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真健司控球中(1280*800) 

 

雖然今天籃球圈的大消息應該是韋德(Dwyane Wade)與波許(Chris Bosh)將攜手成為邁阿密熱火隊的隊友,但對於小枚來說,可以正式簽約之前都沒有進一步討論的興趣。所以,我要聊聊藤真健司。

 

怎麼跳tone回到藤真健司呢?因為經過一波三折,小枚這個星期終於入手翔陽高中的綠色四號球衣啦,在此再度感謝寄件動作非常迅速的Yahoo!奇摩拍賣賣家!

 

對於小枚這個世代的籃球迷來說,應該都有經歷過與井上雄彥老師的名作「灌籃高手」一起成長的歲月、崇拜某個角色並且希望自己可以變成他的青春時光吧!小枚是在國小到國中這段時間看這套漫畫的,「灌籃高手」是我少數有整套看完的漫畫之一,也是我開始接觸籃球的啟蒙。

 

而小枚最喜歡的角色,就是只有短短出現過一場球賽的藤真健司。

 

第一,藤真兼具外表與氣質。首先是那雙眼睛實在太漂亮,另外偏紅棕色的髮色與髮型也很好看,讓之後升上高中、可以稍留頭髮的我也企圖留中分髮型。不過事實證明我極不適合 orz

 

第二,藤真球技好又聰明有智慧。同時身為球隊第一主將與教練,他並非強力籃球打法的形象特別深得我心,我喜歡聰明打球的球員類型。

 

第三,藤真在場上果敢也勇敢。出現在全國大賽第一輪、湘北高中vs.豐玉高中的球賽中,豐玉高中主將「王牌殺手」南烈形容藤真健司是「你是我遇到的第一個不怕受傷的對手。」(這大是這樣的話吧)

 

第四,藤真是左撇子。因為我也是左撇子,左撇子球員就是讚!XD

 

第五,藤真穿4號球衣。我喜歡4號球衣,可是自己卻從來沒穿過(大學時代系隊的4號球衣先是屬於厲害的學長,學長畢業後又被手腳很快的學弟搶走所以我選44)

 

第六,翔陽高中的球衣是綠色。我喜歡綠色,事實上一開始喜歡西雅圖超音速隊的理由也是一樣,包括以下第七點。

 

第七,翔陽高中不是主角球隊,甚至可以說他們是井上老師設定的悲情球隊,長年的神奈川縣第二名,遇到主角合體的湘北高中,連高中最後一次的全國大賽也打不進。我喜歡悲情球隊與具有悲劇性格的角色設定。

 

基於上面提到的某些因素,讓藤真健司這個角色擁有與短短出現時間不相稱的高人氣。

 

在一時興起買了球衣之後,最近對充滿詹姆斯詹姆斯詹姆斯的NBA動態有些厭倦的我,決定要畫這個出自井上老師筆下的人氣漫畫人物,但還是小枚風格的小畫家Q版造型。

 

嗯,臉是不太像,跟我原先想像有段落差,但畢竟我一直都沒有養成先修好線稿再上色的習慣,就只是小畫家直接一筆一筆的拉線條,所以覺得也還算可以對自己交待了。

 

其實要畫這個角色,最大的挑戰不是臉,而是短褲與腿的部分。因為井上老師對於這部作品的造型設定,還是基於20世紀8090年代中期的球衣風格,球褲並不是現在的寬鬆剪裁,而且球員都會在大腿上緣露出一截貼身內搭褲-不知道正確名稱,姑且稱之^^” 沒有寬鬆的球褲遮掩,要怎麼把很寬的身體順暢的接到很細的小腿而不顯奇怪,對我來說變成一個需要正式的課題。至於最後的成果,還OK囉。

 

對了,畫的同時也同時Google了一些藤真的資料來溫習溫習對這個角色的回憶,最後稍為提一下兩件事情:

 

藤真健司的角色設定來自於?

顯然井上老師大量參考了當時的NBA球員作為角色設定,關於藤真的設定,有幾個版本,包括猶他爵士隊的史塔克頓(John Stockton)、克里夫蘭騎士隊的普萊斯(Mark Price)等等當時處於生涯巔峰、智慧球風的控球後衛。個人感覺藤真在漫畫中的設定,身材是比上述兩位球員更好的,所以以現代來說,我會將他與猶他爵士隊的威廉斯(Deron Williams)相提並論。

 

翔陽高中只有綠色球衣?

基本上每支球隊都會有深色與淺色兩套球衣,即使不像NBA有明確的主客場來規範球衣顏色,但賽程表還是會安排兩支球隊的球衣顏色,以及板凳區是在紀錄台的左側或右側等等。所以,雖然翔陽高中只出現在與湘北高中的縣內比賽中,他們也是有淺色球衣的喔!事實上在南烈回想他打傷藤真的回憶中,翔陽高中就是穿著淺色球衣。基本上應該就是「白色」與「綠色」的部分交換吧?以下是想像圖XD

 白色球衣的藤真健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