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olor of The Truth is Green 

 

在波士頓塞爾提克隊晉級NBA Finals之後,小枚也完成畫皮爾斯(Paul Pierce)的創作,僅以這張「The Color of The Truth is Green」為即將前往洛杉磯的綠衫軍們加油!

 

其實過去曾經畫過一兩次皮爾斯,對小枚來說,他臉部最大的特色就是他的雙眼與鼻樑之間的深色部分一下子不曉得那個位置如何稱呼,但我覺得畫得還算傳神吧。如果認不得臉,就認34號球衣吧,哈哈!

 

皮爾斯來自肯塔基大學(謝謝yo在6/2的指正,是堪薩斯大學。我曾經有一件Kansas Jayhawks的球衣。)、與卡特(Vince Carter)、威廉斯(Jason Williams)一起在1998年縮水球季加入NBA10多個球季以來都是塞爾提克隊的建隊核心。90年代狀態不很理想的綠衫軍,在進入21世紀後以他與華克(Antoine Walker)為主軸組成雙槍怪俠,營造出一種「投三個兩分球不如投兩個三分球」的革命球風。這個時期綠衫軍也打出過50勝等級的好成績,皮爾斯多次決勝階段的關鍵表現-包括季後賽vs.紐澤西籃網隊,帶領球隊演出單節逆轉超過20分的神蹟表現!-也建立起他在聯盟中的穩固地位。

 

雖然我當時比較喜歡卡特(Vince Carter)與籃網隊,但是有看到那場大逆轉球賽的直播,還是覺得好感動也好幸運!

 

嗯,但畢竟革命球風並沒有成功,整體而言,皮爾斯與綠衫軍還是在單季30多勝這樣不上不下的年頭中渡過,直到總管安吉(Danny Ainge)2007年夏天突然開竅似地弄來艾倫(Ray Allen)與賈奈特(Kevin Garnett)為止。後來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2008NBA冠軍(皮爾斯是Finals MVP)2010年再度進軍Finals,他們企圖在相當可能的三巨頭合作尾聲,劃下完美句點。

 

皮爾斯的球路一直都不以勁爆體能著稱,在當今聯盟的眾多球星-特別是得分後衛與小前鋒之中,是相當少見的類型。但相對的,他具備水準以上的防守能力與投籃準度,能投三分外線、能切入取分、能自行持球尋找進攻機會。

 

皮爾斯的重心穩且具備不錯的運球技術,搭配上寬肩膀的壯碩體型,讓他的攪和與打爛仗功力聞名聯盟。可以說他很早就開始打「老人球」了嗎?對於在聯盟中經過10多個球季之後,依然能夠保持相當的得分績效與出賽場數的的皮爾斯來說,「老人球」算是一種恭維呢。

 

最重要的是,他有一顆強壯的心臟與抗壓能力。與聯盟中眾多全明星賽等級的明星球員相比,皮爾斯算是菁英中的菁英,是不折不扣的大賽型明星球員!

 

即使賈奈特短暫出現在綠衫軍歷史中所帶來的影響如此巨大,最能夠代表這個世代塞爾提克隊的球員,依然是皮爾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