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960-22bbdc380cc931b08d018343394ba2751.jpg

Paul George:糖糖先幫我記著,雷霆加上我,要跟幾乎接近完美的雷霆辛迪加對抗,我覺得可以!

雖然用了潮語開頭,但其實是這幾天Tom Cruise拍攝「不可能的任務6」撞牆受傷的新聞,提醒我一年一度的雷霆vs.雷霆辛迪加-由前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球員組成-專題時間又到了。在前年第一次寫「雷霆辛迪加的逆襲」、去年補強Kevin Durant後的「雷霆辛迪加的舒適」後,今年再加入Victor Oladipo的雷霆辛迪加新發陣容看起來更加強大,但自由球員市場開市前偷到George的雷霆隊,星度也提高不少。

如果真的打場表演賽,這場雷霆對雷霆辛迪加的反擊,誰能勝出呢?

C/F-Serge Ibaka vs. Steven Adams

serge-ibaka756x450.png

在奧蘭多魔術隊策略不明的情況下打了半季後,Ibaka在球季中再度被交易到多倫多暴龍隊,並協助球隊進軍季後賽。職業生涯第8季,Ibaka的場均得分14.8分是生涯次高,但籃板與阻攻都降到新秀球季以後的最低。受傷後喪失出色運動能力的他,雖然開發出穩健的外線投籃技能、也還未滿28歲,看起來顛峰期卻已經過去。

相反的新球季將開始履行高額新約的Adams,才即將走到生涯成長曲線繼續上揚、或走平的關卡。上季他的場均出賽時間、得分、籃板都是生涯4季最高,但隨著球季進行表現卻逐步下滑…或許與手傷有關,部分評論家則認為這是Russell Westbrook追逐大三元紀錄的副作用。無論如何,Adams的新球季發展是很被期待的,在這組禁區對決當中,Adams與Ibaka雖然球路型態不盡相同,但最近剃掉鬍子的紐西蘭人是站在上風的一端。

--

F-Taj Gibson vs. Patrick Patterson

gibson-rr-7-17-2017.jpg

球季中交易來到奧克拉荷馬城後,Gibson依然維持穩健的表現,在雷霆隊競逐季後賽席次的過程中也幫助了球隊許多。雖然球團無力與他續簽,讓他轉會明尼蘇達有些可惜,但投籃射程未達三分線的他,或許確實不是目前雷霆隊形中最佳的大前鋒。

單純以進攻端的範圍、與球隊隊形的搭配而言,從自由球員市場新簽下的Patterson確實比較符合當代「延伸四號」的潮流,球團簽下比較年輕的他,金額也比Gibson便宜得多。Patterson的隱憂在於他剛剛進行手術,可能趕得上季前訓練營,但能否發揮展現的價值還有待觀察。這組對抗我認為各擅勝場,但Gibson略優。

--

F-Kevin Durant vs. Paul George

kevin-durant-warriors.jpg

離開舒適圈後變得更舒適!Durant終於獲得夢寐以求的冠軍戒指,他也成為贏得戒指的過程中,最重要的那個人-如果FMVP可以被如此定義的話。28歲的Durant雖然上季場均得分也降至生涯至今僅次於新秀球季的最低,夏天與金州勇士隊續約時也犧牲了大量的薪水,但只要能夠維持身體狀況,未來幾年他顯然是走在最舒適的道路上,也即將成為聯盟小前鋒位置上的第一把交椅。

但對位的George也不惶多讓。當然與Durant等級有差,幾年前在國家隊表演賽的恐怖傷勢也讓他失去了一些運動能力,但身為當代極少數能與LeBron James同場爆量比拚得分的小前鋒,具備投籃準度與防守強度的他仍然屬於頂級小前鋒之列。雖然他在奧克拉荷馬城的日子可能不會長久(-表示他也即將加入雷霆辛迪加陣容XD),但他的加入讓雷霆隊再度被列入西部聯盟前段班的討論當中。

在這組對抗中,關鍵時刻的影響力還是由Durant勝出,但與去年vs. Andre Roberson的懸殊勝負相比,今年顯然接近許多。

--

G-Victor Oladipo vs. Andre Roberson

usa_today_10008741.0.jpg

Oladipo在奧克拉荷馬城的一季,再度證明他具備全明星球員身手,卻沒有那股捨我其誰的企圖心。雷霆隊給了他不少機會,包括Westbrook休息時留在球場上擔任第一攻擊手的角色,但他沒有真正跳出來接管戰局。他在雷霆隊一季的表現沒有令人失望,但也沒有讓人驚豔,期待新球季回到大學出身的印第安那州,在沒有戰績壓力、沒有強勢球星在陣的溜馬隊,他能夠拉抬自己的聲勢。

去年因為Oladipo的加入,Roberson轉打小前鋒位置,新球季將再度回歸後場。Roberson在夏天以低於期待的價碼與雷霆隊續簽三年,關鍵在於防守獲得年度防守第二隊陣容肯定的他,進攻端的投籃把握性實在太低。即使球隊半場戰術已經幫助他不時能夠獲得開後門的機會,有著他的雷霆隊仍然經常呈現進攻四打五的窘況,更別提季後賽時竟然淪為對手駭客戰術對象的慘況…

以這組對抗而言,我認為兩方平分秋色,主要在於Oladipo至今沒有展現想要壓倒對手的氣勢。他有能力能夠做到的,雖然已經不是雷霆人,希望他在新球季能多加油。

--

G-James Harden vs. Russell Westbrook

051617-sports-james-harden.jpg

爭議MVP的對決!

雖然在Chris Paul加盟休士頓火箭隊後,實驗一季頗為成功的PG Harden應該會在新球季回歸SG,但在雷霆辛迪加的陣容當中,讓他繼續擔任控球後衛位置,顯然會比繼續留用打壞自己身價的Reggie Jackson更合理。Harden已經證明只要手上有球,他對球賽的影響力可以如此之大,新球季如何與Paul合作並且提升生涯新高場均29.1分背後不太漂亮的命中率,就是他的最新課題。

而新球季對Westbrook來說是更大的考驗。重現55年來在一次的球季場均大三元、突破紀錄的42場單場大三元、並且贏得第一屆NBA Awards頒發的例行賽MVP榮譽後,Westbrook新球季顯然不可能再這麼打。上季的結果就是當代聯盟中窮極一人之力能夠拉抬球隊戰績的極限,但陣容修調後的雷霆隊,如果想要追上外界賦予的期待,需要Westbrook降低NBA史無前例高的使用率,釋出球權,讓雷霆隊更像一支團隊。這樣的改變,或許會是數據上的退步,但可能創造讓他與George都滿意的結果。

單純以兩人對抗而言,我認為Westbrook將會勝出,但差距極為有限。

--

雙方執教的Scott Brooks與Billy Donovan都是合格水準以上的主教練,只考慮先發陣容對抗的話,或許勝負難料,但如果再加上板凳陣容…或許雷霆辛迪加還是比較完整的一邊-

雷霆辛迪加主力替補:中前鋒Joffrey Lauvergne、前鋒Jeff Green、前鋒Ersan Ilyasova、後衛Dion Waiters、後衛Reggie Jackson。

雷霆主力替補:中前鋒Enes Kanter、前鋒Jerami Grant、前鋒Doug McDermott、後衛Alex Abrines、後衛Raymond Felton。

…第二陣容果然還是雷霆隊的弱點啊…好吧,我覺得還是不行(苦笑)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