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ppers-jerry-west-basketball.jpg

配色變了,字型變了,只是那位左手運球突破的人形剪影沒有改變,依然是Jerry West啊XD

NBA New Logo

這是一個偶然的發現,有點令人吃驚但其實一點也不重要,NBA在這個月更新了它已經使用45年的聯盟logo,提高了紅色與藍色的飽和度-就像從Christopher Reeve在1980年代的超人裝配色變成Brandon Routh在21世紀初期的超人裝配色(雖然這位氣質我很喜歡的超人只演了一集XD),同時更換了「NBA」三個英文字母的字型。這個微調雖然不太容易被發現,但再次象徵了Adam Silver主政時代的聯盟,正經歷全面性的變革。

New-NBA-Logo-Compare-1-590x590.png

而一直被認為是採用傳奇名將Jerry West剪影的白色人形,在這次改動中依然屹立不搖,依然維持相同的動作持續推進。雖然離開金州勇士隊加入洛杉磯快艇隊管理層的West多次表示,不認為NBA logo上的人形是他,如果是,也希望聯盟可以改掉,但畢竟NBA logo應該是世界體壇上最具辨識度的logo之一,短期內應該沒有變動的可能。所以無論West開不開心,顯然他無法影響這件事情,怎麼協助Doc Rivers整頓快艇隊才是當務之急。

同時,也好險「大廣告時代」浪潮沒有讓Silver在這個改動中,將聯盟指定籃球品牌Spalding的字樣放上West左手上的那顆球…雖然這個點子非常荒謬搞笑,但我認為為了持續拓展聯盟收益,Silver像是終有一天會幹出這件事的人!

會發現這則新聞是因為今天注意到克里夫蘭騎士隊與波特蘭拓荒者隊,都將從新球季開始使用新的logo,因此連上定期會來瞧一瞧的Chris Creamer’s Sportslogos.net網站。

Cavaliers New Logo

騎士隊在新球季將正式棄用2003年推出的logo,原本的logo在2010年LeBron James第一次(誤XD)離開騎士隊時就做過配色的變動,增加酒紅色的暗度,將偏銅色的裝飾邊框改為金黃色。這次的logo更新,根本是將短袖球衣上大大的「C」-同時代表了克里夫蘭與騎士隊-截圖放進盾牌,同時logo上的字型也調整與球衣一致。盾牌設計走一點足球風,個人認為這款新logo或許可以更直接反映出「Defend the Land」的口號精神,但美觀上不如前一款。

6921_cleveland_cavaliers-primary-2018.png

Blazers New Logo

拓荒者隊這次的logo改動,也將logo與球衣上的字體改為一致,並且繼續嘗試同樣設計元素的新排版變化。從1970年開始,這款logo就一直是這個樣子在原地轉動,這次是轉了180度,而且將尾端的銳角改為從頭到尾相同的寬度-算是加入一點復古的元素吧XD

9725_portland_trail_blazers-primary-2018.png

Timberwolves New Logo

整體而言,這兩隊的新logo都不如明尼蘇達灰狼隊的亮眼。雖然灰狼隊的新logo也是採用近幾季突然在聯盟各隊間氾濫的圓形設計,但個人認為是真正有在新設計與舊創意-美化的說法是致敬-之間達成平衡的改動,加上灰狼隊在夏天幾乎補了一組全新的陣容(Jimmy Butler、Jeff Teague、Jamal Crawford、Taj Gibson、7呎新秀Lauri Markkanen),的確滿令人期待Tom Thibodeau的奮力一搏,新球季會展現什麼面貌。

9669_minnesota_timberwolves-primary-2018.png

Jersey Patch Sponsor Update

最後,作為雷霆迷也不禁好奇,隊史即將在新球季進入第10季、這個夏天積極調整球員名單的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會不會也在這個很具象徵性意義的球季推出新logo、或者10th anniversary的紀念logo會長什麼樣子呢?

另個問號是,哪個企業的logo會被繡上雷霆隊球衣?

從上次「大廣告時代來臨」這篇後,又有三支球隊談成球衣廣告贊助合約,分別是奧蘭多魔術隊與同在奧蘭多的迪士尼、多倫多暴龍隊與以多倫多為總部的永明金融集團(Sun Life)、明尼蘇達灰狼隊與智能手錶製造商Fitbit。相信更多球隊與廣告主聯名的新聞,在未來一到兩個月會持續發佈。

在鎂光燈聚焦的自由球員市場之外,許多變動也悄悄的在NBA世界持續發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