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枚辦公室日誌 編號990614

 

上次寫工作上的事情,已經是一個多月以前了!?這段時間算是在工作再次碰上小小的撞牆期、以及沉浸在這輩子第一次部落格單日流量破千的虛榮喜稅,這類的事情中渡過吧。

 

除了521成功的幫客戶辦完一場記者會,顯然客戶都很滿意之外(但現場還是趁機向我們家董事長告狀,真討厭-_-+),這段時間的其他事都不太順利。原本我以為自己可以掌握好的幾個專案都出了小狀況。是沒那麼差,但顯然以我目前投入的用心程度,離所謂的「專案管理」還有一段距離。

 

果然「專案管理」是一個說來既簡單又深奧的學問吶!

 

雖然自己做不好這些事情、控制權被大主管收回去,一開始心裡有些不甘願,但既然明白是自己的問題,也不失為一個好好檢討的機會。至少好人大主管雖然累,但很有肩膀。

 

即使成為小主管即將期滿一年,我還是沒有真正脫離過去很多事情自己搞定的角色與習慣。所以我當然沒有辦法更用心在專案的管理、以及更整體的思考上面,因為我還是持續在花時間做我應該教給別人、也交給別人的事情嘛!唉唉,趙小枚看起來還是很忙,但並沒有比過去更聰明,這個狀況跟我在「只是把問題延後而已」裡面提到的問題是相似的。

 

上次在中山地下書街買了三本書,頭兩本《女大學生會計師事件簿》已經被我秒殺看完,而目前正在看的第三本書呢,也是日本作家的作品,福澤惠子與勝間和代合著的《職場非知識-工作沒有理所當然!》,我想這本書探討的內容,應該可以給正在渡過撞牆期的我一些啟發吧。

 

其實談職場的書非常多,為什麼挑這本書?第一,因為它是日本作家的作品。小枚的邏輯很簡單:既然我們家骨子裡是日本人精神,那我應該要看的就是日本作家的角度。第二,小枚的邏輯更簡單:因為它看起來很有趣!我並不是被封面「認清這15件事,沒有人可以阻止你當A咖!」的A咖文案吸引(因為這類的文案書店裡滿架都是orz),而是書裡所要討論的15件事情都有吸引我的注意!

 

Q1.工作一定要有成就感?

Q2.只要我有能力,就會被認同?

Q3.公司裡不能搞小團體?

Q4.別對薪水太計較?

Q5.個人能力遠勝過團體合作?

Q6.被主管稱讚就是能力的肯定?

Q7.有真心話就大聲說出來?

Q8.凡事要和平相處、不可攻擊人?

Q9.人緣很重要、千萬別被人討厭?

Q10.願意加班老闆才會愛我?

Q11.絕對不能拍主管馬屁?

Q12.犯錯是職場禁忌?

Q13.工作與私生活一定要分清楚?

Q14.休假是員工應有的基本權利?

Q15.工作一定要乖乖守規矩?

 

這些寫在封面的題綱,不見得清楚的傳達內容真正要探討的問題精神,但我想應該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有一個答案吧。至少我今天中午看完了前兩章,覺得頗有收穫的(或許可愛的慧蘭也應該看看),之後在「多看書好像會有氣質」分類中再做分享吧。

 

P.S.同事Ellen在加入我們家一年之後要離職了,我想這對她應該是好的決定,但我代表我接下來應該會很慘XD,至少這段所謂的檢討,可不能檢討太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