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j1zhhVwAE_fom.jpg

目前聯盟最貴的兩支球隊:金州勇士隊與克里夫蘭騎士隊,這不令人意外,但是第三貴呢?是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

總是被酸身處小市場不願意投資球員的雷霆隊,為了向明年可能跳出合約的Russell Westbrook與Paul George展現補強陣容的決心,這個夏天非常積極在花錢哪!(笑)

雷霆隊不僅貴,而且球員名單爆掉了。在與老將Nick Collison簽下一年合約、簽下入選發展聯盟第一隊陣容的Dakari Johnson,並且終於正式簽下首輪第21順位的新秀Terrance Ferguson之後,雷霆隊的球員名單達到16名:

Thunder Deep Chart

PG: Russell Westbrook、Raymond Felton、Semaj Christon(註1)

SG: Andre Roberson、Alex Abrines、Terrance Ferguson(註2)

SF: Paul George、Doug McDermott、Kyle Singler、Josh Huestis

PF: Patrick Patterson、Jerami Grant、Nick Collison

C: Steven Adams、Enes Kanter、Dakari Johnson

團隊總薪資:1億3,024萬美金,聯盟第3高,並且超過豪華稅線1,124萬美金(註3)

備註:

1.Christon同意球團將他的合約轉保證約的期限延後到季前訓練營(原本是7/7),因此如果雷霆隊認為他們不需要第三控球後衛,球季前可以裁掉他(131萬美金)。

2.Ferguson的薪資暫以CBA規範的首輪第21順位新秀標準起薪的100%計算

3.團隊薪資含去年季前裁掉的Ronnie Price

4.資料來源:basketball-reference.com,為簡化數據,萬元美金以下省略

雖然貴,實力上也不到奪冠熱門的等級,但球隊的體質還不錯,有年輕球員、模範老將、團隊型的綠葉、以及正值巔峰階段的指標性明星球員。只是,只有15個位置的球員名單,怎麼可以簽16位球員呢?而且這16位球員所簽的都不是新球季開始每支球隊可以有兩個名額的two-way contract。顯然球團近年最積極的球員名單異動工作,還沒有結束。

Possible Moves

綜合幾個外電討論,雷霆隊GM Sam Presti可能會有的動作包括:

第1種可能:裁掉Singler。這可以空出一個球員名單位置,而雖然Singler剩下三季共966萬美金(保證金額)還是會計算在團隊薪資中,但球團可以攤提在7年當中,讓新球季團隊薪資下降超過300萬美金。多數評論家與球迷認為Singler已經不是個NBA等級球員,雖然我覺得他沒有遇到懂得使用他的教練與體系,但事實是他確實不在主教練Billy Donovan的比賽計畫內。

第2種可能:不執行Christon新球季的合約。Christon同意球團將他新球季合約轉保證約的期限,延後到季前訓練營,不執行的話可以省下131萬美金。Christon是位努力的球員,他在上季受邀參加訓練營,並擠下Price進入開季名單,球季後段雷霆隊簽下Norris Cole後,發現Cole比他還難用… 雖然他打NBA層級的確吃力,現在雷霆隊有Felton擔任替補控球後衛,可能真的不需要他,但使用一個two-way contract名額給他,應該是個合理的發展。

萬一球季間傷兵問題影響調度,會看到Christon來救火也不無可能。至於two-way contract的薪資會如何計算在團隊薪資中,暫且不去研究。

483660856.0.jpg

第3種,也是雷霆迷一直在等待的可能:Presti還在運作球員交易。剛簽下原屬自家發展聯盟球隊的Johnson,穿鞋身高7呎、體重255磅,入選發展聯盟全明星賽,也入選聯盟第一隊陣容,目前僅21歲的他是該試試看能否在NBA層級生存的時候了。Johnson雖然在防守端的嚇阻力不如Adams,但進攻手段卻可能比Adams更豐富熟練,在剪輯過的highlight影片中,他打發展聯盟的禁區對手,就像Kanter打NBA的禁區對手一樣很有辦法啊!

這個寫法好像暗示的太明顯了XD

雖然務實而言,Johnson不太可能馬上就在NBA複製發展聯盟的表現,但Presti以兩年保證合約簽下這位中鋒,確實讓前段時間一度空虛的禁區陣容多了一位想要努力表現的年輕球員。現在可交易點菜單裡有高薪即戰力的主菜(Kanter,雖然只攻不守的他賣相不佳)、平衡薪資用的配菜,就看Presti與經營階層的運作與談判能力了。

最後補充,這份點菜單裡面的球員也不是太多,因為有多位雷霆隊球員暫時是不可以被交易的,包括:

Felton:依CBA規範(以下同),雷霆隊在12/15前不能交易他。(自由球員簽約後3個月,或當年12/15,以較晚的日期為準)

Roberson:雷霆隊明年1/15前不能交易他。(簽約時球隊已超過薪資上限,並且薪資漲幅超過20%,因此簽約後3個月,或隔年1/15-擇較晚的日期-前不能被交易)

Ferguson:新秀簽約後30天內-8/30前-不能被交易。

Patterson:雷霆隊在12/15前不能交易他。(原因同Felton)

Collison:雷霆隊續簽這位15年職業生涯全部在同隊的老將,不是為了交易他。

Johnson:新秀簽約後30天內-8/26前-不能被交易。

還有Westbrook跟George。他們在技術上是可以被交易的,但球團顯然就是為了打造讓他們認同具備競爭力的陣容,才不顧超越豪華稅線的現實,將團隊薪資堆積到聯盟第三高啊!

因此點菜單裡面其實只有8位球員:Christon、Abrines、McDermott、Singler、Huestis、Grant、Adams、Kanter。扣掉合約未轉保證的Christon、以及應該不會被動到的Adams,其實只有六位-

無論怎麼搭配,這六位球員怎麼可能組合出一個讓紐約尼克隊願意換出Anthony的包裹呢?(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Oklahoma City Thunder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