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racy mcgrady 

 

這個夏天的NBA自由球員市場終於在美國時間71日正式開市,雖然邁阿密熱火隊馬上就撥了電話給韋德(Dwyane Wade)、休士頓火箭隊也明顯表現出他們想把姚明與波許(Chris Bosh)湊成隊友的高度興趣,但是誰想的到動作最快的竟然是明尼蘇達灰狼隊呢?!即使連他們追逐的對象-蓋伊(Rudy Gay)本人也沒想到吧!

 

今天分享NBA.com專欄作家布林柏里的作品:「Feeling lucky? Five free agents who might be worth the risk」,看看除了最大咖的超級明星球員之外,也值得球隊高層們好好考慮的幾位自由球員們。嗯,很久沒有關於麥格雷迪(Tracy McGrady)的消息囉。

 

艾倫(Ray Allen) / 得分後衛 / 34 / 非受限自由球員

在剛剛結束的NBA Finals中,艾倫追平單場投進8季三分球的Finals紀錄,但同時整個系列賽的三分球命中率卻不到三成,他的投籃狀況確實已經開始呈現不穩定。如果哪一支企圖奪冠的球隊還把他視為救星-甚至還提供三年常度的合約,那之後應該會感到失望。艾倫公開表示希望能夠留在波士頓,但如果塞爾提克隊想要引進新血、朝年輕化的方向修正,那麼可以合理的猜測艾倫應該不會被球隊列入考慮。對於艾倫的下一站,很可能的結果是加入一支具備至少打進聯盟冠軍賽、已經擁有一位超級明星球員的球隊,並成為從替補席出發提供進攻火力的射手。

 

麥格雷迪(Tracy McGrady) / 得分後衛/小前鋒 / 31 / 非受限自由球員

在經過整個球季前半段不斷強調自己已經康復、與前東家火箭隊之間的不愉快之後,麥格雷迪前往紐約加入尼克隊。雖然偶有佳作,但他卻改口表示自己還無法全力打球、膝蓋手術還沒完全復原。雖然麥格雷迪仍然相信自己能夠恢復聯盟得分王時期的身手,但事實是經過13個球季之後,他已經是個隨時可能結束職業生涯的老將。他仍然是聯盟史上唯一一位拿下聯盟得分王、但從未贏過一輪季後賽的球員。對於認為他可以成為球隊補強最後一塊拼圖的球隊而言,引進麥格雷迪真的就像買樂透可能的結果一樣。

 

米勒(Brad Miller) / 中鋒 / 34 / 非受限自由球員

對於米勒來說,上個球季的表現是他13年職業生涯中的一個低潮,或者是未來將持續衰退的證據?米勒的運動力下滑中,驚人的是連他的中距離投籃也同樣有狀況,讓身為中鋒的他投籃命中率來到職業生涯最低的43%。雖然年紀也影響到他的防守能力,但他還是擁有高度球賽智慧的腦袋、關鍵時刻不能完全棄守的投籃準度、也是球員休息室中的重要角色。以目前來說,還是會有不少球隊對一場球賽能夠上場1520分鐘的禁區硬漢感到興趣,或許會是一份略低於中產薪資的合約。

 

歐尼爾(Shaquille O'Neal) / 中鋒 / 38 / 非受限自由球員

即使已經38歲、在聯盟中打過了18個球季,某種程度上歐尼爾還是最初的那個歐尼爾。上個球季在克里夫蘭的表現,歐尼爾證明自己仍然能夠得分、仍然能夠搶籃板,當然他還是不會罰球、對於對手的擋切戰術仍然沒辦法。歐尼爾公開表示自己希望還能打幾年球,同時也不需要懷疑他無法做好經驗傳承、幫助一支季後賽等級的球隊。他的決定會是跟著詹姆斯(LeBron James)續留克里夫蘭或者一起加入其他球隊嗎?無論如何,一定會有球隊願意以合理價格的一年合約,引進這位過去的聯盟MVP、拿下四座冠軍盃的傳奇巨人。

 

湯瑪斯(Tyrus Thomas) / 大前鋒 / 24 / 球員擁有合約選擇權 > 非受限自由球員

對於湯瑪斯有潛藏的能力深信不疑的球隊,可能會想要提供一紙高額合約,吸引他離開夏洛特山貓隊。但高額合約代表著高度風險,由其是對湯馬斯這樣類型的球員-具備很棒的身體條件與體能,卻缺少能長期在聯盟中生存的精神與態度。他在芝加哥時就與教練團、隊友相處不睦,被交易離開後又不斷的抱怨前東家。但雖然他沒有太多的進攻能力,但長手體型以及防守直覺,是每支球隊的球員調度名單中都會想要擁有的球員類型,前提是他得能夠與隊友合作、聽從教練的指示好好打球。湯馬斯選擇:留在夏洛特,繼續在布朗(Larry Brown)教練執教下打球,他很有機會建立自己的名聲;或者,受高額合約吸引而離隊,接著成為其他球隊的未引爆問題。

 

延伸閱讀:奔向新合約的貪心鬼戰爭? 1/2 | 奔向新合約的貪心鬼戰爭? 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