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hard Jefferson 

 

奔向新合約是事實,但為什麼是「貪心鬼」戰爭?球員為自己爭取更好的待遇、更接近NBA冠軍盃的機會固然沒有錯,但當球員選擇跳脫合約、離開以他為核心建構的球隊與隊友時,當他離開長期支持他的城市時,至少對球團來說,所有合作期間的所有努力得重新開始;而對成為自由球員的球員來說,除了更高金額的合約之外,新球隊所擁有的機會真的比舊東家好嗎?

 

不過這段話應該是對「奔向新合約的貪心鬼戰爭? 1/2」當中的幾位超級明星球員說的。小皇帝,就是在說你。

 

而對接著要介紹的第13到第25位球員來說,「貪心鬼」真的不是在指你們,也因此某種程度上小枚更關心他們的動向。沒有他們這樣的中低合約球員,所謂的超級明星球員也不過是一人球隊罷了。

 

對了,唯一的例外是#25傑佛森(Richard Jefferson),為什麼呢?一起看下去吧:

 

#13 / 史柯拉(Luis Scola) / 大前鋒 / 受限自由球員

即使幾乎是獨力支撐火箭隊的禁區,但詭異的是史柯拉反而不是休士頓看來非留不可的球員。史柯拉不畏懼碰撞,同時也有聰明實用的打法,但他已經30歲,可能是尋求一份好合約的最佳-也是最後時刻。他的動向非常值得觀察。

 

#14 / 湯瑪斯(Tyrus Thomas) / 大前鋒 / 受限自由球員

在芝加哥渡過不算順遂的三個半球季之後,看來仍然充滿天份與潛力的湯馬斯已經接近職業生涯當中的一個關鍵時刻:他已經準備蛻變成一個可以穩定上場提供貢獻的主力球員,還是一直停留在「充滿天份與潛力」的階段然後慢慢變成浪人球員?山貓隊主帥布朗(Larry Brown)相信他可以讓湯瑪斯發揮,所以山貓隊很可能會繼續留著他。(小枚註:可是布朗主帥確定會留下來嗎?)

 

#15 / 艾倫(Ray Allen) / 得分後衛 / 合約結束 > 非受限自由球員

當艾倫在二月分交易截止日後還留在波士頓時,沒有人認為塞爾提克隊會在夏天續簽這位35歲的老將。但現在綠衫軍一路打進NBA Finals,而艾倫表現不俗,這可能會改變一些人的想法。或者不會。不可否認,即使是老化的艾倫,比起聯盟中的許多射手來說,仍然不會遜色,因此若綠衫軍決定為了未來而放棄艾倫,相信另一支目標在奪冠的球隊很快就會簽走他。

 

#16 / 歐尼爾(Shaquille O'Neal) / 中鋒 / 非受限自由球員

他已經38歲,也不是過去那個主宰聯盟的巨人,但如果哪支球隊需要能打上一段時間也能搶籃板的禁區壯漢,歐尼爾做得還是比許多人好。別忘了他還是能自己取分,雖然效率也不如以往。想像一下歐尼爾前往休士頓,成為姚明的替補、搭檔、與導師的可能性吧,或者想像他加入紐約、紐澤西、芝加哥等城市的樣子。

 

#17 / 沙蒙斯(John Salmons) / 得分後衛 / 擁有合約選擇權 > 非受限自由球員

經過過去兩個球季,沙蒙斯成為聯盟中有名的「救援王」,他在2009年季中加入芝加哥,以進攻火力幫助公牛隊打進季後賽,接著在2010年又重複了同樣的方式,這次是在密爾瓦基重現。沙蒙斯證明自己是個穩定的得分好手,公鹿隊會非常希望他繼續執行現有的合約,但如果沙蒙斯想趁熱推銷自己,他有可能會想爭取一份45年長度的新合約。

 

#18 / 海伍德(Brendan Haywood) / 中鋒 / 非受限自由球員

當海伍德在二月份加入達拉斯的時候,大家都認為他是交易中小牛隊獲得的最重要的球員,但球季進入尾聲與季後賽中,他的上場時間卻越來越少。海伍德的進攻手段還是不靈光,但籃板與阻攻能力確實有一套,再加上他畢竟是個7呎身高的巨人。海伍德不太可能獲得高額新合約,但到某支季後賽等級球隊打球應該沒問題。

 

#19 / 哈斯倫(Udonis Haslem) / 大前鋒 / 非受限自由球員

即使畢斯利(Michael Beasley)加入球隊後影響了他的進攻表現,但哈斯倫已經證明自己是非常好的團隊球員,擁有強烈的拼戰意願,也不畏懼做苦工工作。應該會有非常多球隊歡迎他的拼勁、冷靜與職業精神。

 

#20 / 雷迪克(J.J. Redick) / 得分後衛 / 非受限自由球員

雷迪克是一個大明星墜入凡間、又重新向上的代表性故事。加入NBA時他既無法防守,又無法發揮出得分後衛應有的得分火力。但如今他已經鍛鍊出符合范甘迪(Stan Van Gundy)要求的防守能力,40%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讓他成為很棒的替補進攻火力。奧蘭多會非常願意留下他,但同時要注意其他球隊可能會提出的較高額報價。

 

#21 / 布魯爾(Ronnie Brewer) / 得分後衛 / 非受限自由球員

布魯爾代表的就是防守。當曼菲斯在二月份趁著鹽湖城必須控制球隊預算而得到他時,看重的也就是「第六人」與「防守」。雖然布魯爾之後因傷只為灰熊隊打了五場球賽,同時球隊也必須以續簽蓋伊(Rudy Gay)為首要目標,但只要價格合理,布魯爾繼續留隊應該是雙贏結果。

 

#22 / 費爾頓(Raymond Felton) / 控球後衛 / 非受限自由球員

夏洛特主帥布朗一向對於控球後衛非常要求,而費爾頓艱難的面對這項挑戰,讓他逐漸喪失了上場時間以及在球隊中的地位,因此這位當年的首輪第五順位選秀球員非常可能離隊,去尋找新的發揮空間。費爾頓擁有不錯的防守與傳導能力,但進攻方面是他的弱項,因此一支對於控球後衛的工作要求主要是組織進攻的球隊,會比較適合他。

 

#23 / 霍華(Josh Howard) / 小前鋒 / 球隊擁有合約選擇權 > 非受限自由球員

在重建過程中的華盛頓,不太可能執行霍華下個球季1,180萬美金的合約,因此霍華在離開達拉斯、僅為華盛頓打了五場球賽就動刀缺賽後,又得開始尋求新的東家與合約。因為傷勢的復健,霍華可能趕不上下個球季的季前訓練營,但相信以他之前在達拉斯展現的全能球技,應該會有不少球隊願意冒著一些風險提供他中產左右金額的合約。

 

#24 / 巴恩斯(Matt Barnes) / 小前鋒 / 球員擁有合約選擇權 > 非受限自由球員

雖然NBA生涯之初發展不順,但巴恩斯後來在奧克蘭、鳳凰城與奧蘭多都證明自己是個好球員。雖然他認為自己的價值在於可以投進關鍵時刻的外線投籃,但對於經營階層來說,巴恩斯的價值在於兼具強度與侵略性的防守態度以及強烈動機。如果他選擇成為自由球員,他會是許多季後賽等級球隊非常歡迎的硬漢類型球員。

 

#25 / 傑佛森(Richard Jefferson) / 小前鋒 / 球員擁有合約選擇權 > 非受限自由球員

在聖安東尼奧打出個人與球隊雙輸的球季之後,如果傑佛森還在此刻選擇放棄下個球季1,500萬美金的合約成為自由球員,大概就是腦袋有問題。當馬刺隊在去年夏天簽進他的時候,看起來是個好主意,但他整個球季幾乎都在困惑中渡過,進攻方面沒有表現,防守方面也沒有展現出替代包溫(Bruce Bowen)的價值。所以,很罕見的,馬刺隊會非常希望這位隊上的「主力球員」選擇跳脫合約。

 

除了歐尼爾之外,這次提到的10多位球員在夏天中會如何選擇他們的下一步,對小枚來說,真的比那些大咖球星來得有趣呢,這樣子也比較像是「住在巷子內」的球迷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