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NBA Draft Lottery 

 

在聯盟冠軍系列賽熱戰的同時來關心華盛頓巫師隊,這算是小枚的藍海策略嗎?XD

 

整個星期忙到沒有時間看電視,實在不適合繼續討論NBA季後賽,但現在討論華盛頓巫師隊可不是隨便跳tone,因為巫師隊在剛剛完成的「2010 Draft Lottery」樂透抽籤中,抽到了今年選秀會的狀元籤!

 

對於過去一年之中經歷了(前)球隊老闆波林(Abe Pollin)去世、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持槍禁賽事件、不等值的交易掉兩位全明星賽等級球員、僅以26勝56敗結束球季的巫師隊來說,真的是個難得而且值得一提的好消息。

 

當然,不幸與低潮已經過去、也無法被抹滅,但巫師隊相信從波林的遺孀艾琳(Irene Pollin)抽到這個狀元籤開始,他們又可以開始積極的部署他們繼續前行的下一步。

 

「今晚(的樂透抽籤)對整個球團、特別是對我們的球迷來說真是太棒了。」球隊總裁格朗菲德(Ernie Grunfeld)說,「許多球迷在我們過去兩個球季的低潮期間,依然持續的支持我們,因此今晚這支能夠幫助巫師隊向前邁進的狀元籤,值得球迷們好好慶祝。這是他們應得的!」

 

嗯,如果要讓球迷好好慶祝,那格朗菲德先生可不能因為有狀元籤就以為一切都會好轉喔。畢竟,還記得上次巫師隊擁有狀元籤-也就是第一輪第一順位選秀權的時候,他們選了誰嗎?大名鼎鼎的高中生布朗(Kwame Brown)

 

另外,今年選秀會的頭號候選菜鳥可能是來自肯塔基大學的沃爾(John Wall)64吋身高、後衛,疑,這不正是目前巫師隊最不需要擔心(還是最需要擔心?)的位置-亞瑞納斯的位置嗎?

 

「我們會選我們認為最棒的球員,不論他是打什麼位置。」格朗菲德雖然這麼說,但是不是要選一個控球後衛來傷腦筋呢?把狀元新秀當作亞瑞納斯的10分鐘替補萬萬不可,但亞瑞納斯的球風需要大量持球時間,因此將他移往得分後衛的作法也是不可行,並不會解決問題;交易他也會有困難,因為零號情報員兼具話題球員、問題球員、明星球員於一身,而且他的合約還有四年,8000萬美金。

 

除了後衛,巫師隊的球員名單中有著過多的二三號位置球員,光是現有名單的安排調整與去留就是問題,不宜再選新秀加入戰局;禁區長人陣容薄弱,但長人通常都需要長時間培養投資。

 

簡單的說,這並不是一支能夠透過一次成功選秀就在下個球季立刻翻身的球隊。不過這支狀元籤到來的時間點算是具有特別意義,小枚還是祝福巫師隊囉。

 

我的衣櫥裡還掛著一件亞瑞納斯球衣呢!XD

 

延伸與參考資料:

2010 NBA Draft order

Wizards Land First Overall Pick in 2010 NBA Draft

Wizards win Draft lottery, earn No. 1 pi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