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k Nowitzki 

 

達拉斯小牛隊真的被淘汰了!?雖然沒有將東尼奧馬刺隊當作爆冷門黑馬的意思,但對於看好小牛隊可以進軍NBA Finals的小枚來說,這真的是很意外的出局!

 

馬刺隊即使主力平均年齡偏高,其實戰力在球季前還是被看好的,只是經歷這一整個主力球員輪流受傷缺賽、新進球員發揮未如預期、輪替陣容整合不佳的例行賽後,小枚看待馬刺隊的感覺就像是1998年三巨頭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巴克利(Charles Barkley)與崔斯勒(Clyde Drexler)坐鎮的第八種子休士頓火箭隊,沒有人敢說他們不可能擊敗當年的第一種子猶他爵士隊,但事實上也沒有人(嗯,火箭迷之外)覺得他們能贏。當年最後是打滿五場球(季後賽第一輪還是五戰三勝的時代)3:2爵士隊晉級。

 

其實以這個比喻來思考的話,當年的爵士隊有著一股馬龍(Karl Malone)、史塔克頓(John Stockton)、何納塞克(Jeff Hornacek)在生涯高峰最後一搏的強烈氣勢-雖然最後還是敗給喬丹(Michael Jordan)The Shot,而小牛隊就是缺少了那股氣勢呢。也許他們的氣勢就一直留在2006年的邁阿密?

 

雖然我不是小牛迷,但還是覺得好錯愕啊。之前才在說經過這個系列賽,我們可以開始見證馬刺隊的重整,沒想到也許我們也會開始見證小牛隊的重整呢。

 

馬刺隊晉級西區聯盟準決賽,對手是淘汰波特蘭拓荒者隊的鳳凰城太陽隊。還記得兩隊上次的季後賽碰頭正是太陽隊MSN組合橫掃全聯盟的時刻,當時馬刺隊是展現了同樣高效率的進攻火力打倒對手,而這一次呢?兩支最後一搏的球隊都想抓住黃金時代離去的尾巴,猜想對於納許(Steve Nash)迷與太陽迷而言,這可能會是一個艱辛又心疼的系列賽?

 

西區聯盟另外兩支晉級的球隊,就是意料中的晉級了。

 

終於在昨天守著電視兩個多小時之後,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正式結束今年NBA球季的所有比賽。主場94:95輸球,洛杉磯湖人隊淘汰雷霆隊晉級第二輪西區聯盟準決賽。

 

雖然整場球賽的狀況都不理想,讓小枚感到開心的是,雷霆隊仍然穩健的緊咬住對手48分鐘,證明自己絕不是一支只能打順風球的年輕球隊。本來就不是期待他們能夠擊倒衛冕冠軍隊,能夠堅持到第六場球賽的最後0.5秒鐘,這個球季結束的很漂亮!

 

我想這個系列賽很明顯可以看到50勝與57勝這7場勝差的差距何在,也提供給發揮不佳的杜蘭特(Kevin Durant)與他的年輕隊友很好的改進方向。關於雷霆隊本季最後的隊職員訪談(Exit Interviews),小枚秀就另文再聊吧。

 

湖人隊晉級西區聯盟準決賽,對手是淘汰第四種子丹佛金塊隊的第五種子猶他爵士隊,兩隊是去年季後賽第一輪的對手再碰頭。雖然湖人隊第一輪打得跌跌撞撞,一副沒有打算要衛冕冠軍頭銜的感覺,但小枚看好他們在第二輪系列賽可以在六場球以內淘汰爵士隊。小枚的道理很簡單,相較於強調運動力與速度的雷霆隊,以穩健取勝的爵士隊在風格上是與湖人隊比較相近的,而紫金大軍顯然更勝一籌。

 

以湖人隊如此天份與經驗都相當充分、又剛剛經歷苦戰贏球的球隊來說,打著跟他們相似的球風想要抗衡,就是準備要輸球的。所以我想結果應該會與去年球季的第一輪相似吧。

 

最後,東區聯盟準決賽今天已經開打,氣勢高昂的克里夫蘭騎士隊vs.撐著最後一份力氣的波士頓塞爾提克隊正在熱戰當中。而奧蘭多魔術隊的對手,在亞特蘭大的第七場球賽打完之後才能決定。我想應該是老鷹隊吧,不過如果事情是用想的就可以成真,那老鷹隊主帥伍德森(Mike Woodson)現在一定非常非常想。

- -

P.S.關於1998年季後賽的資料,取自小枚模糊的記憶,以及偉大的basketball-reference.com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