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枚辦公室日誌 編號990701

 

同事Ellen與昨天實習到期的兩位美眉到昨天晚上聚餐之後,正式離開我們家。「終於我們家小主管剩我ㄧ個人了。」,說這句話的時候是什麼樣的口氣呢?至少絕對不是「耶,終於輪我當家了吧!」的那種開心。

 

一直覺得Ellen在專案管理上面的經驗有太多值得我學習,而且比起她,我真的是一個外表親切、其實內心冷感的人XD 從她身上,我看到我還不錯的地方,也看到我還差很多的地方,覺得我們家留不下她,對我、對公司來說,都是很可惜的事情。但反正這件事情總是發生了。雖然有心理準備,也想過這種情況會發生,但我還是沒有自信可以處理的像她一樣好。

 

不過上架的鴨子總是要有個樣,對於想怎麼做、該注意哪些事情,我可是有好好想過的。應該說從Ellen發佈這個訊息之前我就有想過。沒有經驗的事情、還沒發生的事情,大概就只有事前多想想才能在過程中應付得來吧,我是這樣覺得的。

 

回到今天的日誌標題「怎麼變成這樣」,總之,第一天就有弄巧成拙的事情發生。

 

簡單的說,我們家的電腦約有一半是「有深度」、佔桌面空間的大頭螢幕,另一半是液晶螢幕。在人數到期的時候,當然就有人沒得選,但是當有同事離職-特別是這次的三位都是液晶螢幕!-當然就是電腦螢幕重新分配的時間。

 

事件的起因本來很簡單,同事A好幾天前就先預約了離職同事B的液晶螢幕,而因為小枚不喜歡大家在上班時間換螢幕之類有的沒的浪費上班時間,加上又想要給同事A一點驚喜,所以決定今天提早半個小時上班,先把螢幕換好。

 

一切都如我預期的在上班時間前30分鐘完成,但接著事件就發生了。當我正在設想未來兩個月大家的位置安排時(因為八月還有一名實習生會短暫加入),突然想到:不是還有離職同事CD的兩個液晶螢幕可以換嗎?我如果也直接幫另外兩個同事E、同事F換好,不是更驚喜嗎?!

 

所以我就這麼做了。正當我在上班時間前10分鐘完成、大家陸陸續續進公司時,同事G說她之前就跟離職同事C以及公司行政說好,要換C的螢幕。可是我不知道,而且我已經自作主張把那個螢幕換到同事E的桌上去了!

 

就是這麼難堪。有約定在先,所以我當然要幫同事G把螢幕換回來,而同事E就這麼眼睜睜的看著出現在她桌上不超過一分鐘的液晶螢幕又被抱走。弄得大家都不開心。

 

怎麼變成這樣?

 

我說啊,趙小枚你就是熱心過頭加上自以為是,還以為這樣會讓大家驚喜咧!加上今天第一次做之前Ellen處理的主管會議簡報與其他簡報,進行的不如我想像中順利,只能說,今天天氣悶,心情也好悶哪。

 

都是個性還不錯的同事,所以我想她們應該不會太計較,但我得好好想想怎麼把這個事件做個還可以的了結,也得關注自己熱心過頭加上自以為是的問題。當然,還有怎麼做一個更好的小主管的問題。

 

唉啊啊,千頭萬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