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Pierce 

 

隨著瘋狂忙碌的一個星期一起結束的,還有艾倫(Ray Allen)to艾倫(Tony Allen)的精采爆扣表演,以及來自波士頓的好消息:波士頓塞爾提克隊以94:85擊敗克里夫蘭騎士隊,進軍東區聯盟冠軍賽、拿到前往迪士尼樂園對抗奧蘭多魔術隊的門票!

 

酷,很愛今天NBA.com的標題:C’ing is Believing,綠衫軍辦到了!

 

而從季後賽結束後-其實應該是從即刻起,圍繞在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下一步如何選擇的話題冷飯肯定會被炒翻天,晚點再聊也不遲,所以小枚要先摘錄NBA.com專欄作家舒曼(John Schuhmann)的作品:「LeBron and Cavaliers didn't lose series; Celtics won it」來慶祝綠衫軍跨過騎士隊這一關吧。

- -

雖然在波士頓的TD Garden(塞爾提克隊主場),主角依然是小皇帝詹姆斯,話題依然是關於他在系列賽中的表現、他的手肘傷勢狀況、以及他的未來動態。對於一大群從紐約前往波士頓的媒體來說,他們專程來到豆城的目的(與希望)實現了:騎士隊輸球,這個球季奪冠無望,無法以冠軍盃留下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詹姆斯。

 

但關於這一切,綠衫軍根本不在乎。

 

綠衫軍不在乎詹姆斯的肘傷是否影響他的表現,不在乎他對於隊友、教練團或球隊高層的感受如何,也不在乎這是不是他穿著騎士隊球衣的最後一場球賽。

 

從這個系列賽的開始到結束,不被看好的綠衫軍清楚的知道,只要他們能夠專注處理好自己隊裡的問題,團結,並且努力表現出最好的狀況,他們絕對夠力對抗騎士大軍。

 

所以以結果來說,不是騎士隊輸掉系列賽,是塞爾提克隊贏得系列賽。(小枚註:The Cavs didn't lose this series. The Celtics won it.這句話我一時想不到傳神的翻譯,意思應該是「這個系列賽的勝負結果並非因為騎士隊表現差,而是塞爾提克隊表現好」。)

 

綠衫軍主帥瑞佛斯(Doc Rivers)認為:「我們隊裡球員的努力與專注非常驚人,這個系列賽中每個人的目標都是一致的。」塞爾提克隊是一支在全明星賽後主場輸給籃網隊與巫師隊、雖然是聯盟中的勁旅但狀況並不好的球隊,但季後賽開始後,他們又重新變成那支(至少非常接近)兩個球季前拿下NBA冠軍的強隊。

 

「季後賽一到,就是得拿出另一個層次演出的時刻。」賈奈特(Kevin Garnett)說。而隨著更堅強的心理狀態而來的,讓賈奈特的健康狀況也同步提升,好像他的右膝蓋也知道「季後賽到了」似的。即使隆多(Rajon Rondo)是那個在系列賽中數據演出最出色的球員,他也同意賈奈特才是球隊變得難以對付的關鍵。

 

對於綠衫軍來說,每位球員對隊友都充滿信心,進攻中由誰出手投籃都不重要,因為全隊都有所貢獻-包括華勒斯(Rasheed Wallace)在內!

 

「這種感覺讓我們更強,」皮爾斯(Paul Pierce)說,「當對手要分析我們的時候,會發現我們隊中需要提防的球員非常多,每場球賽都有很多球員需要留意。當球在我們手上時,我們有非常多可靠的進攻選擇。」

 

同時,打從目前這支塞爾提克隊在三年前組成開始,以健康的賈奈特為核心的防守能力,是讓球隊表現凌駕於其他球隊的關鍵。雖然騎士隊在這個系列賽中整體進攻方面的平均數據還是不錯,但這其中可包含了第三戰那場大比分獲勝灌了不少水。

 

在塞爾提克隊的防守之下,系列賽拿下的四勝當中,騎士隊平均每次進攻機會拿不到一分,以防守表現最佳的第六站來說,騎士隊共有95次的進攻機會,只拿下85分,而下半場44次進攻機會中,只有17次成功拿下分數。

 

「這個系列賽中,我們一直找不到節奏,」騎士隊主帥布朗(Mike Brown)認為,「我們第三戰打得很棒,但那之後我們就被對手牽著鼻子走。」

 

綠衫軍在系列賽中針對詹姆斯的防守著力頗深,除了皮爾斯、艾倫的單獨防守外,也包括隊友不斷的協防,但同時他們對於其他騎士隊球員的防守也沒有鬆懈。

 

大家都同意詹姆斯是最棒的球員(小枚註:但不是我喜歡的那款),但即使是最棒的球員也無法只靠自己就拿到冠軍。

 

「我們的球員陣容並不如騎士隊,」瑞佛斯說,「但整個系列賽我們都專注而且團結,確實的執行戰術系統,讓我們能夠與對手對抗,最後也贏得系列賽。」

 

進軍東區聯盟冠軍戰的綠衫軍,看起來比他們通過第一輪季後賽時加強大,同時比起季後賽剛開打時更是強大得多。雖然他們在與騎士隊的系列賽第三戰打得很差,但接著他們連續打出四場好球。例行賽的不穩定如今看來完全已經過去,而瑞佛斯有信心球隊現在的好狀態能夠持續保持。

 

「有時候雖然自己有信心,但很難確定是否隊上的每個人都同樣有信心,」瑞佛斯說,「但我認為現在全隊都同樣的有信心,相信我們能夠完成想做的事情。」

 

C’ing is Believ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