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State Warriors logo:2010 
對小枚這樣同時對籃球與視覺設計有興趣的球迷,每當NBA非球季的暑假時間一到,應該都會注意兩件事情吧:第一,選秀、自由球員簽約、球員交易,這與每支球隊的實力消長有關;第二,哪些球隊推出新logo、新球衣?好看的新logo與新球衣雖然不會讓球隊在新球季多贏十場球,但會讓小枚想要多看他們幾眼!XD

 

在新人選秀會之前,有球隊-看來是三支球隊-推出了新logo,分別是換配色的猶他爵士隊、同樣元素重組的奧蘭多魔術隊、以及今天的主角:金州勇士隊。

 

勇士隊在主場「甲骨文球場(Oracle Arena)」舉辦的選秀派對中發佈了新的球隊logo,同時也做了主球場木板logo更新、官網改版、新球衣設計,想必之後各種週邊商品也會逐一推出吧。

 

Golden State Warriors logo:1997 
Golden State Warriors logo:1970 
對於新logo,有沒有一種耳目一新、但又似曾相識的感覺啊?新設計完全推翻之前「藍色勇士手持閃電長茅」的意象,與橘色、銘黃色、深藍色的主要配色,重新使用勇士隊搬到西岸後的大多時間所選用的水藍色與金黃色,也將舊金山灣區的著名地標-金門大橋-以輪廓剪影的方式重現。

 

就跟球隊在1970年短暫使用、這幾年在復古球衣風行之下又重出江湖的「The City」設計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NBA球隊的logo設計在上個世紀的最後10年紛紛走向華麗花俏的風格後,這幾年隨著復古風盛行,又悄悄的重新擁抱舊日風情。很多球隊在logo與球衣改版時都不約而同的選用隊史上令人印象深刻的經典設計、或隊史上最成功年代的logo,加以重新調整線條、配色,變成新世紀中結合懷舊的簡約風格,同時也向歷史致敬。勇士隊可能也是如此吧。

 

疑,這個主題很好玩耶,這個暑假可以好好來研究一下。

 

這個新logo設計小枚個人觀感是不好不壞,老實說去除新鮮感後我是不太喜歡的,但新球衣設計雖然有點像練習球衣,我倒是覺得不錯看(有點像印第安納溜馬隊?)。對於這種復古的更新,往好處想就像剛剛寫的,是新世紀中結合懷舊的簡約風格,但另一個角度的想法是:這樣算是「新」嗎?

 

呼應最前面寫的,新logo與新球衣不會讓球隊在新球季多贏十場球,小枚想起在網路上看到的某句話(忘了出處):時間只會往前走,但顯然有的球隊還停留在懷念過去當中。

 

這種說法有沒有道理見仁見智,但對於現在球員陣容充滿不確定性、實力與風格總讓人存疑的勇士隊來說,球場上的事情的確沒甚麼好講的。

--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SportsLogos網站

˙金州勇士隊官網

˙金州勇士隊球衣演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