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ron Davis 

 

接著東區聯盟球隊回顧的,是洛杉磯快艇隊與西區聯盟球隊的球季回顧。為什麼會特別以巫師隊、快艇隊做標題呢?因為8個月前、球季開打之前,我可是滿看好他們的啊…orz 到底哪些球隊在NBA 2009-10球季的發展跟小枚想像差不多、哪些差很多?看看我之前寫些什麼,最後又是如何!

 

(1)洛杉磯湖人(太平洋組),預測:西區第1-357-25,西區第1

預測:冠軍隊持續吸引好手加入,亞泰斯特加盟以布萊恩、蓋索、歐登、拜能為核心的湖人隊,不僅原先充沛的先發與替補戰力更加升級,在陣容的運用上也更有彈性,灑大錢的新球季唯一目標當然還是冠軍。相較於西區聯盟的對手,湖人隊的球員名單與經驗值整體來看可以說是沒有弱點,只看他們的競爭心態是否還是如同上個球季一樣的渴望與強悍而已。

的確是「競爭心態」決定了湖人隊的高低起伏與結局。亞泰斯特加盟效果或許未如預期,但他本來就是個不可預測的球員;拜能持續受傷勢困擾,會是整個職業生涯的問題嗎?柯比帶傷打球還是很酷,絕殺!而蓋索與歐登的表現整季都是湖人隊的重要支柱。

 

(2)聖安東尼奧馬刺(西南組),預測:西區第1-350-32,西區第7

預測:高明的交易換進能攻也能守的小前鋒傑佛森、簽進前活塞隊攻守穩定的長人麥克代斯,馬刺隊顯然要在新球季再作一次鄧肯時代的冠軍競逐。這幾乎是百分百的戰力升級讓他們在新球季似乎真的很有機會,只要鄧肯與得分後衛吉諾比利保持相對的身體健康。

麥克代斯確實幫上大忙,但誰會想到補強傑佛森最後的結果會是雙輸?!雖然在小枚以為這就是鄧肯時代結束的失敗球季時,他們又在季後賽淘汰了小牛隊,但也是進入重整期之前的一點馬蹄痕罷了。

 

(3)達拉斯小牛(西南組),預測:西區第1-455-27,西區第2

預測:原本就陣容完整的小牛隊,暑假又將陣容強度提升了一些,可算是西區聯盟中球員名單完整度最高的五支球隊之一。轉眼間離諾威斯基獲得例行賽MVP、球季打進NBA Finals已經快要五年,控衛基德也已經進入職業生涯的末段,新球季應是目前的小牛隊陣容最後一次齊聚努力的機會,一路打進到西區聯盟冠軍戰的機會是有的,但球季中或結束後的重整顯然也不可避免。

在球季中透過交易又補強了球隊陣容,當時他們看起來真的很有機會!但在這個達拉斯主辦全明星賽、諾威斯基跨過生涯總得分20,000分里程碑的球季中,例行賽的成功與期待,只不過讓季後賽首輪再次的失敗看來更加刺眼。重整吧。

 

(4)丹佛金塊(西北組),預測:西區第1-353-29,西區第4

預測:上球季是西區聯盟第二佳戰績,也打出隊史近年最棒的季後賽戰績,但金塊隊暑假期間在球員名單與實力上略有損失。展望新球季,以全明星級鋒衛搭檔安東尼、畢拉普斯為首,搭配球風勇猛的努內、馬丁、安德森等主力球員,金塊隊在西區還是非常有競爭力,但他們最好別遭遇受傷問題。小枚期待來自活塞隊的後衛艾佛拉羅能在這裡打出成績,不要被埋沒了。

沒有太多球員受傷問題,但是主帥卡爾遭遇癌症的不幸。主帥在球季末的離隊,不僅讓金塊隊掉出西區聯盟前三強,實際上也提早結束了這個不能算是成功的球季。

 

(5)波特蘭拓荒者(西北組),預測:西區第4-750-32,西區第6

預測:既年輕又充滿潛力的拓荒者隊在暑假簽進具有豐富經驗的前七六人隊主力控球米勒,期待新球季更有競爭力。除了控球位置的補強外,一片看好的拓荒者隊能否更進一步的關鍵還是在中鋒歐丹,這位目前被看扁的選秀狀元新球季要是能夠穩定的出賽,進步到1010籃板2阻攻的成績,拓荒者隊真的會讓西區聯盟的對手非常非常傷腦筋;相對的要是不能,那他們自己就得開始傷腦筋如何調整理想藍圖中的隊形了。

米勒沒有帶給球隊預期的效果,但在這個球員受傷缺賽太過嚴重的球季中,他倒是少數健康、不可或缺的一員,某種程度上不能算是失敗的補強。歐登在球季中再度倒下,拓荒者隊真的要傷腦筋了,難道真的要年年如此?

 

(6)紐澳良黃蜂(西南組),預測:西區第5-837-45,西區第11

預測:同樣是上球季飽受傷兵困擾,黃蜂隊在暑假利用交易稍微的提升了球隊的競爭力-他們得到前山貓隊的防守型中前鋒歐克佛。歐克佛與主力大前鋒威斯特除了同樣的身高不足外,球技紮實又不相衝突,特別以往被評價為進攻面較弱的歐克佛,可望受惠於天才控球保羅,交出更棒的得分數據。是一筆較不起眼的好交易。別再受傷,同時努力的尋找處理射手史托雅柯維奇合約的機會,黃蜂隊至少維持上季成績的非常有機會的。

打出令人失望的球季,但傷兵並不能掩蓋陣容組成有問題的事實。新秀柯利森與索頓表現出色,黃蜂隊得利用暑假好好重組球員名單。

 

NBA2009-10球季預覽_西區 
(7)洛杉磯快艇(太平洋組),預測:西區第6-1129-53,西區第12

預測:空有看來不錯的陣容,快艇隊上球季卻因為球員持續不斷的受傷打來支離破碎。面對新球季,快艇隊球員名單中有強力明星控球戴維斯、很棒的年輕得分後衛高登與小前鋒索頓、一攻一守的兩大長人坎曼與坎比、搶分第六人R.戴維斯,以及選秀狀元新人葛瑞芬(開季骨折傷停…),這樣的核心陣容一口氣前進西區前六名不是不可能!但回想上球季前大家的看法也是如此,因此什麼事情都有可能會發生。

不好的事情的確發生,除了戴維斯絕殺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的少數亮點外,這又是一個提早放棄的支離破碎球季。不確定戴維斯重回洛杉磯打球後是否開心,但快艇隊還是擁有不少好球員-包括骨折整季缺賽的葛瑞芬在內,只是從教練團到球員名單,需要整頓的地方非常多。

 

(8)猶他爵士(西北組),預測:西區第7-1053-29,西區第5

預測:仍然保有上球季核心陣容的爵士隊實力不容小覷,但主力大前鋒布瑟的去留以及球季中隨時可能發生的交易恐怕會影響球隊的表現與成績。一向穩定的教頭史隆所領軍的爵士隊很少出現這樣難以預測的狀況,但真要說爵士隊新球季的可能發展,恐怕也只有到了交易截止日後,交易的發生/不發生才能再作觀察。

布瑟交易沒有發生不代表問題解決,但「教皇」史隆與控衛威廉斯的確帶領爵士隊打出令人驚喜的球季,最後季後賽第二輪淘汰也只能說實力就是如此。在解決布瑟與米爾塞普的位置問題同時,有機會同步調整其他位置,就看球隊高層的智慧。對了,菜鳥甘斯在球季中絕殺小皇帝的動人演出,我暫時不會忘記的。

 

(9)鳳凰城太陽(太平洋組),預測:西區第8-1254-28,西區第3

預測:曾經掀起華麗炫風的太陽隊新球季不再被看好,但上季一度在球賽風格迷失的他們要重拾快速推進打法,至少精采好球中會重現許多太陽隊的片段!奈許、巴柏沙、希爾、理察森還是能夠組成很棒的後衛與小前鋒組合,而一旦史陶德邁爾傷勢無礙,太陽隊還是一支足以對抗季後賽球隊的例行賽勁旅。沒錯,例行賽勁旅。

不只重新成為例行賽勁旅,太陽隊根本是這個球季最值得被紀念的幾支球隊之一!以球隊實力而言,打進西區聯盟冠軍賽應該可以作為奈許時代最後的漂亮結尾,但這樣足以留下史陶德邁爾嗎?太陽隊的未來要往哪走?

 

(10)曼菲斯灰熊(西南組),預測:西區第8-1340-42,西區第10

預測:簽進突然喪失行情的戰神艾佛森後,灰熊隊以艾佛森、梅歐、蓋伊、藍道夫、小蓋索為主的先發陣容完整的像在打電動一樣!有一種理想的狀況,就是艾佛森真能夠帶領這群充滿潛力的年輕球員搶進季後賽列車的競爭行列,但更可能的情況,就是這樣的陣容會在球季中瓦解,球隊又參與一些除了省錢外看不見好處的交易,然後以差不多的成績結束球季。

理想狀況沒有發生,但處理艾佛森問題的果斷讓人敬佩。以結果論而言,灰熊隊打出一個近年少有的成功球季,藍道夫打得很棒、小蓋索成為好用的硬朗中鋒、梅歐與蓋伊的雙槍可以合作,灰熊隊能否更進一步,可能要取決於經營階層的態度。

 

(11)休士頓火箭(西南組),預測:西區第9-1342-40,西區第9

預測:從很多明星球員到沒有明星球員,火箭隊竟然不靠交易一個暑假就辦到了!目前的火箭隊見不到攻擊主軸,可能得依靠陣中多位可靠的防守球員努力把球賽節奏打得難看,並且贏得其中一些。小枚還是很期待麥葛雷迪能復活,要是新球季真有這一天的發生、球隊再度打進季後賽,那真是Impossible is Nothing!

無論麥葛雷迪最後有沒有復活,反正也不是火箭隊的問題了。以如此過渡時期的陣容打出超過五成的勝率,這個球季的表現已足以向球迷交代,但不足以作為未來的布局與參考。球員名單上有的是紮實但去留未定的二線球員,以及狀態未明的明星中鋒,暑假又將全新又未知旅程的開始。

 

(12)金州勇士(太平洋組),預測:西區第10-1326-56,西區第13

預測:除了得分後衛艾利斯力求表現外,新球季還可以期待勇士隊的新人與名不見經傳的球員持續冒出頭。可以想見他們的球賽經該會頗為精采,有不斷的快攻、切入、外線投籃,但少了一個關鍵時刻控制場面的核心主將,就如同少了奈許的太陽隊-而太陽隊即使擁有奈許,現在也不見得能打進前八強呢。

除了老主帥尼爾森在球季末達成執教生涯的勝場數里程碑,勇士隊就是在輸球、名不見經傳球員冒出頭的過程中渡過球季。最讓人害怕的,就是下個球季也將是如此。

 

(13)奧克拉荷馬市雷霆(西北組),預測:西區第10-1350-32,西區第8

預測:如同先前專文提過,超級小前鋒杜蘭特為首的雷霆隊小將普遍被認為未來性十足,球隊甚至有可能在新球季就找到五個位置各足以委以重任的球員。上球季倒數第三名的雷霆隊,若能加強他們的籃板保護、防守以及關鍵時刻的球賽處理,以西區聯盟第1011名作收,將可視為是一個成功的球季。

猜錯,但是很開心,因為主打積極拼搶與年輕運動力的雷霆隊是這個球季最成功、或讓人驚喜的球隊之一!目前球隊的一切動作看起來都很聰明,作為雷霆隊球迷,小枚覺得很驕傲,也期待他們的下一步。

 

(14)明尼蘇達灰狼(西北組),預測:西區第11-1415-67,西區第15

預測:其實灰狼隊上球季有一段時間打得很不錯,但再度以失敗收尾後,暑假期間似乎又將既有的基礎翻盤再造。感覺起來球隊就是要以表現很爭氣的大前鋒傑佛森與二年級中鋒勒夫(開季得因傷缺戰)作為基礎,不斷的尋找合適的後場搭配球員,而過去的嘗試顯然都不滿意。選秀會上冒險選進的盧比歐不到美國打球,那麼另一樂透選秀控球佛林會是答案嗎?或是來自公鹿隊的塞森斯?新球季就繼續嘗試吧。

其實只比眾人目光焦點的籃網隊多贏三場球而已。本來以為傑佛森加上勒夫的禁區陣容是灰狼隊少數確定的核心,但從球隊調度看來又不是這樣。灰狼隊是一直在嚐試,但到底在試什麼?

 

(15)沙加緬度國王(太平洋組),預測:西區第12-1525-57,西區第14

預測:聯盟戰績最差的國王隊暑假沒有什麼動靜,新球季還是寄望年輕球員能夠成長,但無論怎麼看新球季的戰績可能跟上季不會差異太大。得分後為馬丁除得分能力很不錯之外,似乎不是合適的球隊領導人物,國王隊是否需要積極尋找交易的機會…例如換來山貓隊的控球費爾頓?

球季打完1/3時他們看起來還不差,但無力支持到最後。小枚認為現階段的國王隊,有新人王伊凡斯在陣的球員名單並不會太差,最需要的是更好的主帥與教練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