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6159370547-277401784.jpg

沒有想到Daryl Morey整個夏天沒能搞定的Carmelo Anthony交易,Sam Presti與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一個周末之內就完成了!

就在新球季季前訓練營開始之前,Anthony陣營宣佈同意將克里夫蘭騎士隊與雷霆隊加進他願意放棄不可交易條款的名單中,小枚正想以雷霆迷的角度猜測休士頓火箭隊、波特蘭拓荒者隊、騎士隊、雷霆隊,哪支球隊最可能得到這位10屆全明星球員,以及為什麼雷霆隊並不需要33歲的甜瓜時…交易就發生了!

以目前揭露的消息來看,紐約尼克隊與雷霆隊的交易內容是:尼克隊送走Anthony,交換Enes Kanter、Doug McDermott、以及一枚未來選秀權-可能是來自芝加哥公牛隊的2018年第二輪選秀權。

Presti再次趁亂搶下交易頭條!

但為什麼雷霆隊需要甜瓜?

首先,NBA是一個球星商業聯盟,可以拉攏入選10全明星賽、身手還有一定水準的明星前鋒的機會不是經常有,對奧克拉荷馬城這樣聯盟中的小市場更是如此。

一位主將的價值大於數據相加後相仿的拼盤,上季場均得分23.7分的Paul George的影響力,遠大於場均合計21.8分的Victor Oladipo與Domantas Sabonis,不僅是2分差距。同樣的道理,場均22.4分的Anthony,球場上的影響力也遠大於場均合計20.9分的Kanter與McDermott,也不僅是1.5分差距。

更不用提周邊商品的銷售,會因為明星球員加盟而受惠多少。只是雷霆隊大概無法賣出更多主場球票了,畢竟原本營運就相當用心的他們,球館滿座率一直高居聯盟頂端。

而Russell Westbrook、George、Anthony三位在各自母隊都擁有無限開火權的明星球員能不能合作?Anthony能夠適應第二、甚至第三進攻選擇的定位嗎?這個問題見仁見智。Anthony在美國國家隊的經驗,告訴大家他在無球的情況下也可以融入球隊,雖然短期賽程與較大實力差距的樣本並不能直接作為NBA參考,但至少三位明星球員的進攻風格是互補的。漸漸改以跳投作為主要取分手段的Anthony與切入與外線跳投為主、中距離較無把握的Westbrook,理論上可以合作,光是想像除了George可以拉開對手防線,雷霆隊先發的第二位前鋒從Patrick Patterson變成Anthony,進攻威脅上顯然就是個升級。

即使代價是失去堪稱聯盟頂級的禁區單打技術,但是比起防守不被信任、最後關頭經常只能晾在板凳的Kanter(McDermott也差不多是如此),雷霆隊的防守強度沒有因為這次交易而提升是事實,但在關鍵時刻能夠陣中最貴、最能夠搶分的球員全部放上球場,就是很大的體質變化。

既然講到最貴,講到錢,不得不提到雖然如同Westbrook與George,Anthony也可以在明年夏天跳出合約進入自由球員市場,但雷霆送出的也是明年可以跳出合約的Kanter,以及合約到期的McDermott,意思是這次交易並不會傷害球隊中長期的薪資空間,甚至明年夏天要留人、要搶人、要重建,彈性更大。

只是這支隊史上最昂貴的雷霆隊,在第10個OKC球季開打前,又變得更貴了。換進Anthony後團隊薪資高達1億3,560萬美金-聯盟第3貴!(先算進Semaj Christon尚未轉為保證約的合約)

擁有三巨頭的球隊陣容深度表

PG: Russell Westbrook/Raymond Felton/Semaj Christon

SG: Andre Roberson/Alex Abrines/Terrance Ferguson

SF: Paul George/Jerami Grant/Kyle Singler/Josh Huestis

PF: Carmelo Anthony/Patrick Patterson/Nick Collison

C: Steven Adams/Dakari Johnson

雖然薪資堆到聯盟第3高,但不得不說,現在的陣容看起來也有競爭聯盟第3強的水準了。

Presti上一次在季前做出大型交易的經驗是2012年-13年球季前送走James Harden,後來雷霆隊打出隊史至今最佳的例行賽60勝,要不是Westbrook被Patrick Beverley撞傷,很有機會連續第二季重返NBA Finals。

那在這次「炒短線的極致」大型交易之後呢?想看看在美國隊中儼然模範老大哥的Anthony,是不是也能在NBA中打無球?離開嗜血的紐約來到無聊的奧克拉荷馬城,新成形的三巨頭能不能專心的一起努力一季,看看結果能不能讓他們各自都覺得滿意?

無論最後結果如何,以這樣的陣容迎接雷霆隊史第10季,作為雷霆迷,覺得好興奮啊!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