位高中籃球明星在職業籃壇只是無名新秀。他在電玩NBA Live 99被設定為中前鋒,不好用,這是高中時期的小枚對他的最初認識。

1998年的封館改變了很多事情,當縮水新球季開打,超音速迷只能接受球隊退步的事實,開始尋找除裴頓(Gary Payton)外另個能夠寄予厚望的對象。那是路易斯的前兩個球季,數據不起眼,但看得出球隊在培養他,尋找他的最佳位置。

千禧年球季,路易斯平地一聲雷響成為先發小前鋒、第二號王牌!這位6呎10吋高射手能投三分球,能打一點低位,能幫忙搶籃板,廣受球迷歡迎,當球隊在2002年球季前成功與他續簽7年合約時,擔心他離隊的球迷們-包括大學時期的我-真是鬆了口氣。

因為裴頓與經營階層的關係緊張,從球團到球迷都將路易斯視為維繫球隊競爭力的核心,即使在艾倫(Ray Allen)時代也是如此。當路易斯在2005年第一次成為全明星球員、平均得分超越20分關卡,作為看著他成長的球迷,真是無比驕傲-暱稱Sweet Lew的他,終於成為聯盟一線球星!

後來他跳脫合約,以近1億2千萬美金天價「先簽後換」加盟奧蘭多魔術隊,太大的合約、太高的期待、太僵化的定位…華盛頓...紐奧良...邁阿密...「兩千萬」淪為笑話,對於在職場的我,曾經的甜蜜,變質成了酸楚…

因此雖然只是綠葉,很高興看到路易斯此刻又成為奪冠球隊的輪替要角。

雖然西雅圖已是往日雲煙,但還是祝福路易斯,能夠幫助球隊再次贏得沒有為超音速隊拿到的冠軍戒指。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