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george-kevin-durant.jpg

原來奧克拉荷馬城對Kevin Durant來說,真的是個舒適圈?!

Thunder Will Blow You Away

Paul George在正式經由交易加盟雷霆隊後接受《運動畫刊》的採訪,引述這次採訪的一篇報導透露在交易發生後,George接觸了幾位前雷霆隊球員詢問他們為這支NBA球隊的看法。其中去年轉會金州勇士隊、並且剛剛贏得冠軍盃與FMVP的Durant對George說,他一定會對在奧克拉荷馬城接觸到的一切感到震驚,他們(指奧城與雷霆球團)可以提供大多數球團做不到的,無論是球迷、隊職員、球團營運、訓練設施、甚至是廚師與飲食,雷霆球團都是NBA頂級水準!

哇,這算是很高的評價吧。個人對於KD離隊決定的不諒解在去年夏天「My Next Chapter」宣言的幾天後就釋懷,他與Russell Westbrook之間的關係,看似也有轉圜的跡象。不知道雷霆迷們怎麼想,無論如何,仇恨可以激起一時的激情,放下才能繼續往前前進。

回到George。在引述同一次採訪的另一篇報導中,George也修正了先前被普遍認為他在明年夏天一定會行使球員選擇權跳脫最後一年合約,加盟洛杉磯湖人隊的說法。George用了”overstated”這個詞,表示現在就談論他將加入湖人隊還言之過早。他渴望贏球,希望能在有贏球企圖心與贏球文化的球隊打球,如果雷霆隊在新球季打得好-例如打進聯盟冠軍賽、例如擊敗衛冕冠軍隊、例如種種他認為目前前東家(印第安那溜馬隊)沒有企圖要做的事情,那續留奧克拉荷馬城,與Russell Westbrook一起招攬更多好手加入,有何不可?也會是可能的選項。

姑且認為是一個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的得體發言吧,或許在雷霆球團近日將舉行的記者會中,可以聽到更多George的官方說法。

Current Thunder Salary Status

但可以肯定的是,團隊薪資早已超過薪資上限、甚至也已經超過豪華稅線的雷霆隊,確實沒有打算在西部聯盟的軍備競賽中淪為邊緣球團。畢竟如同前篇部落格提到,新球季將是雷霆隊在奧城的隊史第10季,同時明年夏天Westbrook與George都可以行使球員選擇權跳出合約,無論是基於極具象徵意義球季的準備、展現補強企圖心、或者兼顧薪資空間的彈性,GM Sam Presti並不以上季的第六名為滿足,他是想要拚的!

加上正式簽下Raymond Felton、將在夏季聯盟表現符合期待的Semaj Christon合約轉為保證約,雷霆隊目前球員名單已經達到14位,團隊薪資與陣容深度表如下:

*聯盟公佈2017年-18年球季薪資上限:9,900萬美金

*聯盟公佈2017年-18年球季豪華稅線:1億1,900萬美金

*雷霆隊目前團隊薪資:1億2,809萬美金(註1,2),超過稅線將近1,000萬美金

*有合約球員:14位

註1:為簡化討論,薪資以萬元美金為單位,資料來源:Basketball Insiders。

註2:團隊薪資總額包括新秀Terrance Ferguson(暫以標準首輪21順位薪資計算)以及已經被裁的Ronnie Price。

Thunder Roster Deep Chart

*PG-Russell Westbrook, Raymond Felton, Semaj Christon

*SG-Andre Roberson, Alex Abrines, Terrance Ferguson

*SF-Paul George, Doug McDermott, Jerami Grant, Kyle Singler, Josh Huestis

*PF-Patrick Patterson

*C-Steven Adams, Enes Kanter

球員名單的改動,明顯的看出是修正過去幾季的大球陣容,往小型、輕量、提升外線能力的方向調整。如果沒有球員交易發生,那雷霆隊可能會將第15個球員名單位置、甚至2個two-way contract,留到季前訓練營運用。

Let's wait and se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Oklahoma City Thunder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