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tyimages-814457220.jpg

從未有太亮眼的演出,但Raymond Felton也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來自鄉間小鎮,身為為北卡羅萊納大學贏得校史第4座NCAA座錦標賽冠軍的空球後衛,Felton與Chris Paul、Deron Williams、Jarrett Jack並稱是2005年NBA選秀會中的四大控球後衛,他也接在明星光環最耀眼的Paul與Williams之後,首輪第5順位被夏洛特山貓隊挑選。12個球季以來,Felton前後為山貓隊打了5季399場、(2度加入)紐約尼克隊3季187場、丹佛金塊隊半季21場、波特蘭拓荒者隊1季60場、達拉斯小牛隊2季109場、洛杉磯快艇隊1季80場,856場出賽中有657場先發,場均11.9分、5.7助攻、2.2失誤,助攻失誤比2.59。

相較起不斷的轉隊,Felton的球場效率卻非常穩定,12個球季中每季的助攻失誤比都維持至少2.2:1-以他的出賽時間與持球時間而言相當優秀,同時換算每36分鐘得分,雖然從未高於16分,也從沒有低於11分,大多在13分左右。

當Williams與Jack的職業生涯都受傷勢影響,Felton一直相當耐戰的走著他自己的路。過去兩季他先後在達拉斯與洛杉磯擔任Williams與Paul的替補,兩季都出賽80場,而且能在替補與先發任務中隨時調整,並維持個人表現與球隊戰力-

這是少見沒有相容性問題,可以隨插即用的USB型萬用控球啊。

當然Felton的進攻,尤其是外線投籃,一直都跟「穩定」有段距離,這也是他雖然組織可靠,但無法在同支球隊久留,反而多次成為很不錯的交易資產,或是NBA球隊以短約填補陣容缺陷的優先對象。

但每支球隊都知道Felton可以帶給他們什麼,Felton也都能夠做到,直到他的合約結束,或者又被打包交易為止。接著Felton又會在下一支球隊複製相同水準的表現。

12個NBA球季過去,Raymond Felton的球場效率,以及他的身材,仍然一如最初。而這樣穩定的表現,正是他所效力的第7支NBA球隊,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新球季在西部聯盟力爭上游所需要的穩定力量。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